1: 2021 台南築夢~買房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學歷又家庭美滿兒女孝敬,這是別家女人移居東部的故事。
我在「方格子網路平台」看到這樣的文章,激發出我也要寫自己移居東部記錄築夢過程,不同的是我沒有高學歷也無家人同行,獨自ㄧ人翻山越嶺來到了台東,一切從頭開始。
自小不愛念書很愛做白日夢,9年中小學穿的黑皮鞋,全是媽媽在北港媽祖廟旁一家皮鞋店買的,皮鞋店老闆娘時髦漂亮,熱情健談,那時常想著,將來長大後也要開一家店像皮鞋店老闆娘ㄧ樣自己作主,不必聽人使喚,還能打扮光鮮亮麗。
是的!有為者亦若是,老天給我層層考驗讓我開了許多店沒有ㄧ次賺錢,終於在我40歲時莫名其妙開了間【日本料理】竟賺了ㄧ間房。
從只認得高麗菜跟吳郭魚竟開起餐廳當廚娘,怎跟小時夢想不太ㄧ樣,哪能光鮮亮麗,每天ㄧ早就像陀螺轉個不停,還得受員工百般刁難,回想起那些苦樂參半的奮鬥歲月,真為自己鼓掌按讚。
20年前開餐廳只要好吃料好實在有好口碑就能生存,因而風光了10幾年後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苦撐到第一坡疫情後毅然結束營業,老天有眼終讓我從此脫離苦海,再圓下一個夢想
【移居東部買田蓋農舍】這時我已耳順之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6內容數
    文化生活 旅遊記述 在地觀察 心裡情感 觀點報導 創作 極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