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絲的人緣三十問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繪師:NEON
01,希望成為引人注目的人嗎?
「那是男人的職責,更多時候我比較習慣站在他的身後。」
02,覺得自己熱心助人嗎?
「會問這樣的問題,代表至少對你的時候不是。」
03,覺得自己是一個能守秘密的人嗎?
「⋯⋯你要如何判斷我的答覆?」
04,善於觀察別人喜怒哀樂嗎?
「嗯,這是我的專業。那麼,你又是如何?」
05,用一首歌是代表你交友的哲理?
「LAST STARDUST⋯⋯裡面的幾句倒是滿符合我的想法的。」
06,會向朋友承認自己害怕某些東西嗎?
「是指奎茵、西格莉德、多摩的話,我害怕的樣子⋯⋯當我沒說。」
07,喜歡獨自一人一整天嗎?
「是習慣,但並不代表是喜好呢。」
08,做決定時都會參考很多人的意見嗎?
「你的問題太過二擇了吧?決定過於莫大時僅靠自身做出決定的話就是妄為,然而什麼決定都需要他人的意見,就只是沒辦法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罷了。」
09,面對一群人通常就會開始沉默不言?
「⋯⋯。」撐著頰盯著對方。
10,有認識超過10年但仍然保持親密關係的朋友嗎?
「不好意思打斷你,但這題的順序我認為理應擺在第6題後,問卷形式、問題的順序、排版,在以尋求作答者基於耐心所做的解答時,顯然這份問卷忽略了這些吧?」
11,有沒覺得哪位朋友像魔鬼?
「心理,亦或是生理?在教育孩子們的時候,大家倒是都會自動遠離我就是了。」
12,有朋友給你寄過明信片嗎?
「這麼說來,前陣子多摩才寄來過。」
13,和朋友溝通,最好是電話還是網上?
「網上?那是什麼?」
14,如果想邀請朋友進餐,比較喜歡早、午、晚餐,還是下午茶、夜宵?
「個人來說會選下午茶,這個時間點是最放鬆的時刻。」
15,會因為朋友大力推薦,而破費購買某個自己不太喜歡的產品?
「真做了這樣的行動,對向你推薦的友人也很失禮,不是嗎?」
16,覺得送生日禮物重要嗎?
「不重要⋯⋯但老爺送的,我會收。」
17,問朋友借東西時會覺得不自然嗎?
「假使以上的狀況成立,或許你該認真思考彼此的關係。」
18,對朋友是應該「熟不拘禮」的說法,是贊成還是反對?
「因人設事。」
19,遇到有吸煙的朋友會勸戒嗎?
「若不是孩子們在的場合,我沒有意見。有時候──熟悉的煙味,意外挺令人安心的。」
20,哪一類人最能和自己混熟?
「──答案在第5題。」
21,比較容易交上年紀比自己大還是自己小的朋友?
「我的丈夫大了我11歲,我的友人認識時僅有14歲,這樣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嗎?」
22,你的大多數朋友都是屬於一個類型(或是性格近似)的嗎?
「個性或是背景,以裏社會的方式處世的話,倒是有幾個。」
23,如果世界上有一種人你是一定不會和他做朋友的,會是哪一種?
「⋯⋯。」笑而不語。
24,覺得「綽號」這種東西,是親切的表現還是讓人討厭?
──只是輕嘆口氣。
25,覺得兩個異性是可以成為「最好的朋友」的嗎?
「階段性的話是肯定的。但誰也說不準,接下來的變化與發展。」
26,如果有人對你說謊,你會⋯⋯?
「動作、言語、肢體、表情,都在心理學的範疇內。話又說回來,簡單的問卷,是這樣的前提吧?你或許該好好審視一下自己問卷的第4題。」
27,如果有人對你說「你是非常討厭的人」,會感覺不好嗎?
「會想討好每一個人──實際上,這或許才真正是一種自大。」
28,會如何對待你覺得是「酒肉朋友」的人?
「酒肉就可以收買的人也是挺令人羨慕的,也沒什麼損失。」
29,當你的好朋友在批評你另一個好朋友時,你會?
「聆聽。類似於此的狀況,大致來說對方不過需要一個出口。」
30,請傳給5個朋友。
「斯佩德,這個──可以拿給普蘭練習寫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70內容數
原作為《見習騎士異聞譚》,作者為冰ノ采,經原作者授權同意之共構二創作品。敘述擁有穿梭世界力量的無名少女,陰錯陽差墜入《騎士文》世界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