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的晚餐怎麼吃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在台北,一餐省一餐,一百以上,二百以下,每週不能超過一定次數,每月只能吃二次250以上的火鍋餐,學畫那二年,幾乎餓肚子進教室, 好像吃水彩就會飽,幸運的是,充滿佛心的同學會來看看我,老師也不會責問我遲到,同學會問我有沒有吃飯,然後拿出小餅乾小點心,像寵物一樣的餵食,或是贈送我好用的畫具,無論是素描班或水彩班,都會遇到點心大天使。
人生真的很奇妙,帶著無畏往前走,上天好像會派一個守護你的人在身邊,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神奇,這跟出社會那幾年的境遇大大不同~
不知是不是爸爸在天上保佑的關係。
說到晚餐,出門前就想好今晚要煮米粉湯,只因昨天那碗太好吃了,加上每週都要清光冰箱的蔬菜,於是把所有零星的豆芽菜和高麗菜葉洗洗,全部和蕃茄加入平底鍋跟紫洋蔥爆香混煸,煮水滾了倒入虎牌米粉,我愛死了那個傳統透明包裝,證明我曾經活在小時侯那個年代,還有工研醋和烏醋,這些萬年包裝恆年永不變,他們仍活著從那個時代走過見證,傳統雜貨店,南北貨店慢慢落沒了,現在是全聯和小七和有機超市的時代,每週採買或應急採買約能滿足日常伙食,但我還是想念南北貨商店,喜歡下廚的人一定愛逛南北貨,不然怎麼買豆大的菜脯和很香的乾香菇。
小時侯愛吃的菜,我要在成人時期,慢慢的煮回來。
蔬菜米粉快熟了,加入豆腐乳和辣干醬,最後灑上豆芽,一分鐘後盛鍋,淋上切好小蔥花,完成了,我要來大塊朵頤了。
5會員
15內容數
把讀過的書重新整理一次重點,把精華萃取出來,深植入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補習班的美語檢定模擬考  第一次模擬考成績,麥哥得到了滿分,這應該是個值得高興的結果,但...
avatar
不懂聊工程師
2024-04-30
2024 0217 補班的今日塔羅:悲傷 Sorrow2024 0217 補班的今日塔羅:悲傷 Sorrow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post/139741078   每天,我會抽2張塔羅牌 一張是我自己的,一張是大家的 而在”今日塔羅”裡的塔羅牌就是宇宙給大家的祝福 而Alyson’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4-02-16
陽光下的相逢3-補習班的路途補習班的路途 放學後,陽光灑在學校的操場上,彷彿平凡的一天。然而,一場小小的意外事件改變了許峰和顧武的相處方式。在排球場上,許峰受了點傷,而顧武的表現讓他印象深刻。原本對彼此相對陌生的兩人,在這次事件中建立了某種連結。 排球場上的一次跌倒,許峰摔傷了膝蓋,儘管傷勢不嚴重,但這場小小的意外卻
avatar
范建峰
2024-02-02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66)補習班的坑要填 公家與私人 補習班老師,與學校老師真的差異太多, 所教的課程雖然都一樣,但公職與公司真的差很多, 是一種感覺上是學校版本的成功嶺新訓一樣,真的是個辛苦的職業, 除了要面對學生的怨念,還有業績的壓力,補習班本身的工作同室壓力, 唯一的好處就是在可以大膽的吸菸, 幾乎10個老師9個在抽菸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2-02
打造優質補習班師資團隊的關鍵策略|學會這7招,輕鬆做好補習班的師資管理工作前陣子花了一些時間在招募補習班師資管理人員,面試的過程中和許多的求職者聊到如何做好補習班的師資管理,覺得還蠻有收穫的,因此我把這些內容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8-31
🍽[四季說菜]|父子三人的晚餐日常怎麼吃?簡單快速的料理往往出乎意料!水滾後放入餛飩,等餛飩浮起後表示已熟透,便可以將之撈起,此時將備好的蔥花、紅油、油膏一一加入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1-30
神農氏怎麼死的呢?斷腸草真有這麼毒?神農氏是真有其人嗎?許多傳說都說神農氏是因為嚐百草,最後吃到有毒的草進而身亡,但真的是這樣嗎? 神農氏又有人稱為「五穀先帝」、「神農仙帝」或「藥王大帝」等。中國古代很多人都會說自己是炎黃子孫,那麼,究竟這個「炎黃」指的是誰呢?也就是古代的炎帝及黃帝兩位始祖大帝,而其中的炎帝就是我們口中的神農氏。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