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例如會變矮?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雖說要決鬥,可是一整天下來滿身都是汗,我滿身都汗了,梅洛忽然出現真是嚇死我了。
我拖著梅洛去洗澡的時候大家都嚇了一跳,找他們一起也不願意,怪人一堆。
洗完澡後我幫梅洛借了一套比較貼身的衣服,應該是刺客裝吧,不過在這種都是聖騎士住的地方為什麼會有刺客裝啊,而且我記得還是跟太陽借的……
我們在中庭集合,我當然是拉著梅洛幫她整理頭髮順便做精神喊話。
「等等可以使出全力不過要點到為止,不要把對方打的半死,如果不行就認輸,雖然對手是人類可是不是壞人喔,然後不想打可以找我換手啦。」其實我很擔心梅洛下手太重,因為她對人類的怨恨從她的臉上就看的出來了。
說我?我是神子又不是人類!
雙方代表上場,預備,開打。
一開打梅洛立刻提劍攻擊,以前出外冒險的日子時間代表一切,晚了半秒都可能會危及性命。
對方看來也不是省油的燈,無論是進攻會是擋招都很有一套,不過梅洛對上他應該還是綽綽有餘,現在就只希望梅洛會手下留情了。
第一次跟梅洛遇見是在一家很偏僻的小酒館中,她正被一群下流的人類圍攻受傷快被侵犯,我自然是路見不平拔劍相助,就在整間酒館的人被我亂飛的劍打個半死後我丟了幾枚金幣在櫃檯上就拖著奄奄一息的梅洛跑了,雖然梅洛比起我看到她的時候還要傷重很多,不過那不是我打的吧,應該不是。
「你覺得誰會贏?」太陽靠了過來,八成是不想再講光明語。
「當然是我家梅洛。」看也知道吧,我家梅洛強的亂七八糟,初見面是因為她剛去交付完任務沒有休息,不然才十個人類怎麼可能打贏她?
「他對打的是審判小隊的副隊長,雷達,很強喔。」
「是維達。」審判做了糾正。「你是要讓大家對她的實力有所顧忌?」
我看了審判一眼,又轉頭看其他人對著梅洛瞪視的眼神,瞬間瞭解他話中的涵義。
「我希望梅洛可以不再恨人類。」如果要讓他們不敢動梅洛靠我的能力就夠了,只要靠我無人能敵,比太陽更「高強」的劍術就好了。「相信聖騎士的品德會有所幫助。」
就在我想解釋的時候梅洛贏了,她打掉維達的劍,這一刻所有人屏息以待;梅洛並沒有繼續攻擊,她收起自己的劍後走到牆邊撿起維達的劍交還。
「謝謝你的指教。」行禮,梅洛表現的很騎士。
結束決鬥,梅洛朝我走來,其他人的想法不是我在乎的,我關心的是梅洛的感覺。「開心嗎?」
「……我以為打掉他的劍其他人會圍攻。」我懂,這是梅洛遲疑下才收劍的原因。
以前有人提出決鬥就如梅洛所說的,我們贏了就會被圍毆,那時候就靠我的聖光暫時用瞎大家的眼睛再拿一點精神補償費後離開。
「所以我說也有好人類的,他們雖然被黑暗精靈是邪惡的種族這種印象誤導,可是只要妳沒做壞事他們也不會衝著妳來,這就是聖騎士,所以人類才會這麼嚮往啊。」不管過了多久聖騎士的品格還是一樣,雖然我是在天上有看過這一任的故事之後才敢這麼確定啦,不過真的跟幾百年前沒什麼變呢。
第一場決鬥結束後很多人眼中對黑暗精靈的仇視還是存在,但是仇視歸仇視、練劍歸練劍,特別是那位準備重生的人看起來很有興趣跟梅洛打整晚的樣子。
我當然就是負責看戲的固定人選,梅洛一看到我想拿劍就一臉蒼白地衝過來阻止我,所有人見識黑暗精靈的瞬間美白奇蹟。
「她很強。」我聽到聲音往旁邊看,原來是審判啊;話說這麼多人我根本就不能吃棒棒糖嘛,雖然沒有規定神的使者不准吃棒棒糖啦。
「我們家梅洛當然是最強的。」因為是我家梅洛啊!「你知道嗎?其實黑暗精靈才是光明神創造出來的,人類則是渾沌神創造出來的。」
「創始神製造生命的存在體、光明神使用聖光的時候所製造的陰影依附在生命體上就成了所謂的黑暗物種,渾沌神的黑暗所映照出來的明亮物種卻成了被光明神眷顧的人類,人類的誤解力實在是很強大。」不過我當初聽四十六號說的時候也差點沒嚇死,一直這麼崇拜的太陽騎士居然不是光明神的產物!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才需要光明神的庇佑,不然內黑外黑就很恐怖了。
「證據呢?」審判一臉不相信,也是,要不是確認了神我也不會相信的。
「因為人類,黑暗的讓人害怕啊。」
雖然還有一點尷尬,可是我和梅洛幾乎是融入聖殿了,特別是梅洛每天都在跟大家練劍,就算聖騎士會幫妳療傷也別打這麼開心啊!
我則是在她練劍的時間坐在平常不多人的圖書館瞎掰重生術的咒語,好歹上輩子假裝是聖祭司也好多年,才不會笨到忘記喊咒語。「重生之時以金為體、木為身、水成靈、火成魂、土做天合,以神子之血導引黑暗氣息回歸,求光明神的祝福再次充滿魔獄騎士體內,無論代價,帕多尼亞願為魔獄兄弟付出(只要別拿我身高走什麼都送你)……大概這樣吧。」
太久沒用重生術,都忘記上回掰了什麼來著。
「然後陣就用五行陣就可以了。」一個五芒星加五個小圈;現在只剩下梅洛的部份而已了,反正說不動到時候再威脅她我要拿劍好了。
放下筆,我挺直腰杆動了動僵硬的脖子,眼角看到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在我隔壁的白雲。
「早安,今日亦能感受到光明神的仁慈之光照耀四處,讓帕多尼亞想起重生之術的奧秘,盼望在期限來臨之時能看到魔獄騎士長順利重生。」早知道不要抬頭就好了!
「早安。」說到白雲……我好像沒看過第十任的白雲騎士長,是因為時值戰亂的關係吧。「重生術跟復活術不一樣嗎?」
白雲的聲音好輕,好像要散掉一樣。
我看附近沒什麼人後立刻放棄了光明語,畢竟重生術要複雜起來再加上光明語,別說我,四十六號這個當光明神的都會哭出來。
「基本來說沒差很多,比較有差異的部分應該是這兩個對生死的定義。」
「定義?」
「一般來說有心跳叫做活著,反之就是死亡對吧?」
「恩。」
「對我來說羅……我是說魔獄是活著的,因為他的靈魂還在,而且他也沒有被你們所遺忘掉。」我停下來等他點頭後才繼續說下去。「可是有些人雖然活著卻虐待、虐殺別人,那種人我就認定他死了。」
一百個投票九十九個認為他是死的吧,沒投贊成票的絕對是本人!
「所以重生術跟復活術只差在一個是救活人的一個是救死人的。」不過活人跟死人的定義一旦改變這個術解釋就複雜了。
「成功率也一樣?」
「不,復活術是看施術者,可是重生術的成功率只要是在定義內活著的人幾乎都會百分百成功。」才怪,其實是靠我調整的,所以最好不要讓我看不順眼,不然還會被冠上虐殺人等等的罪名。「我可以保證魔獄的復活率是百分百,因為他活著。」
以前還可以隨機賭一賭,可是現在梅洛很喜歡找魔獄切磋劍術,改天我來開個賭盤賺聖殿一筆好了。
大概解釋完畢,我沒什麼好再說下去,白雲也沉默了,所以我可以走了?
就在我站起身來轉身要落跑的時候,白雲再度開口。
「謝謝你……」這句謝謝很輕……白雲,你是不是重感冒不舒服啊!
「帕多尼亞既已稱各位為兄弟,為兄弟無償付出本就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我想要離開卻又想起一件事而緊急煞車。
太陽在說光明語的時候也有說過我是兄弟,我還是跟他們澄清一下我是女的好了。
轉頭,我沒有看到白雲在他剛剛的位置上,更不在這個圖書館可以被看到的地方,可是我剛剛明明沒聽到腳步聲啊。
我該不是遇到鬼吧……就是那種被人忽略已久所以躲在圖書館找人破壞圖書館不可以大聲說話這條規矩的鬼……
「梅洛!」快點救我啊!
我衝出圖書館跑到平時梅洛他們練劍的地方,果然看見梅洛跟審判兩個人正在切磋劍術,可是我現在也只能不顧一切的衝進去了,比起被砍死我更怕鬼啊!天知道我到地獄觀光一遍之後不開燈都睡不著覺啊,就算在光明神身邊我也要點聖光啊!
「梅洛!」我抱住梅洛,希望鬼看到她的膚色後會自己嚇到回地獄去。「剛剛我在圖書館看到一個和白雲超像的鬼!」
光明神在上,敢讓我再看到那個鬼一次,我回去就把你的欠款加利息!
因為我臨時衝過去,審判趕緊把好不容易才煞車的劍收回劍鞘去。「那個是白雲騎士長本人。」
我抬頭看向審判,他一臉認真。
「可是我才一轉頭他就無聲無息的不見了。」真的不是鬼嗎?
「白雲騎士長一直都是那樣。」
嚇死我了,第一任白雲到底是什麼樣的傢伙啊!
既然一切都是誤解,我放開梅洛站好準備來光明神一下的時候,我知道為什麼梅洛剛剛沒有出聲安慰我了。
我看著自己可愛的祭司服,怎麼好像破了個洞?怎麼好像有紅色的液體沿著那個洞流出來?怎麼好像洞上面插的是梅洛的劍?
「我、我的紅酒!」這時候也顧不得形象,我趕緊拔掉梅洛的劍然後把紅酒從長袍中拿出來,好好一瓶酒都浪費了啊!
「梅洛,只不過是劍術切磋而已,妳怎麼可以這麼認真!這個是玻璃瓶,一劍就刺破的話刺到人身上會死啊!重點是我本來想等等來偷喝──」
「妳不能喝酒,會發酒瘋。」
「刺破我的酒還管我發不發酒瘋?」梅洛膽子越來越大了。「而且我是從太陽那裡摸來的,他又不能喝酒,只是浪費而已!」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太陽騎士長一口醉、兩口臉紅、三口倒,給他喝酒跟倒掉沒兩樣啦,雖然我知道是假的就是了,因為第十任的太陽騎士長剛好就是對中初任一樣剛好不會喝酒的那種。
「你從太陽那裡偷酒?」審判問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臉色有點難看,錯覺吧。
「是『摸』,說偷很難聽。」這兩個字在美感上完全不一樣。「剛好門沒關我又很清楚酒窖怎麼走,回去觀光一下順手摸一下而已。」
「無論怎樣都是錯誤的行為。」審、審判,你有必要這麼生氣嗎?被「摸」的酒又不是你的。
等等,審判好像剛好負責懲罰罪犯的,「摸」酒好像犯罪喔。
「對不起,我再也不敢了!」低頭,我向審判道歉。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他道歉,可是我的生物本能察覺到危險,而且我還打擾他跟梅洛切磋……不會要把我關到審判所逼我懺悔吧?
噗。
誰?誰敢在我懺悔的時候偷笑?
我把頭抬高了一點想找到偷笑的沒天良王八蛋,結果發現那個王八蛋就是讓我生物本能感到恐懼的人。
「活這麼久第一次知道審判會偷笑……」我還以為審判的挑選標準第一條是面癱。
「我倒是很早以前就知道了。」誰?竟然知道審判會偷笑。
我驚訝地抬頭,緊接著轉身就想跑卻被來人抓住。
「在光明神的祝福下,太陽本該對帕多尼亞兄弟和審判兄弟相處如此融洽感到喜悅,然而帕多尼亞兄弟似乎比太陽更理解太陽的陋室使太陽疑惑這是否亦是光明神的啟示。」
呃……意思是他不知道地窖中除了他釀的酒以外還有別的?
「光明神對帕多尼亞固然疼愛有加,然而太陽房中的些許陰暗之地卻是第十任太陽騎士長指點,並希望帕多尼亞能代替忙碌的太陽騎士長除去那片黑暗。」太陽騎士長喝不了酒當然要我去代喝啦,順便代釀的樣子,而且那時候到處打人,也「摸」了不少酒啊。
「太陽從不知陋室之中有如此黑暗之處,可否請帕多尼亞兄弟與太陽一同去除去那片黑暗?」一起去喝那邊的酒如何?
「帕多尼亞能有太陽兄弟的幫助自是非常樂意。」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就在我們要一起去喝酒的時候,兩個美女祭司走了過來,我和太陽自然是把燦爛的笑容掛在臉上。
光明神的代表怎麼這麼難當?我只在祂臉上看過白癡跟卑鄙兩種笑容而已啊!
「審判騎士長,教皇問他是否能與光明神的使者見面呢?」喂,我跟太陽笑這麼辛苦打聲招呼是會死喔?
「可以。」等等,她們的意思是審判禁止我跟教皇見面?
我看了審判一眼,他也看著我。
「請兩位跟我們來。」祭司看著我和梅洛,雖然她們看著梅洛的眼神有些不禮貌,但我仍是伸手按下梅洛準備穿斗篷遮掩的手。
「在光明神的仁慈之光照耀之下,想必教皇是想與帕多尼亞交流光明神的仁慈與嚴厲,然而帕多尼亞不解為何需要梅洛好友同行呢?」
「我們不知道。」
不知道是那種寫了「種族歧視」四個大字的臉嗎?
「帕多尼亞感謝兩位的轉告,並提醒二位縱使光明神的仁慈如此溫暖,在淨身之時仍請小心熱水冰寒。」小心洗熱水澡被凍死啊!「現在請兩位替帕多尼亞及梅洛好友帶路,帕多尼亞已經迫不及待想和教皇討論光明神的仁慈與嚴厲。」
我拉著梅洛的手跟著他們兩個從聖殿走到神殿。
雖然我怕過多的光明語會讓梅洛受不了一劍從我頭上劈下來,但我還是秉持光明神的仁慈提醒我一路見到,對黑暗精靈有所誤解的人要小心生命中美麗的意外,說不定連去附近散步都會莫名其妙帶一身傷回來。
可惜大家都聽不太懂的樣子,光明神的旨意果然高深莫測。
到達教皇所在的房間外頭,祭司幫我們通報後就走了,我和梅洛只好去面對傳說中的正太教皇,一進到房裡,我看見了教皇立刻光明語發作。
「領光明神旨意,帕多尼亞本應在回歸世界之初便來向教皇討論光明神的仁慈,然而各位聖騎士兄弟的誤解使帕多尼亞來遲,為表歉意,帕多尼亞也僅能將這串玫瑰手珠給予教皇當作致歉的禮物。」
我從袖子中拿出一大串手珠,雖然沒有比擬終極治癒術的大玫瑰珠,可是這一串足足有五十顆的,本來要趁梅洛跟人切磋的時候讓她跌倒用的,誰叫聖殿的餐廳沒有彈珠汽水。
我把手珠交到他手上,不出我意外的他收下了,還是很樂意的那一種。
「哪裡,能盼得光明神的幫助已經是天大的恩惠了。」既然這樣說就別收啊,還我好讓我害梅洛出糗啊。
「兩位請坐。」把東西收好,教皇總算記得請我們坐下了。
我跟梅洛坐在他對面,然後等著他說出叫我們來的目的,我不怕這樣會沒禮貌,反正我第一天就已經自爆了。
「我找妳們來是想問,那個重生術怎麼用啊?」教皇一雙眼睛比剛剛收到禮物還要亮晶晶。
想學重生術也不是沒門,只是就算真給他學起來成功率也不會高到哪裡去。
「我先問你,改變一個人從小到大、甚至到死都堅信不疑的一件事情很難嗎?」
「那要看那個觀念是什麼還有看人吧,我們連死人都可以讓他當聖騎士長、太陽騎士長還是魔王……」
說的也對。「那,你覺得魔獄騎士長是死人嗎?」
「當然是啦,都死亡君主了。」
我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你不適合重生術。」
「誒?為什麼?」教皇嘟著嘴問我。
我超想叫他別裝可愛,因為在我印象中他是個老頭啊!
「重生術只救活人,你以為我有那個命去挑戰審判的權威嗎?」就算死亡對我來說算不上什麼也不必要這樣殘害自己吧。
「可是魔獄他……」教皇不太想相信我的說法,我才不相信有人可以跟一個死人聊天這麼久還覺得他死了咧。
「所以你不適合。」活人、死人都分不清楚怎麼用重生術?「對了,你找梅洛來做什麼?」
找我來大概就是那些事啦,可是會找梅洛又連我一起找的話大概也不是要欺負梅洛,總不會連這個教皇也不務正業想拿劍吧?
「就想問她劍術到底多強……」
不會吧,真要找梅洛比啊?
我看梅洛,她搖頭,就我認識她這麼多年的經驗,我知道她想表達的跟我觀察的一樣,教皇絕對不是可以跟梅洛打的劍術高手。
然而教皇接在感歎的下一句話就解了我的疑惑。
「我上次賭審判贏,沒想到居然是平手啊,我還以為審判已經是聖騎士長裡面很強的一定會贏……」
「那個賭盤是誰開的?」我也要下注!
日子過的很開心,無論是我或梅洛,還是那幾位每次出門繞一圈就不知道為什麼大小傷不斷的祭司們,然而,不幸的悲劇依舊發生了。
今天是陽光普照、微風徐徐的好日子,也是我跟審判說好要幫羅蘭重生的最後期限。
我裝死在地上畫了個五芒星然後隨便在上面的五個角擺了一些可以代表五行的東西,例如金的吃飯用叉子、木的筷子、水的我喝了一半的飲料、火的打火石、土……土根本就不必擔心本來就有啦!只要把它們堆的尖尖的就好了。
這麼「大費周章」拿一堆東西來當然是比不上直接在五個點用所有屬性的魔法簡單,但是,有誰胸口被捅一刀還有力氣用魔法?那樣我不就被抓到其實魔法陣還有咒語都是騙人的了嗎?
總之在我裝死的做完重生術前的準備後才讓所有人進到這個中庭。
我說的所有人當然是十二聖騎士長跟教皇還有梅洛,太多人會影響儀式進行,當然還是我掰的,其他人進來我再怎麼痛都要忍住髒話那我寧可不做。
「魔獄,在儀式進行前帕多尼亞想先確認,你的心臟跟一般人一樣在左胸口嗎?」
「恩。」羅蘭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
「等等請你坐在魔法陣的中央,我會背對著你坐著,等劍刺過我的心臟穿過你右胸的時候我會把你體內的暗屬性壓抑並開始念咒。」可惡,說重生前要解釋的人要不是審判我就可以不用掰這一堆了啊。
「劍被拔出的同時你跟我的生命屬性會交換,在我說好之前請儘量別動,隨著重生術漸漸完成你會越來越痛,請絕對要忍耐。」因為會死就不必說了唄。
解釋完畢,我看向梅洛,她轉過頭去不肯看我,身為好友我怎麼忍心強迫她做她不想做的事情呢?「魔獄,請把劍借──」
我話都還沒說完嘴就被捂住了。
「我來……」
我眨眼看著捂住我嘴巴的梅洛表示我沒聽到她在說什麼。
「我幫妳就是了!」
我這才滿意的移開梅洛的手,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
「我就說再爛的劍術都絕對有好處的。」果然給我說對了吧。
那絕對是威脅!十二聖騎加正太教皇心想。
梅洛答應重生術當然要立刻開始。
我和羅蘭在魔法陣中央背對背坐著,看梅洛提著劍站在我面前還真有點緊張,要不是我知道梅洛是好人我絕對不會找她幫忙,我惹火她太多次難保哪一次用重生術的時候她沒幫我導引屬性而是一劍砍了我。
我深呼吸一口氣做足心理準備,梅洛隨即一劍刺入我的心臟;痛到想哭但梅洛卻不斷用眼神示意我該念咒。
我用一些光屬性隨著梅洛的劍到羅蘭身體內,壓抑他的黑暗氣息後就開始瞎掰,我是說努力念咒。
「重生之時以金為體、木為身、水成靈、火成魂、土做天合……以神子之血導引黑暗氣息回歸,求光明神之祝福再次……」我停下來換氣順便裝出要死不活的樣子。「再次灑落魔獄騎士生命之中,帕多尼亞願付出任何代價(絕對不準拿身高不然我跟你沒完沒了!),願神憐憫……」
念完咒我拼命喘氣,這和光明語並列斷氣大法榜首!
梅洛知道我掰完便拔出劍,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血濺到放在水方位上的飲料,我不禁落下男兒淚,那杯飲料我還要喝的啊!
啊,我是女的。
總之在梅洛抽劍的同時我感到大量的暗屬性從羅蘭身上傳來。
痛,當然是傷口在痛;可是當妳原本是個女人,胸部跟子宮不見然後長出男性生殖器我看妳到底是身體比較痛或是心痛更勝一籌。
我努力不去想那種噁心的畫面,專心思考我該怎麼溜出聖殿買另一杯飲料的時候腦袋頓時抽痛一下,我感受到了,感受到神要向我收取的代價……
「靠!」還真要拿我身高!而且一抽就是四十公分,那可是兩階的階梯高度啊!
眾人注目我身後的羅蘭,他剛剛因為重生術進行一半而恢復的知覺感受到痛忍不住慘叫出聲,我能忍到現在還真是奇蹟,雖然我經驗比他多。
總之我趁這機會用神識找到三號神來殺價,這惡劣的傢伙絕對是知道我在意身高才故意這樣的,我要到公平交易委員會控告啊!
可是殺價到重生結束我也只殺到一天八小時可以維持一七五,我靠,以後死也不說什麼不計代價了!
重生結束,我體內有二分之一的光屬性被替換成暗屬性。
太陽見我們兩個沒在發光立刻和教皇過來救人,羅蘭也算重傷太陽跟他感情好當然先救他,我則是一臉虛弱看教皇念著終極治癒術,會不會在他念完之前我就掛了啊?
我開口想叫他先念個中階的來止血,一股溫暖的聖光傳進我的體內,不是很強的聖光,但送出他的人卻讓我覺得其實我因為教皇念咒太慢早掛了。
是審判、然後是白雲、寒冰、烈火……聖騎士長一個接一個念出治癒術,最後教皇的終極治癒術連我早上跌倒的小腿擦傷都治好了。
我落下淚來無法言語地看著地面,剛剛想到其實我飲料有蓋蓋子所以還可以喝,可是你們全湊過來把它踢翻了啊!
縱使我如何哀悼我的飲料,我都知道它不會再回來了,我也只能慢慢站起身來按著梅洛的肩膀。「幫我買飲料……」
我話還沒說完就感到眼前一黑,雙腿無法再支撐體重;看著蔚藍的天空還有梅洛擔心的臉,我決定下次用重生術之前絕對要先吃早餐,絕對。
眼皮很重,重到我覺得十天內大概都不可能睜開,可是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自己在黑暗中漂流,每次使用神識我都會進入這種狀態,可惡,害我想到那個惡劣的傢伙,好死不死拿我最在意的身高啊。
不過我到底為什麼會進入神識空間?我明明只想好好睡覺啊。
『四十六號神子,很抱歉破壞了妳的世界……』
誰?到底是哪個傢伙害我把事情推給梅洛後還得回來加班的?
『妳應該很清楚神子是所有存在體中最黑暗的,而我們想要改變神子的存在價值,不再成為神利用的物種。』
黑暗又怎樣,梅洛黑成那樣都沒想過要漂白了,說到漂白,如果梅洛的頭髮又退回白色的話就要再重染,等睡醒仔細檢查一下好了,我喜歡黑色的說。
『我們攻打神,在行動之下不小心擾動四十六號世界的平衡真是不好意思,但我們的計畫會依舊持續,直到我們取代神為止。』
我不管那個,反正要工作我也認了,放我走!
『請在一百年後到達那個世界與我們會合,我們需要重生的力量,看在同為神子的份上,請務必到達。』
我才不管,沒告密就很有同族情誼了啦。
或許她終於聽到我的抱怨,我慢慢離開神識空間,可是耳邊的雜音並沒有減少,只是從平穩變成了焦急。
「就算她昏迷妳也……」好像是烈火的聲音吧,我跟他不熟。
「不用。」啊,是梅洛,幫我買早餐……
「如果尼亞看到妳這樣不吃……她會安心嗎?」果然當初有讓太陽改口是對的,至少不用被取什麼啪之類像打蚊子聲音的綽號,不過不吃是什麼?梅洛也沒吃早餐?
「已經十天了,沒想到重生術的代價這麼嚴重。」教皇?正太教皇?這才不是代價,誰心臟被刺一劍還不昏迷啊,給我用大腦!
不過十天……代表我十天沒吃早餐了,會不會醒了就又昏倒啊?
「梅……」我努力開口,可是聲音比白雲還要飄忽。「梅洛……」
周遭安靜了下來,大概是有誰聽到我說話所以才沒了聲音吧。
「梅洛……早安。」緩緩睜開眼睛,我知道自己笑的很醜,可是有不得不笑的理由。「下次用重生……重生術前提醒我要先吃飯。」
餓啊。
梅洛離我最近,後面的是教皇、太陽、羅蘭以及其他聖騎士長,整個房間被他們塞得滿滿的,是都不必上班啦?
「這個?」梅洛塞了一顆草莓糖到我嘴裡,果然就她最瞭解我。「想吃什麼嗎?」
「南瓜濃湯。」吃了糖,我就跟大力水手吃完波菜一樣有精神。
「妳不吃南瓜。」沒錯,我的確不吃。
「梅洛,妳以為妳沒吃東西之前我會乖乖聽話嗎?」頂多再睡個十天,又不是做不到。「我只是沒吃東西所以累了,等等就告訴妳這次重生的代價。」
我抓住梅洛的手希望她別再傷心趕緊幫我去拿吃的,十天沒進食就算在睡覺還是很難受啊。
這麼想吃飯的我自然不會沒看到有人從門口端了一碗東西進來,一臉他逼不了梅洛吃飯就有辱審判之名的感覺,可是他看到我醒的時候有點動作停頓。
我坐起身來看著他手上的東西,估計是碗肉粥因為被軟禁的時候我都吃那個,雖然我暫時沒辦法離開床不太遠,不過傷患就是有好處,不用動食物就會送到眼前。
話說審判真是好人,要是我是男的就娶他當小妾,我已經答應梅洛如果我變性就先娶她,沒有她我搞不好上輩子活不到六十歲。
我很有元氣的用湯匙舀起肉粥聞了一口後……把整湯匙的粥直接塞到梅洛嘴裡。
「這碗有南瓜。」把粥丟給梅洛,我恐嚇她非吃完不可不然我就拿走她的劍。
「可是南瓜根本就沒有收成──」
我瞪了說話的教皇一眼,順道發了個聖光彈讓他忙著保護他的眼睛。「光明神在上難道帕多尼亞會說謊嗎,教皇大人?」
話說我其他屬性的魔法太久沒用忘的差不多了,改天得重學才可以。
「吃完。」梅洛把乾淨的碗底展示給我看,嘴裡的都還沒吞下去有必要這麼急嗎?「重生的代價。」
就知道會這麼急只有這個原因。
我清清喉嚨準備說的時候發現不少人都在等我說的樣子,我只好把頭靠在梅洛耳邊小聲的告訴她那個讓我痛苦到不行的代價。
說完後我就下床準備去吃飯了。
「梅洛,在我走出房間前妳還沒有睡覺我就用冰錐打到妳再也醒不過來。」十天不睡,是不要命了嗎?
「恩。」梅洛一向擅長聽我的命令,我話才說完她就自動爬上床去睡覺了。
我有精神威脅人的話代表我會乖乖活著,梅洛大概也很清楚這一點吧。
「至少給我睡五天,不然我就送妳去見光明神。」走到門口我還不忘回身威脅她,因為我能不能在遇上怪物的時候不靠魔法活下去都要靠梅洛,她要在這裡不能離開的話還不如我跟她一起去見光明神。
連梅洛都不務正業的話我怎麼辦啊?
我走出房間悠閒地往餐廳晃去,要是沒感受到後面那一群的話我不是耳聾了就是大腦有問題。
「跟再久我都不會說出重生術的代價,關係到個人名譽所以寧可死都不會說。」身高是我一輩子的痛啊,上輩子只長到一百五所以跟四十六號凹說如果一定要回到人間我一定要跟梅洛一樣高,沒想到現在還限定一天八小時,以為我上班才需要長高啊?就算這樣也該考慮到加班吧!「吃麵包就好了吧,特意吃東西什麼的也很那個……」
回答完他們的目的我當然是開始想自己的早餐啦。
沒想到睡了十天我居然還在差不多的時間醒來,該說生理時鐘真的很準嗎?還是這也是光明神的旨意呢?
說到神……神識中看到的那個到底是不是真的東西,我知道神子可以透過神識跟神子直接溝通不被神干擾,可是我還是第一回知道有神子想幹掉神的,黑暗我早就認啦,反正我的神是那種神我也不期望自己好到哪裡去啦。
「這樣的話就可能要到渾沌神殿去一趟……」誠如她所說的這是我的世界,就算被影響了我也很清楚怎麼讓它平衡回來,可是超級麻煩。「然後那邊也……算了,先用完這裡再說。」
「好痛。」我睜開眼才知道自己撞到的是柱子,早知道就不要一邊想事情一邊走路了,現在又沒有梅洛在旁邊好不方便啊。「不過還好累……」
直接坐在柱子下,我趁機休息一下,然後看見後面那群至少還三個留著。
一個羅蘭我明白啦,不是感恩就是愧疚;綠葉是好人而且目前為止我對他態度都很好所以他們會讓他留下很有根據,可是最後一個不是號稱很忙的審判嗎?至少我們那一任的時候審判騎士長很忙。
「你們是不用工作喔?」虧我還為了工作的事情出神撞到柱子。「都說我不會講了。」
不過真的好累,我應該跟梅洛交代一下然後再睡個十天了,沒想到改變生命有這麼耗費力量。
「妳還很累嗎?要不要再休息一下?」綠葉,你真是好人,我也考慮娶你一下好了。
「不吃東西梅洛會爬起來追殺我。」我搖頭再搖頭,這個選項是不可勾選的,可是我也不想要有三隻在旁邊,總覺得會被抓到吃飯就會說實話的弱點。
「妳重生付出的代價有什麼?」審判還是跟十天前一樣一個問題就刺中核心啊。
「除了梅洛外我誰都不會說。」你叫太陽復活的代價是半天變成女的我看他肯不肯說。「反正跟一天有十六小時會變成怪物的姿態差不多的感覺。」
要解釋的話就是這樣,我好歹這次被踢下來是二十幾歲了,身高一三五的話真的跟怪物沒兩樣。
話才說完我就看到羅蘭臉色刷白,別變成人就這麼測試好不好,看到很火大啊。
「只是變成我不喜歡的樣子,所以我不想讓你們知道的太確實。」我寧可變男的也不要變矮。
我無奈的看著審判,莫名奇妙覺得他一定會懂,因為我家太陽騎士長,是第十任喔,也常這樣看著我們那時候的審判騎士長,審判騎士長每次都可以馬上瞭解並體諒,我想當審判的人都有這種特異功能吧。
「例如會變矮?」
聽到審判這樣說我立刻站起來,他不是可以敷衍的人,我身為善良的光明神使者當然也不是那種擅長說謊的人,四下除了他們三個外沒有其他人類我就直接一點。
「拜託你們三個都絕對不要說出去。」我抓住羅蘭的手,好歹我都算對他有恩、其他兩個頂多也是因為擔心所以才來瞭解的,絕對比較簡單。「身高對我來說就跟太陽騎士長要維持一副高潔的模樣等同重要。」
「恩。」羅蘭乾脆的答應了,我就把臉轉向剩下的兩位。
審判先生不要偷笑啊,別以為嘴角只勾起五度我就不知道!
「綠葉……」
「呃……我會保密的。」綠葉,你果然是好人。
接下來……
我把目光再度轉回審判身上,果然審判是最難攻略的一個嗎?重點是這本來就是他的錯吧!
「請審判騎士長也務必要保密。」不然……我也就剩下爆掉聖殿這個選項了。
審判也不知道有沒有接收到我的恐嚇,他只說了句他要工作就離開了,屁啦!剛剛都不必工作嗎?
我趕緊衝到餐廳去,吃完飯後路上抓了一個聖騎士問審判所在哪裡,我非得找審判懇談不可啊!
我照著那名聖騎士所說的來到審判所外,審判所就跟我記憶中的差不多,雖然滿面白牆可是就因為白得太乾淨了所以才可怕啊,因為裡面的人手段有點那個……
等等,我怎麼像要被審判的人啊!我明明是來找審判懇談的啊!
「不想進去,可是那個被說出去我也會很煩惱啊……」光明神若有靈就快點下來陪我進去找審判啦!「好想回家……」
「請問神使在審判所外是否有事?」我聽到聲音很自然的轉過頭去給叫我的人一個大大的笑容,話說神使是啥鬼,別亂給我取綽號啊!
「帕多尼亞無幸能得神使封號,直接稱帕多尼亞的名字就好。」等等,這兩隻也一身黑,應該是審判所的人吧。「請問審判騎士長是否正將光明神的嚴厲傳達給迷途的子民呢?」
「呃……妳想找審判騎士長是嗎?」很好,這傢伙有前途。
「是的,帕多尼亞想與審判騎士長討論光明神的旨意。」旨意就是不準說出我的秘密啊!
「審判騎士長正在審判犯人,可能會有點血腥……」
沒關係,我對血腥不過敏,我對身高太矮過敏。
「那帕多尼亞更應與審判兄弟討論光明神的仁慈。」現在不去我難道要等到秘密曝光才要進去?「可否請兩位帶路?」
「請……」他們兩個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不過還是帶我進審判所了。
一走進裡面立刻有一股沉重的感覺,我當然知道這是被第十任審判騎士長打過留下來的陰影,不過那時候因為戰亂所以審判騎士長很凶,現在這個應該會好一點吧?
他們將我帶到一間小房間外就離開了,我推門進去,裡面實在很乾淨。
乾淨的牆壁、佈滿刑具的乾淨桌面,一身乾淨黑衣的審判騎士,然後就是一點都不乾淨的滿身血腥被吊在我開門對牆上的犯人。
審判轉頭過來看我,怎麼搞的有點臉色蒼白,沒吃早餐?
我走進去關門後立刻用魔法凝結了三個拳頭大的冰錐在那名犯人眼前。
「帕多尼亞本是要與審判兄弟討論光明神的慈悲,想光明神慈愛包容竟讓審判兄弟如此傷痛的子民,帕多尼亞雖也不忍,但,光明神為護其他子民而不得不為的嚴厲就讓帕多尼亞代替審判兄弟傳達。」我可以直接罵髒話嗎?「請問你犯下何罪?」
我笑著問,犯人開口。「我才沒有──」
一發冰錐打歪他的頭,反正犯人也不會這麼早認罪我超明白,我做錯事的時候也不可能有人逼問就回答啊。
「帕多尼亞再問一次,是何罪?」
「我!」
啊,他好像要說話的,算了,還有第三發嘛。
「帕多尼亞實在不忍看光明神子民如此痛苦,也只能送你到光明神面前去懺悔。」我在剩下來的最後一枚冰錐上再凝上冰,一層、一層,冰錐被我用到了手臂般大小,就算不死也會被打到腦震盪,我應該還救的了吧,大概。「願光明神仁慈能再次充滿你的心。」
我假意哀悼閉上眼,最後的印象是審判變得比較好的臉色。
冰錐打下,我小心地控制它的速度避免我在審判所中犯罪,或許是太久沒用魔法還是我用魔法的對象已經太久沒有這種需要手下留情的?我感覺到冰錐用著失控的速度爆衝,我趕緊張開眼睛惡狠狠地瞪著它。
沒想到犯人以為那是我加快冰錐的樣子嚇到尿出來。
就在我以為來不及真的要開始幫那個犯人治療的時候,審判拿起他的劍打碎了我爆走的冰錐。
可惡,會用劍了不起嗎?我的聖光可是比第十任太陽騎士長還要多啊!
「我、我認罪,是我殺了自己的老婆、小孩然後又丟到河裡假裝他們是溺死的,我只是喝醉,不是故意的!」
誰管理由是什麼,反正認罪就可以抓去關;等人被抓走,房間內又只剩下我跟審判。
「我是來跟你說那件事的,絕對、絕對不要說出去!」我雙手合掌強力拜託。
「妳剛剛真的想殺了他?」
咦?
我抬頭看審判,那個不諒解的眼神跟我當初打傷犯人第十任審判騎士長看著我的眼神好像,我又要被打了嗎?
「太久沒用光屬性以外的魔法有點控制不良……」我不是故意的啊。「不過那個冰錐就算真的打到,我也可以完好的治療好他,我只是想嚇嚇他而已!」
「對了,剛剛謝謝你幫我打掉那個冰錐。」鞠躬道謝,我有一種再見到第十代審判騎士長的錯覺,雖然他很嚴厲可是剛剛會幫那個犯人擋下冰錐就表示他真的是個好人。「吶,你是為了不認罪犯再犯第二次罪所以才想當審判騎士長的嗎?」
我那時候正值戰亂,所以審判騎士長說希望能確實給罪犯重生的機會。
審判看著我,眼睛張的比平常還大,擴張程度大概是蚊子的腳這麼粗吧。
「我說對了?」沒這麼準真的出了第二個超仁慈的審判騎士長吧?
不過我家審判騎士長的仁慈大概沒有他這麼好啦,我們家審判騎士長秉持著對「人」要仁慈的心態,意思是罪證確鑿又不承認的犯罪者就不必手下留情了。
「妳不是來拜託我別說出妳重生的代價嗎?」審判問我,我才想起來。
「對喔!」都忘記了!「只有那件事情拜託你絕對、絕對不要說出去!」
既然四下無人,我就努力地裝可憐;雙眼含淚、緊咬下唇,一臉剛哭完的樣子只差鼻子不是紅的了。
「我不會說出去的。」審判,你果然是大好人!「因為大家都知道了。」
「啊?」我剛剛是不是幻聽,好像耳朵怪怪的。
「妳是女的這件事。」什麼啊,是這個喔。「包括會變矮的這件事。」
「為什麼!」我捂住胸口,悲壯之情溢於言表,不是我愛演,是因為身高的秘密被知道真的對我打擊很大啊!
「我不想管了,如果身高已經曝光我寧願回光明神那邊去,可是世界的偏移不解決最後倒楣的還是我……」怎麼辦啊?四十六號快點告訴我啦!
我現在是一天八小時可以自由選擇時間,一百三十五的時候就宅在房間讓梅洛去幫我處理一些比較小的事情,可是有大事情的話我也不能保證一定會在八小時限制內處理完……
「果然還是先撤退……」
「要吃嗎?」
一個藍莓派空降我眼前,我當然是不客氣的收下了。
「謝謝。」我一邊吃著藍莓派一邊思考到底要不要回神界,可是這樣回去不知道會不會突然起大變化。
「妳的重生術成功率是不一定的?」
「看我想怎麼調,當然那些只會欺負人的傢伙我絕對會跟他說那都是光明神的旨意啦!」恩……再去跟三號殺價?不,那傢伙沒那麼好說話。
「為什麼用重生術必須用劍貫穿妳的心臟?」
「刺破羅蘭胸口的寶石他不就死了嗎?那樣當然不行所以只好犧牲我了嘛。」如果不跟三號殺價的話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維持一百七十五公分,就算是假的也好……
「為什麼那個黑暗精靈的髮色跟眼睛和其他黑暗精靈不同?」
「梅洛重生過所以眼睛就變色了,她的頭髮是我染的,因為我喜歡那個顏色所以要她染的。」啊,咬到藍苺了,這個派還真是真材實料。
「總之趁事情還沒變麻煩之前先去圖書館。」反正都有正太教皇,把人變高也不是不可能的感覺。「對了,這個藍莓派真好吃……」
我轉頭看到底是誰請我吃這麼好吃的藍莓派,然後只看到審判帶著淡淡笑意看著我。
想到剛剛的對話,我的臉色漸漸刷白,我……我居然被審問了!而且還是有關重生術的啊!那個好像也沒差,反正我不在乎。
「這件事也請你千萬別說出去。」如果誤解成我說的是重生術的條件就好了。
「重生術的成功率還是妳吃東西時後回答都很誠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