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之歌 輯五(俳句)《我、影子及其他景點》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美為友,影子贊成。
與善同行,影子欣然。
我和影子侃侃而談,
影子對我微笑致意。
我的影子在細雨紛飛的秋夜,
醺然數星星…
我和影子憐惜一尾憂鬱
從雲端上跌落下來的
影子懇求我不要參加宇宙內外
無品失德的宴約。
影子說
憂思和愛
是同等量的偉大。
島嶼傾斜,影子偕我果決的
背靠著背,瞻前顧後。
你看清猜透影子的全貌?
我也不了解。
優美音符脫離琴弦,
影子畏懼恐慄的煎熬。
多麼愚蠢啊!
影子清純的眼敲醒戀人睏著的夢。
我和影子冷眼
孤峯頂上呼風喚雨的醜陋行徑。
艷陽下,我和影子一步一趨跋涉,
八千里路的壯舉。
我和影子納悶,揣探
一隻蟹橫行,
許多隻跟蹤。
影子追問一位紳士
你戴上了面具
就是真實的自己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福小詩
阿福小詩
鄧駿福,1943年出生,一個喜歡寫寫小詩的退休國文教師 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畢業 經歷:高雄市美濃國中國文科,鳥松國中國文科老師 著作:詩集【繁星點點】、自行出版小詩集【晨間微風】 閱讀、 寫作、 運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