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預告】68家台股公司觀察系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計2月份開始會寫一系列投資標的觀察!這一系列文章將會是訂閱讀友專屬的文章喔!
有想要看的朋友手刀訂閱先:
篩選方向:
需求穩定的產業類型(民生必需、重複消費、訂閱型態、具訂價權)
近三年獲利穩定(能夠成長最好,但不能連續衰退)
配息率穩定(5成以上,最好高於7成)
穩定的殖利率區間(近三年平均最好大於4%)
*基本上越能符合上面這幾個條件的標的越好!所挑標的不見得100%都吻合!
篩選標的:
租賃三雄:中租-KY、裕融、和潤(已完成系列文章)
電信三雄:中華電、台灣大、遠傳
環保相關:可寧衛、崑鼎、日友、中聯資、鉅邁、中宇、台鹽、中碳
天然氣公司:大台北、新海、欣雄、欣天然
生活用品:花仙子、永豐實
廚衛用品:凱撒衛、櫻花
超商:統一超、全家、三商家購(美廉社)
保全:新光保、中保科
生活及五金百貨:寶雅、振宇五金
3C影音連鎖通路:集雅社、全國電
電子通路:崇越、聯強
醫療連鎖:杏一、大樹
餐飲連鎖:八方雲集、路易莎咖啡、揚秦國際、聯發國際(歇腳亭)
食品:統一、聯華食、中華食、大成、卜蜂、大統益
控股型態:神基、神達、聯華、南僑、三商、潤泰全
資訊服務:敦陽科、精誠、關貿、一零四、安碁資訊、零壹
自行車產業:巨大、美利達、政伸、桂盟
其他:茂順(油封)、永記(塗料)、南寶(樹酯)、廣隆(鉛酸電池)、鑫永銓(輸送帶)、復盛應用(高爾夫球桿頭)、億豐(窗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K會員
    700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細細聆聽內心的聲音,這段時間像是在享受紅茶或威士忌的香氣一樣,帶來幸福感和治癒。 雖然常讓人感到意外,但我其實是個害羞又愛說話的人。我的話常常不著邊際,和朋友聊天後,經常感到後悔。「如果那時那樣說,或許會更傳達心意吧」「會不會被認為我只是想講自己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5-25
    【心理文章】筆者確切地告訴你,每人都是預言家 如果筆者告訴你,人類天生都有預言能力,大家相信嗎?筆者並不是開玩笑,根據人類身體構造,我們之所以能夠看到東西,是由於光線進入視網膜,經過大腦產生影像而成。光線進入視網膜再轉化成為影像的過程足足需要0.1秒時間。也就是說,我們看到的景象和實際的景象理論上有0.1秒的前後誤差。這就奇怪了,如果筆者上面說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1-10
    【心理文章】地球不會毁滅,其實也在我預計之內 1954年12月21日,一班相信地球將會在這天毁滅的朋友來說,這是重要的一天,他們相信外星人將會來到地球拯救他們,他們預早已經將財產變賣,那天晚上相聚一起,期待着外星人將他們接走。當時社會心理學家里昂預·費事丁格預早知道這個團體的預言,決定親身混進團體當中,跟蹤事態發展。  當然,費事丁格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0-24
    2022/11/13 療癒文章「我想聽你說」療癒文章「我想聽你說」 在這個世界上,有這樣一種人,每當有人來到他的面前,他都會讓對方感覺到被在乎。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來時他才會這樣,但他就有這種本領,讓每個與他對話的人覺得,他的微笑是只對一個人而發的,他的專注力也只在一個人身上,而那一個人,就是坐在他眼前的你。 當他和你在一起時,他是真的和
    avatar
    芊芊
    2023-10-22
    《20230817發文兼2023打狗祭》預告,緯創本蛙推薦價112呀,文章下方寫了三千字,十張圖解~就有人鬧場說不算耶TTXC 2023 Takao Rock打狗祭 策展也是必應創造主要業務,花錢看人打狗應該很爽,幫高雄觀光做個宣傳,十月不是吃冰季,再想想如何盡地主之誼,呃,怎樣人狗盡歡。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681611629692219393 呃,狗兒子跑哪去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17
    方格子第900篇文—如何寫出無視防禦值而受歡迎的文章? 一篇文章要能突破讀者的防守,而讓他們願意點進去觀看,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以月光為例,自己在篩選文章時,很多文章一開始就在標題上被月光刷掉了,因為對標題不感到興趣,所以就不會點進去看,除非是月光喜歡而長期追蹤的創作者,那就會每一篇都想要看看內容是什麼,但即使是如此,一個月還是看了三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1-03
    【專訪】《科學家》作者陳柏煜:過分用力地傳達思念不是傷害文章,而是傷害情感本身新銳作家陳柏煜在今年5月中旬出版了散文與評論合集《科學家》,上輯「蓋玻片」以抒情散文寫童年、成長與家庭,檢視了作家的寫作起源。下卷「載玻片」不但回答了作者對童年志向的勘驗結果,確認了「寫作的天分」,並展示了非虛構寫作的另個面向:亦即評論、訪談與介於其間的文體。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10-28
    【成癮腦學】酒精可以抗憂鬱?談酒促文章的宣傳營養成分(作者:精神科專科醫師 簡婉曦) 很多身心科門診求助的個案都會說,因為心情不好才喝酒,這樣晚上才不會想太多負面的事。各種酒促文宣也會宣傳酒精性飲料的營養成分與好處,鼓勵大家飲酒,然而這一切都只是酒品行銷。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整裡三個最常見的宣傳成分,請聰明消費。
    Thumbnail
    avatar
    醫療心空間
    2022-01-10
    本月可能無法在產出文章+新實單投資組合預告因為疫情的關係,教務部宣布停課到5/28號。所以我家的小鬼很開心地在家好好陪我玩,加上這個月又是季報跟年報出來的時間,因此應該是沒有時間再產出新文章。不過我應該會新增兩種類別的投資組合實際交易對帳單。 有空我會再把這兩種量化交易投資組合的邏輯做詳細介紹。基本上就是基本面量化選股的兩個投資組合,只是一
    avatar
    複利先生
    2021-05-20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找到自癒的方法 (本文經個案同意刊登) 在某次催眠進行的幾天前,個案私訊我要求我在催眠的過程中告訴他他很棒,他可以完成他想完成的事,收到訊息的當下,我只跟他說催眠開始前我們會先討論主題,到時候我們再來討論。我把這件事情記在心裡,在討論主題時稍微提到,並沒有認真地分析。 在催眠進行的過程中,我引導他協助自己,我引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