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油條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背景

睡到有些口渴,醒來時感覺做了一個關於L人們的夢。
我想記下夢裡的感覺,不起床喝水、看時間,只簡略記憶夢境。
繼續睡眠,隨著 4:30 的鬧鐘起來,
在一個新的夢裡,我夢到織田信長收我為廚師。

過程

在第一段夢,我有些無奈地坐在會議室中。
會議室內中間有著一張長桌,我跟 Y 教授及一些似乎有人的模糊印象圍著長桌。會議室內並不開燈,只有從門口照進來的午後陽光。
我感覺我似乎原本是想撇開我自己對他們的成見,就事論事的談研究。
而在當下,我卻放棄了跟他們溝通的想法,
只聽著他們不著邊際的亂聊,他們一邊聊著一邊嘲弄所有談到的人。
當他們嘲弄起諮商,我感覺我正被羞辱。
我帶著想吐的感覺、厭倦的中途離席。
在我將要走出會議室時,有個陌生的女性要進會議室擋了一下我要出去的路。
那一位陌生的女性讓我想到 S 學姊,即使相貌不同。
她跟我打招呼時,我只想趕緊離開這會議室來找走廊上的洗手台吐。
夢到這裡醒來。
接著在第二段夢中,我在開幕前的賣場大廳跟信長談話。
說是賣場有點不確定,只因為這空間的格局夠大而尚未有任何攤商進駐。
信長讓我去廚房準備軍糧,我沿著一旁的樓梯到二樓的簡陋廚房。
這個廚房由幾個老油條廚師在管理,
設施只有一張長桌上擺了幾個大鐵盤,一旁有一桶白米。
鐵盤裡只有幾個捏的很隨便的飯糰,
散開的飯糰像是在提醒我這些前輩的鬆散態度。
我向前輩們詢問一下歷來工作流程時,
他們告訴我反正信長不懂廚藝,隨便敷衍就行了。
我覺得前輩們睜眼說瞎話的程度太過誇張,我不可能像他們那樣藐視軍法。
夢到這裡,鬧鐘響起。

紀錄時間

2021/3/2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6內容數
貓貓原先想著做個筆記,把讀到的文章、影片整理出心得所以取名貓筆記。 不過既然目前見到許多投資文章可以讀,那麼就決定從茶米油鹽開始,改名貓家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