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猩猩、船、山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廳

睜眼又是 3:30 左右,夢見我在家中的客廳,
客廳的布置像是在今年過年大掃除前的布置。
我背對門口坐在矮凳上,面向著木頭長沙發。
沙發上有著一個奇怪的生物,體型如同人而我覺得長相像是哈巴狗。
它的行為讓我想起毛毛,會把頭塞到我的雙腿之間討摸。
在這個場景,我發覺這個奇怪的生物對我有吸引力並將她認作女性。
暫時醒來後,我一面喝水、一面聯想到上週沒有記下來的一個夢,
坐著的方位與今天的夢相反。
這個場景讓我想起昨天下午讀到
《我的榮格人生路:一位心理分析師的生命訴說》中,
作者抱怨他父母作為分析師卻與病人間有友誼。
這也確實是我對於 C 的主觀印象,
我認為她不會避諱替朋友諮商,同時這一份禁忌感也吸引我。
不過我很確定我不想找她諮商,我甚至覺得我自己都比她細膩。

木造的露臺

回到今天的夢境,
在暫時醒來聯想後倒頭繼續睡,奇怪生物的形象稍有變化並出現在不同場景。
場景來到戶外,在木造的露臺上有著圓桌、遮陽傘,看起來有點像學餐的擺設。
我與奇怪生物同坐一桌,並且對話。
奇怪生物這一次不再像狗而像是猩猩,比起上一段夢多了說話能力。

走道

來到這個場景的過程很是奇幻,
在夢裡走路時走廊周遭看起來像是遊艇側面露天的走道。
我的視角由遊艇外的海面上往走道看去,
我跟奇怪生物一前一後走著,由左向右經過數個圓窗,接著才來到露臺或甲板。

山林

我在 2 樓露臺上背對建築向外看去,
彷彿身處山中民宿,平整的泥地上有幾棵高大的針葉樹。
針葉樹的間隔不遠,只有行人能夠通行而車子無法通過。
奇怪的生物背對山林,認真的跟我對談。
我想不起對話內容,
我只記得我當時很投入在對話中,與上一段夢的閒聊截然不同。
夢到這裡,隨著鬧鐘醒來。

紀錄時間

2021/5/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6內容數
貓貓原先想著做個筆記,把讀到的文章、影片整理出心得所以取名貓筆記。 不過既然目前見到許多投資文章可以讀,那麼就決定從茶米油鹽開始,改名貓家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