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段怪夢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來覆去

在凌晨兩點感到難以睡著,於是調整背後皺起的蚊帳支架並試著放鬆。
約略是半夢半醒之間,有三個夢,學校、過年、L 老師。

學校的部分

印象朦朧,只記得在L餐廳人滿為患,
研究室的成員偕同他們的社團成員在外側的用餐區聚餐。
我認出他們後,試著跟沒有霸凌我的新成員說:
我覺得疫情期間聚會可以人少一些,而似乎沒有人理會。
我於是自行帶著我的午餐離開。

阿嬤家的客廳

似是過年的場景在阿嬤家的客廳,叔叔要我們喝佛水、在白紙上寫祝福詞。
叔叔拿著兩側多了把手的及腰高大花瓶裝佛水,看來佛水的量很多。
我妹拿著杯子裝水,看起來還很正常。
而我爸拿著肥大的鐵盆裝水,似乎是蒸籠底下的大盆,看上去大的誇張。
而他們給我的容器是一個許多孔洞的造型瓷器,
約有籃球大小,角度傾斜很容易讓水漏出。
喝完滿容器的佛水後、要寫字前,我感覺入夜了,回到床上。
此時我的方位感錯置,
感覺我躺在以前在阿嬤家的房間或是現在家裡倉庫以前還是房間的樣子。
我仔細想像家中的布局,來記起我的床鋪朝向,我暫時醒來。

圓環旁

接下來再次入睡,
夢見上午在某個圓環旁有一條街辦著活動,我面向圓環稍稍向右。
路的右側看起來像是將菜市場攤販挪作演講用,L 老師待在那裡。
L 老師講著他的對話幫助人的樣子,
路上又有三四個聽眾附和說以前受到L老師的幫助。
我感覺好像某種單調的廣告宣傳,
似乎片面的說方法很好,而我不喜歡以拯救者自居。
講一個段落之後,人群走到圓環旁的大草坪活動。
這時候來致詞的似乎是之前帶領冒險治療的 K 老師,
她介紹著 L 老師並讓我們在草坪上熱身。
我覺得草坪還算寬敞,跑起來很舒暢。
我一面跑著、一面想著找L老師聊聊,
或許我能明白為何我會感覺L老師帶著專業的面具。
夢到這裡,鬧鐘響起,感覺睡得不怎麼飽。

紀錄時間

2021/6/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6內容數
貓貓原先想著做個筆記,把讀到的文章、影片整理出心得所以取名貓筆記。 不過既然目前見到許多投資文章可以讀,那麼就決定從茶米油鹽開始,改名貓家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