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段夢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睜眼

約莫凌晨 1:40,稍稍口渴而有些身體疲憊,只有精神清醒。
看一眼手錶,體力回到 26%,顯然地淺眠,心律偏高。

夢有三段

夜、日、夜,室內、室外、室內。

第一段夢

傍晚,房東帶著我從大門口走向我租的房間。
沿著昏暗的樓梯右轉,上二樓,樓梯口由右到左路過一隻手掌。
我楞著,悄悄地觀察,脖子上是一顆頭、脖子下被手腕到手掌取代。
拇指垂在身後,其餘四指彷彿代替四肢。
手掌上的頭,看起來是30多歲、微胖的男性,頭髮濕濕的,像是剛洗完澡。
手掌拿著臉盆,向房東跟我看了一眼,就逕自回到樓梯口旁的房間。
我見手掌跟房東對此似乎習以為常,就跟著房東繼續走上二樓,
只在到了走廊的同時向左打量一眼。
向左沿著走廊望去,不遠處有稍大的空間,其中見到兩三個手掌活動的身影。
我心想,手掌只是這樓常見的住戶,我只是加入其中、與之為伍。
接著,跟著房東向右轉,來到自己的房間。

第二段夢

白天,走在台灣西海岸,我跟著我妹向北走著。
夢中,我操心著想要獨自旅行的我妹,跟著碎碎念。
來到北海岸,轉折,忽然跟丟了。
週遭的海岸結一層薄薄的冰,
海面散落著大小不一的海冰,海冰上不知為何有著北極熊。
張望著,腳下的冰緩緩飄離岸邊,驚覺我正站在浮冰上。
趁著距離不遠,我趕緊下水游回岸邊。
海水雖冷,而感覺上仍有 20度,不至於冷得刺骨。
只是游著,場景轉換。

第三段夢

夜裡,我流鼻涕、發抖、裹著厚毛毯,在老舊的石頭小屋中喝點熱湯。
面前的小矮人,有著尖耳朵、皺皺的綠皮,像是尤達。
小矮人問我,我會些甚麼?
小矮人一開始打算讓我學些算數,來幫忙他做生意,以換取我這段期間的食宿。
我覺得這要求真是簡單,也合情合理,我也不想不勞而獲。
小矮人見了,說我比他想像的還有本事,
可以獨自出外探索,不需要再待在這裡學甚麼。

感受

此時,我忽然感到:
小矮人雖然沒有教我算數,然而他展示了承認出師的直率。
我認為小矮人確實值得尊敬,幫我一把,然後在我能自立時宣告畢業。
出門,夢醒。

紀錄時間

2021/11/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6內容數
貓貓原先想著做個筆記,把讀到的文章、影片整理出心得所以取名貓筆記。 不過既然目前見到許多投資文章可以讀,那麼就決定從茶米油鹽開始,改名貓家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