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話分享】Aikaa S-Curve Chair 輕型平衡坐墊實坐一週心得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轉職為前端工程師幾個月後,與以往工作性質最不同的地方是,工程師大部分的時間不需要跑外勤,也不用去招呼客戶,所以不是坐著,不然就是往椅子的方向前進。
身為個子不高的女性工程師,我在辦公室常常會遇到一個困擾:椅子太深、椅背太靠後面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大部分會想要買符合人體工學椅子的受眾男性居多(迎合各種工程師或是愛打電動的男性們),所以大部分看起來很舒適的椅子不是偏大,不然就是椅墊偏深(坐墊到椅背的距離)。
於是自己為了要把姿勢坐正,要用力往後座才能讓椅子靠到自己的背,但屁股坐好坐滿的狀況下腳又會碰不到地。
於是有同事建議我:「Vivian 妳要不要把椅子高度調低一點,這樣妳就踩的到地了?」
相信各位矮個子此時會有跟我一樣的困擾,椅子調低是踩的到地沒錯,但我不就要抬頭看螢幕嗎?
由於自己也是個小資女,沒有太多的餘韻來購入一張做得很舒適的椅子,原本想要認命一輩子坐腳踩不到地的辦公室椅。
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某一天 Aikaa 的行銷人員私訊我:「Hey,Vivian,妳想不想試試看我們家的 S-Curve Chair 輕型平衡坐墊?」
於是就有了這一篇的一週實坐心得啦!

一體成型:解決椅墊過深問題

收到椅墊後,馬上在公司試坐了一個禮拜,從照片中不難看出辦公室椅子真的很大一張,椅墊過深的狀況下,很容易造成屁股坐不滿、駝背的狀況。
但是此時只要把椅墊的位置往前挪,就可以很好解決靠不到背的問題,可以發現 Aikaa 椅墊的弧度比一般辦公室椅更貼近人體的脊椎彎度。
再放大一點看,一般辦公室的椅子支撐尾椎的部分做的很不好,但 Aikaa 的椅墊這部分做得滿好的,尾椎的部分很包覆:
放春假後,自己把椅墊帶回家試坐,在不同椅子上也可以看出明顯差距,原本的椅墊深度也是不好坐滿,而且比辦公室椅更慘,一點腰部支撐的設計都沒有:
但此時把椅墊往前調,馬上就獲得一張適合自己坐的椅子,解決部分椅子椅墊過深的問題:

好攜帶、可拆式坐背墊

在 Aikaa 要把椅墊寄給我時,廠商是說椅墊體積比較大只能宅配,但因為自己住處沒有代收包裹,於是自己就把椅墊寄到了公司。
一開始還在想:「我一個女生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萬一有一天要離職,會不會很難帶走啊?」
結果看到椅墊包裝時,這個想法瞬間消失,椅墊帶有一個有把手的包裝,很輕鬆的就可以提著走來走去,就算換地方用,一個女生也可以很輕鬆的拿來拿去:
這個透明包裝袋滿扎實的,準備放春節假時,自己從辦公室提回家,一點磨損都沒有。
除了方便攜帶這個優點外,Aikaa 最值得讚賞的就是坐墊可以「拆下來洗」!
相信女性朋友都有過生理期來,結果不小心漏出來印在坐墊上,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窘境,坐墊可以拆下來洗這一點真的是女性福音。
椅墊下方有魔鬼氈,洗完可以再黏回去,坐墊的品質也很棒,不用擔心穿裙子、短褲會過敏癢癢的,連家裡貓咪都會搶著坐。

實坐真心話:到底值不值得購買?

自己收到椅墊後陸續有給五、六個同事跟室友坐坐看,大部分的人一開始對 Aikaa 椅墊的第一印象都是偏硬(包括我自己),跟以往坐的軟墊型的椅墊滿不一樣的。
但大約有一半的人認為,Aikaa 的椅墊給腰部的支撐力很大,儘管坐起來偏硬,確實很能矯正坐姿。
而自己實坐一週以上後,認為這款坐墊不是坐舒服的,是坐「健康的」
相較於傳統抱枕、軟墊式的靠墊,Aikaa 的這款椅墊真的偏硬,而且不只硬一點點。
所以自己猜想這款椅墊的訴求本來就不是讓你「爽到想睡」,而是透過有支撐度、人因工學式的方式,讓你越坐越有精神、越做越挺。
因為自己喜歡跑跑跳跳的關係,本身就沒有因為久坐腰痠背痛的問題,所以要我說這款坐墊坐起來不會腰痠背痛是沒那麼客觀的。
但若是以價格考量的話,如果是想要追求健康坐姿的朋友,確實可以透過這個椅墊買到 CP 值高的坐墊品質,畢竟真的要坐的舒適又健康的椅子或是坐墊,大部分都是貴到難以下手,Aikaa 的坐墊價格算是親民、比較好入手。
唯一可以挑剔的大概就是偏硬的部分,跟貓咪會搶來坐吧哈哈。
相信透過這篇文章,大家可以更加了解這一款椅墊坐起來的感受,也可以根據我的試坐心得考量這款坐墊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需求。
關於坐墊你有什麼想要跟我分享的嗎?歡迎你在下方留言與我分享。
希望今天的文章有幫助到正在閱讀的你,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留下你的愛心或是收藏我的文章,也或者可以點選「贊助」,你的一杯咖啡絕對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或是透過拍拍手,用你小小的行動支持我的創作!
我是Vivian,我們下次見。
關於我:
一名從英文系畢業的前端工程師,喜歡閱讀、寫東西及自我成長。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為了追求可以窩在座位上、可以心無旁騖思考問題、座位可以亂七八糟沒關係、不需要到處哈腰點頭跑客戶,不用腳踩十公分、連妝都可以不用化的職場人生,文組少女毅然決然踏上RD的養成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