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對花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只鐵盒我已經收藏了不知多長時間,上蓋捲起的邊緣甚至已經開始漫出一點鏽斑。買的時候就是空鐵盒,裡面原先放的大約是糖果吧,據常常關注日本消息的朋友說,六花亭的官網上目前也已經找不到這個商品了。
「你看!上下蓋是對花的喔。」明明是手往下擺招呼站在一旁的我湊近仔細看,盒子卻像是綻開了光。當時興致高昂對我說這句話的嚴國銘老師,不久之後驟然在睡夢中過世,過段時間,嚴老師經營的「草花弄」也清空,屋主再租給誰我不太清楚,已經好久不願去府中街了。
我曾經許多次看見馬路上畫了線的人孔蓋,或許是因為下水道施工必須被短暫拿起,再放回去時線條竟然就不跟前後段接續,有時候甚至完全反向,柏油路上平白留下一截懸空的線條,在意此事的我時不時會被說是某一種強迫症,我一直以為這只是一種最基礎的做事態度。
鐵盒上下對花對當時的我仍是一種衝擊,後來接受室內設計訓練,才知道不管室內磁磚或大理石牆對紋,或是每一盞燈光亮區有沒有接合,燈光洗牆時是否留下暗角,這些都是區隔外行內行的基本標準罷了。
愈來愈不喜歡堆積的我,鐵盒或許放在角落裡某次搬家就會被我捨去了吧,但故人的笑容還在眼前心底,總還在草花弄門口笑著對我揮手目送。
圖片取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夏生
蘇夏生
攝影師,甜點創作,魄麗物食生活誌編輯撰稿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