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白天不懂夜的黑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意漸漸有了起色,心情也跟著放鬆許多,有時下班剛到家還來不及卸掉大濃妝,同事打來說店上很忙,問我要不要過來,二話不說馬上招攬計程車直奔機場,不知不覺中喜歡人與人的接觸,對這份工作相對責任感也加重,每次看到購買珠寶的客人,滿意的收藏將他視為珍寶,甚至買完過一陣子回來,會分享越戴越美的心得,心裡很是開心。
公司看到業績成長,開始招聘員工從目前的兩位增加到四位,我們在機場賣場上班,比一般百貨公司還要早很多,尤其冬天天還未亮就要從溫暖的被子鑽出,梳洗後化上妝準備出門,被我吵醒的家人揉著眼睛,瞇眼看一下外面的黑夜,轉頭問我這麼晚了要去哪裡?真是白天不懂夜的黑,( 蛤~這是哪門子的爛比喻 😜🤣 ),這種早起出門的工作,要懂得將吃苦當吃補。
新人尚未到職,只有我們兩位營業人員輪班,才上一個月因身體沒有適當的休息,下午身體開始忽冷忽熱冒冷汗,還直打哆嗦,好不容易撐到下班到醫院打了點滴,癱軟的回到家時,心想如果明天無法上班,櫃上沒有人空櫃,賣場會罰很重的錢怎麼辦?再拖著虛弱的身體,去對面的民俗療法找師傅刮痧、拔罐將毒氣逼出,師父看到刮出來呈現黑紫色,心疼地對我說,你不要急著上班,應該要在家多休息幾天啊!
第二天起床覺得舒服了些,還是三不管化了個大濃妝趕去上班,這段時間早已將這份工作當自己的事業全心投入!忘記自己只是個員工,如果從事人員能將「一份職業」視為自己的「事業」時,會發現工作的態度也會跟著轉變,雖然幾年後換了新頭家,我總是提醒自己,視每一工作為最後一份的心態來努力。
新人報到後,公司安排我幫新進人員上課,原本就怕面對陌生人,好不容易適應了面對客人的心理障礙,現在又加碼當講師的挑戰,心想不是應徵「營業人員」項目的嗎?搞得我好幾晩都睡不好,想要拒絕老闆可是話到喉嚨就哽住。
好吧!於是開始打稿擬課程內容,完成後每天還喃喃自語的練習,無論洗澡、坐馬桶、對著鏡子、牆壁,走路無時無刻都在練習,甚至搭公車時還喃喃自語的練習,也不管旁人在看這個笑耶(瘋子的台語)在幹什麼,最後還用卡式錄音機,(這下你們一定猜的出來我的年紀了吧!😭)錄下自己的聲音來調整語調,就這樣每天不斷地不斷地練習,口條也越來越順暢,當天上課前又開始緊張一直跑廁所,一下尿尿一會而又拉肚子弄得快要虛脫,還好上課時一切順利~過關👍,這樣多次戰勝自己面對陌生人的緊張,讓自己又跨前一大步。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戰勝心理 #找出潛能
#熱愛工作 #同理心
圖片出處:每日頭條、東網
🌹第四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