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羅推著走《尼羅河謀殺案》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演員並非有著出色的演技,迷人的口音或是渾然天成的戲骨,只要一張漂亮的臉蛋就能為她帶來票房。
當然,這指的不是蓋兒加朵演技不行,我是在羨慕她的漂亮臉蛋。
但即使是有著蓋兒加朵的漂亮臉蛋,也難掩《尼羅河謀殺案》本身的短版。
《尼羅河謀殺案》作為白羅的經典名案之一,我們就不去探討當中的懸疑性,畢竟如果要魔改,翻車可能性是蠻大的,按照原著去呈現的話,至少保證了邏輯的嚴謹與合理性。
對於常看推理作品的人來說,《尼羅河謀殺案》並非是什麼出色的懸案,或許是因為有更多出色且特別的案件作為前車之鑑,才能令人早早就看出那一絲破綻。但對于沒那麼常看推理作品的人來說,《尼羅河謀殺案》絕對擁有充足的邏輯與動機能讓妳充份理解整個案件的經過。
《尼羅河謀殺案》在上映前就以「燒腦」、「曲折離奇」等標題吸人眼球,但實際表現上,卻難以令人深陷其中。
對我來說,懸疑作品的魅力在於將一群各有動機,符合犯案手法,並具備犯案能力的嫌犯,透過小細節或是劇情抽絲剝繭,找到那一絲破綻,每每看到自己的推論或想法被推翻,從有種「什麼!」的過癮感,又或是在完全沒法猜到兇手的情況下,透過主角之口說明脈絡與動機的驚艷感。
但《尼羅河謀殺案》兩者都難以達到,我們無法像白羅一樣在腦中辦案,劇情中雖然有留下一些線索,但說實話也有些破碎,加上過多的解釋性對話,讓人難以對破案的過程感到興奮,反而有種本該如此的套路感。
當然演員的出色毋需多言,即便我們接下來恐怕有很長一段時間看不到艾米漢默,但他飾演的渣男還是挺到位的,就連他的神情都能讓我相信,他就是空有一張帥氣的臉龐,難以擔當白羅的對手。
蓋兒加朵自然還是很美,即便沒辦法展現出像是《神力女超人》這樣的氣勢感,但就像我開頭說的,很多時候一張漂亮的臉蛋就能解決所有問題,這樣的情況不會只能套在克里斯漢斯沃的身上而已。
當然艾瑪麥基的演技也令我有些吃驚,在《性愛自修室》中,我一直覺得她的大眼睛會是她在傳達給觀眾情緒時的有利武器,而《尼羅河謀殺案》當中她確實也透過那近乎痴狂的眼神,詮釋了一個深陷愛情的女人能做出多少犧牲,當然,經驗的不足也讓她在中間一度掉線,不過好在結尾她還是展現了應有的態度,過於莎士比亞的橋段我們就不提了,至少在心機與瘋狂上,我認為艾瑪麥基是合格的!
二流的懸疑感,這大概是我對《尼羅河謀殺案》最真實的感受,我本人沒看過這本書的原著,但如果連沒看過原著的觀眾都難被當中的謎題給吸引,哪又要怎麼吸引本來就深讀原著,了解每個細節的粉絲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