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腰小事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車迴轉上人行道的時候又摔倒了,腳被鐵桿子卡住。沒有跑馬燈,就是重重地下墜。尾椎舊傷又復發了,把自己和車子扶起來的時候我知道。
後腰上豎著四道淺淺的傷疤,是一年前相同乍暖還寒之際的雨天,穿著防滑的雨鞋卻在下捷運站的電扶梯時摔傷。前陣子下了一整個月的雨,後腰特別痛,痛得不得不看醫生,才被提醒它們都還在那裏。
原本的計畫是搭捷運到古亭,出捷運站正好趕上一個半小時才一班的往中和的公車。但好痛好痛。車廂裏滿是乘客,只得像隨時都要倒在哪個人身上那樣挺直腰桿。棉衣服貼在背上,厚外套壓著衣服,背包壓著外套,無法確定是汗或是血或是引力把所有黏濁的全聚在一起,痛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想像如湧泉濕透。
走到站長的櫃檯說,我的背流血了,有人可以幫我處理嗎。中年男站長急急忙忙地翻出醫藥箱,對著對講機找來清潔女士幫我擦藥。女士掀起我的衣服,站長別過眼,慌張地遞上碘酒紗布膠帶,反覆強調他沒看到我。某種時候知道是別人主動不看見自己,也是一種幸福的事吧。
公車走了,我跨上腳踏車走一段公車的路程。風吹進背的時候像是又流下一片血,但其實沒有,過兩天就結痂了,一個彎腰或轉身,癒合又碎裂。然後就好了,留下四道沒曬太陽卻怎麼也在的傷疤。
很小的時候我摔下公寓的樓梯,十六階,在晦暗的往地下室的那一段,一個人。從此天氣一冷尾椎便劇痛得要命。但還能走路,還能站還能坐,還能假裝一切都健康。
醫生調侃說,這樣夏天到了穿漂亮衣服背後的傷疤就露出來的,不好看。我沒有回答,畢竟從來不穿露出腰的衣服。甚至,那些疤痕可能已經是最不醜陋的地方。
    pravdaserdtse
    pravdaserdtse
    這是其中一個,如果你想看看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