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原來我的生活是如此奢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緬甸]
太陽的光斜了,樹影就像濃密的睫毛漸漸遮蔽了視線。「這時候去Shwesandaw pagoda吧!」嘟嘟說,露出一點神祕的笑容。
原先我不懂這神祕的微笑從哪裡來,後來在體會到,Shwesandaw pagoda原本已經不能讓觀光客爬上去,但最近的緬甸內憂外患不斷,現在已經沒有人在管這件事了。
Shwesandaw pagoda是蒲甘最高的佛塔,高度大概是五層樓,通往頂端的階梯非常陡,這也難怪之前一度因為安全因素關閉。最頂部的部份是一個圓柱形的佛塔,上面有一把鑲有寶石的傘狀物,是非常典型的蒲甘佛教建築。這座寶塔由蒲甘國王阿奴律陀(Anawrahta)國王於1057年建造,這位就是為了當時還沒有發展出元宇宙,把八位僧侶全部抓去殺頭的蒲甘國王江喜陀的爸爸。
我跟長谷川小心翼翼的將背靠在這個11世紀的磚牆上,閉上眼睛,張開雙臂,讓風吹進衣服裡。
「太陽下山了,一天又要過去了。」長谷川說。「人的一輩子有幾天?我們還剩下幾天?」
我嚇了一跳,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們背後的這片紅磚從11世紀就在這裡了,看了多少次日出日落?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連一塊磚頭都比不上。」我說。突然覺得皮膚上起了一陣寒意,好怕好怕時間就這麼飛快的離開,我還有好多事情想作。
嘟嘟送我們回到民宿。他知道這是我們最後一個晚上在蒲甘。我們在他手裡塞了些小費,嘟嘟連看都不敢看,一直對著我們90度鞠躬,倒退著走出去。
突然,我不想就這麼結束。
「嘿!我們還沒吃飯呢!載我們去找東西吃吧!」我大叫著,嘟嘟聽了眼睛也亮了起來。
「我妹妹在大馬路上有賣吃的!我帶你們去吧!」
於是我們又回到那條泥土路,到了嘟嘟他妹妹的店。
這是典型的緬甸小吃店,白色日光燈配上壁掛電風扇,即便在室內,腳上採的也是泥土路。但唯一不同的是,牆壁上居然有一整片的書。斑駁的書背跟開花的書腳,看得出來這些書已經歷經不少風霜;緬甸文像棉花糖一樣捲來捲去,完全看不出來這些書的內容,但架上有一本英文書,the old man and the sea。
老闆娘的兩個小孩乖巧的在旁邊作功課。
「哇!這是什麼啊?看起來是物理耶!我可以看看嗎?」長谷川坐到弟弟的旁邊,拿起作業簿隨手翻了一下。
「大姊姊,請你小心!」弟弟驚慌的想要拿回作業簿,話還沒說完,作業簿後面幾頁已經脫落。長谷川滿臉通紅,趕緊把東西還給人家。
「這個作業簿是我的大哥哥留給我們的,很久很久了!」坐在旁邊的姊姊害羞的用簡單的英文解釋著。意思是小朋友學校的教科書、習作本,都不是像我們學期一開始就去領一套新的,而是一代一代流傳下來,能拿到什麼就用什麼,甚至很多小朋友是沒有課本可以用的。
我突然想到小時候一整套完全沒翻過的參考書,最後被毫不留情的整疊丟進垃圾桶。
原來我過得生活是如此奢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378# 羞澀系行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79# 就開始結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81# 需要打電話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83# 這有什麼好感動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冥王星:重生從來不是讓我們死過一遍後回到原來的生活許多古文明都有敬拜洪水的歷史與神話,也許就是因為洪水氾濫會摧毀一切,但雨後的肥沃土壤又會帶來下一年的生機。要能夠重生,先得接受死亡,得接受過去建立的一切將一無所有。
avatar
水瓶時代面向大海春暖花開
2024-06-07
【區塊鏈|搬磚套利】日報(2024.04.14)(V3):套利384元展示「搬磚」交易紀錄與對帳單,真實呈現投資理財過程與成效─套利384元。
Thumbnail
avatar
GTalent
2024-04-28
小湯湯成紀-384《思本之心》接續《思本進行曲》這是所有曾經待過思高儀隊的人都知曉的。〈思國〉管弦樂演奏,慷慨激昂陽剛的,不得不讓群眾聽出思高儀隊配樂不只是管弦樂樂團還有搖滾樂團一塊。當日阿杰王紹凱等大槍哥等人早已在訓練場上聽過,只是透過更高檔的音響播放,他們整個人顫抖著,心臟沸騰,精神抖擻得咬齒握拳。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5
【生活日記】我以為的日常,原來是以前的嚮往前段時間,公司「瀕臨」被合併的危機,或許是近幾年在科技業過得太安逸,許久沒有對職場感到焦慮的我,突然地意識到:「完了!我該不會要失業了吧?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3-08-28
•••攀樹384••• 2023/08/01 颱風還在外海繞繞繞,三不五時就忽然暴雨,然後瞬間又大太陽。 在樹上看到麻鷺寶寶,一直望著我,當我切割枝條的時候鳥寶寶忽然大叫了起來嚇我一跳。 工作順利,全身被雨淋濕透了。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08-20
津津讀書分享攤---初識張岱,生命原來可以活得如此無所畏懼津津讀書分享攤開張囉,不定期陳列津津讀書心得,有興趣的客倌歡迎常來逛逛呦~
Thumbnail
avatar
水聿
2021-11-01
《我的療癒系男神》07 放下多年的喜歡,是如此艱難  她都還沒回頭,那位男同學就逕自回到座位,手上多了裝滿水的水瓶,原來剛剛離座只是去裝水。   沒想到他突然回來,還被聽見自己的喃喃自語,詩雪莓尷尬得臉都紅了,打算默默離開。   「妳對畫畫也有興趣?」   他居然主動搭話,詩雪莓愣了一下,「我只是偶爾會上課塗鴉而已。」   「這樣啊。」他說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0-25
咖啡店在我生活中是如此重要《喜歡陽光撒進咖啡店的希望感》
Thumbnail
avatar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2021-09-12
【一顆書丹】《我是許涼涼》中,不只是少女—那些少女對社會與人際關係的眼光與控訴是如此戚戚「少女」不單就是針對年齡上的界線劃分認定,在作者的筆下它是某種心理狀態或是行為表徵的代名詞。 在我看完書後發現,我反而較少注意到,或是留意那些少女情節的內心變化;更多的時候是在注意她藉由筆下的角色觀察社會的眼光,與控訴。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