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第二十二回 洛宇神宵 #2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重重薄霧當中,騰蛇君原有的形貌早已模糊不清,依稀能看見的,僅剩下一道朦朧的人影。蘇輕雲見那人仍然直挺挺地站立著,並未因方才一劍而倒下,正待提劍上前,在霧團內卻傳出一個意料之外的聲音。
「這麼多年了,想不到妳的習慣依舊不改。」
「每一回施展『非霧殘霞』這一式,我總告誡妳,劍式不可去盡,應當留下三分餘地,否則上三路必露破綻,才不會給人留下可趁之機。方才若我是真心與妳為敵,只消橫刀截斷劍勢,以快刀連斬上三路,妳早已落敗。」
從霧團內傳出的聲音低沉沙啞,早已不是原本騰蛇君刺耳高亢的喉音,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飽經風霜的男子話聲,語調裡似是惋惜,卻又莫可奈何。
此番言語入耳,蘇輕雲心頭一震!原本邁出的步伐也隨之一滯。
「堂堂六神君,竟也裝神弄鬼!」
然而,一瞬之間的遲疑,稍縱即逝,只聽蘇輕雲一聲怒叱,但是話聲裡卻藏不住那股顫抖,手中「絕蘇劍」劍刃遞出,迅如疾電,去勢又快又狠,直取霧團中的人形,似要直接斬下對方首級。
劍勢所及之處,霧氣頓散,只見對方手持「神宵刀」橫刀在前,竟出乎意料地採取了守勢,以滿是銘文的刀面作盾,不偏不倚地阻住了蘇輕雲劍路,劍刃噹地斬在了刀面上,點點火星迸射如細雨紛飛,交鋒時更有如鐘磬交擊,激出了陣陣震耳嗡鳴。
「絕蘇劍」縱然鋒利絕倫,但此刻對上「神宵刀」,交鋒的刀面上竟然一絲劃痕也沒有留下,此外,從劍上更傳來劇烈反震之力,令蘇輕雲幾乎要握持不住手中劍柄,正當進退維谷之際,只見對方手中短刀趁隙而來,似乎早已知道此招關竅所在,直戳向蘇輕雲右脅,逼得她抽身而退。
「好一劍『颯影朝霜』,劍勢如水,兼得方圓,即便爺爺此刻復生在此,這一劍的火候,只怕也不及妳。但妳出劍時,貪快強攻的習慣仍舊不改,若否,我怎能輕易以一記虛招逼退妳?」
男子聲音輕嘆。
「妳說是嗎?阿雲。」
蘇輕雲胸前起伏,不停著喘著粗氣,凝望著眼前之人,沒有答話。對方依舊戴著紅玉蛇虺面具,但左右雙臂上卻滿是方才被劍氣所割劃出的傷痕,鮮血如細泉般汨汨而出,幾乎染紅了半身黑袍。
此刻,蘇輕雲心跳快極,有如擂鼓,她自然知道對方是騰蛇君,自然知道,飛星堂星宿可用「嚼舌術」化擬出男子之聲,但對方言語間所說的字字句句,除了那人和自己,天下間又有誰能知曉?
「若妳仍是信我不過,何不親自取下面具,一辨真偽。」
對方再度嘆了一口氣,緩步走上前來,話語聲蘊含悲痛苦楚。
「當年分別,乃是情分得已,生死交關,若能讓我重新抉擇,我但願當初墜下懸崖的,只有我一人。」
聽了對方的言語,驀然間,蘇輕雲猛地抬起頭來,臉上竟勾起了一抹絕望而殘忍的微笑,右手「絕蘇劍」劍刃跟著便揮了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