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小學歌曲,往事只能回味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捕魚歌」是我現在能朗朗上口的哼唱著,哼唱著時就好像又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童真年華。這是國小很常在畢業典禮「自己、學長姐的畢典」前一天的好天的營火晚會或者壞天的室內晚會的歌曲,到現在都還懷念著那段平和的時光。最單純的年代,那時還有「抓泥鰍」這樣的歌詞,讓我知道是池塘水滿才去抓泥鰍。

另外「朋友,再見」那也是我在國小時充滿回憶的畢業季歌曲。還有母親節的慶祝活動「母親您真偉大」是觸動許多與我同年代的小朋友的母親節應景歌曲。還有「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是我們跳健康操時的尾聲的配樂,不記得全部歌詞,也不記得全部動作,只記得有畫圈的伸展姿態,這些都成為生命路上必經路途的拼圖,將每一片拼起來。

懷舊室將老時光的生命道路每一塊拼圖都在適合的位置拼湊好成為一幅圖,生命的圖,夢想的圖或者生活圖,無論平面或立體都努力用心過了的過程。那些名聞遐邇的兒歌或硬結歌曲,甚至體操哥隨著歲月已慢慢淡化,但我們還可以記得當初的樣子,自我的美麗時刻的一面鏡子,現在是用鏡子回照過往的情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