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淚應和我的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昏黃燈

小碟青菜

半片鹹魚

一杯米酒

~~

抱一屈膝於板凳上

牆上深刻父親背影

偶見拭淚

不知也不敢問什麼

只是孤獨著

~~

一杯水

小杯威士忌

牆上夜宴圖吃了背影

偶也拭淚

己知為什麼

只是孤獨著

~~

父親的淚應和我的不同

今夜夢邀小酌

再跪問父親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藏密,故居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荒謬與事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期力(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棉花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豆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父親的安慰週末回娘家,與家人共度晚餐,在溫馨的閒聊中,我問了父親一個問題:「爸,你記得我國小四年級,考試都考幾分嗎?」父親說:「我怎麼可能記得,那時候整天只想著要怎麼賺錢。」回想國小四年級,那年是父親工作上最失意的一年,猶記雙親開著小貨車,車上載著不知名的礦泉水以及飲料,四處找雜貨店寄賣,未曾當過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5-09
    【父親的失樂園】歷史夾縫中的阿拉伯猶太人好書總能對應迥異又複雜的歷史情境,我遺憾書已經絕版,阿拉伯猶太人的夾縫處境和富察何其類似,一個在台灣做出版的中國編輯,我希望富察能早日歸來,在台灣這塊自由土地上,將這本書重刷再版。 ​ ​
    Thumbnail
    avatar
    房慧真
    2024-03-21
    父親的愛因為依照醫生說的有那麼多不確定性,下一次,我還能再看見他嗎?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20
    原來孩子都是像到我?——從教養的角度,探討人類的模仿複製|親子教養#3其實在教養的過程中,我們會被迫面對過往在原生家庭中所受到的經歷,在GOOD TV《愛我們的家》的〈父母的言行,孩子會複製嗎?〉課程影片中,探討了「言行複製」的議題,劉慈惠老師為我們解答,我們的孩子確實會複製父母的言行舉止,但我要在這邊特別說明關於「複製」的內涵。要說明人類的「複製」,其實要先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拾愛
    2023-10-25
    父親的味道    許多的藝術作品都可以流傳下來,讓後代的人欣賞、憑弔,只有音樂和食物無法。雖然,音樂可以透過樂譜的方式保存下來,食物可以透過食譜的方式傳給後代,但是永遠無法的是,創作者完成時的原聲原味,卻永遠是剎那間的永恆,美好但是短暫。有了錄音與錄影設備後,經典的音樂作品演出,可以保留下來了,讓未能躬逢其盛
    Thumbnail
    avatar
    改造人生事務所
    2023-10-12
    與父親和解:不管他是怎樣的面貌,他都是我爸爸 他是你爸爸,但他也是失去自我定位的男人 「和解療癒心法線上課」結束那一天 我們伴隨著夥伴經歷了一場深刻的父親和解 其實從課程開始 這位學員就提到了父親的議題 這個議題在三週的課程中 她都一直棄而不捨的願意面對 或許因此,這份愛一直在等待她 因為那曾經是感情親密的父親 那曾是帶給她美好記憶的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11-09
    立冬:我,安東尼和失智的《父親》The Father (2020) 回憶、想像/現實,過去/現在,時間/空間,如夢幻泡影,如露又如電,安東尼不記得自己的名字,找不到一個安心處。唯一確定的是,手錶還戴在腕上。時間一分一秒消逝,卻失去了意義。肉體和精神一點一滴消磨,如流沙般、抓也抓不住。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1-11-08
    我在日本的生活和台灣的生活有什麼不同?日本有過的比較爽嗎?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在日本的生活和台灣的生活有什麼不一樣! 台灣因為外食便宜,幾乎餐餐外食的人非常的多,我在台灣的時候也是中午都和同事到外面去吃飯,選擇滿多樣性的,中式、泰式、韓式,吃麵、吃飯、吃餃子、吃小火鍋,選擇性真的很多,飯後再來杯手搖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11-20
    # 28《他們先殺了我父親》:在暴政下不堪回首的日子# 28《他們先殺了我父親》:在暴政下不堪回首的日子。這本書的作者是柬埔寨人,書的內容比較像回憶錄,敘述著作者在 1975 年到 1979 年間,受到紅色高棉高壓統治下的日子。書腰上的「一本讓你從頭哭到尾的著作」絕不是空穴來風,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聊聊這本書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0-30
    國二日誌 28 在家自學的作法和形式不同的我朋友一位很久以前認識的朋友來家裡坐,他們家在家自學實施比我們家早好幾年,這幾年她採取的方式都是讓孩子返校考試,這作法和形式雖和我們家不同,但我們對孩子16-19歲以後的想法還蠻接近的。 我們選擇在家自學早就已經認真思考過價值與價格這種事了,談論跳脫制式的學習、升遷模式,讓我們愉快的談了很久
    avatar
    Ocarina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