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好用投資工具介紹 1-馬股BursaMalaysia 版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nvesting.com, 我同時也是seekingalpha的premium user, 馬股方面則是主要在 malaysia stock biz 上讀季報和消息公佈. 接下來還有很多的工具如下, 而且大部分都是免費的。
馬股Bursa Malaysia
  1. Malaysiastockbiz
  2. The Edge weekly newspaper
  3. Palm Oil Weekly Price
  4. Palm Oil Future Daily Price
  5. KLSE Screener
  6. Cbonds
  7. 報告查一查
  8. i3vestor
  9. Stockhunter
  1. Malaysia Stockbiz
我個人用的最多的就是 Malaysiastock biz, 主要是在上面讀公司新公佈的消息還有過去季報的訊息,資料相當全面.
對懶惰去BursaMalaysia 交易所翻找數據的朋友,Malaysiastockbiz確實是個很方便的網站。
對於投資馬股的朋友,我始終覺得The Edge 是必須要subscribe 的商報。我尤其喜歡追蹤Tong's portfolio 和The edge 的公司或者行業專題。若是以中文媒
介來看的話,比較可以媲美的也只有資匯,不過有些時候相對沒有那麽嚴謹。
有投資種植股的朋友,除了留意油棕期貨價外也可以到MPOB的網站關注每周的Malaysia 油棕價格浮動,相當清楚明瞭。記錄了過去每周的CPO, PK CPKO的價格。
若是想要天天關注油棕價格起落,則可以去Bursa 的Derivative 網站觀察期貨的價格浮動。
當然還少不了很多人在用的KLSE Screener. 我個人是喜歡搜集馬股裏的公司季報的數據然後自己screen, 所以Malaysiastockbiz 已經很足夠,反而較少使用KLSEScreener和 stockhunter這類有提供screener 的網站或是App.
Cbonds 是一個可以查到公司債的網站,因爲公司的季報總是滯後(美股多數為3個星期到一個月,馬股更是可以拖3個月 (比如12月底的季報有時要到3月底才會發佈),所以若是想要知道自己投資的公司近期有沒有發債或是想要知道發債的數目,Cbonds是一個不錯的地方來逛逛。
7. 報告查一查
報告查一查是 中國一個有很多投行研究報告的網站。首先需要用wechat的scanning 掃一掃才可以開始使用。
我有時喜歡來這裏讀一些美股公司或是宏觀經濟的研究報告,或者是malaysia 經濟的研究看多看空報告也不少。
I3vestor 是另一個相當有名的網站。大部分馬股投資者都會來到這裏抱團取暖或是哈拉。不過I3大部分的聊天論壇還是以英語為媒介。
9. Stockhunter
Stockhunter是另一個界面明瞭的app, 我前兩年常會在上面讀馬股的新聞,但近來則相對較少使用。主要是馬股新聞缺乏point, 而我也因爲不碰仙股而只是擁有幾閒沒什麽新聞/炒點的公司。
Kitainvest 吉他投資日記
Kitainvest 吉他投資日記
主要的Focus 在於馬股 (Bursa Malaysia) 和美股 NY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