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生25-3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莊大直低下頭,態度誠懇的道歉,「抱歉,我是警察,雖然有遇過幾件科學說不清的事,但憑藉靈異來辦案還是第一次,實在很能相信。」
信宸早就知道這些人表面上說相信,但實際上是一直不信,所以他也很困擾的杵著頭,他可以理解警察辦案的理由,但他不能理解為什麼找他當搭檔。
「我覺得就算你找到新的證物,可能也驗不出什麼。」信宸沉默很久後做了結論,莊大直狐疑的問:「為什麼?」
「因為兇手很狡猾,是個很會隱藏自己的人,死者都沒看清過他的臉就表示他一直戴著假面具生活,從不在人面前卸下。」信宸甚至心裡搗鼓著,也許跟他在查的事情有關聯。
「戴著假面具生活?誰會戴面具面對人群?他臉部有傷?」莊大直越聽越糊塗,羅其囿會是個不看臉的女生嗎?莊大直翻開羅其囿的日記,快速翻到後面幾張。
10月2日
今天表演結束後,和一群演奏夥伴去吃點東西慶祝,聚會中不小心撞到一個男人,他紳士的不和我計較弄髒的衣服,還貼心的提醒我們不要飲酒過度,那時的我看不見其他人的存在,眼裡只有他,他的提醒讓我受寵若驚,好像是被他捧在手心裡的公主,雖然爸媽也把我寵成公主,卻沒有他來的悸動。
10月3日
今天練習完後在捷運站遇到那個男人,原來他和我是同個路線的,這讓我連回家都覺得甜蜜了,他還回頭看望在人群中的我,給了我一個紳士的微笑,那個笑幾乎快把我融化,我好想認識他,現在我完全可以體會追求者的心情,是那種曖昧又不能得的酸甜滋味,好希望每天都看到他,都能給我一個微笑,讓我有個美好的夢。
10月4日
我的天啊,我怎作這麼害羞的夢?若是被人知道了,肯定笑我欲求不滿,我快瘋了,在夢裡他對我的任何要求,我都無法拒絕,連這麼害羞的事也是,他和我在漫天星空下,一片夢幻的沙灘上,浪漫的海浪伴隨下,那炙熱的身體還殘留在身體裡,我快要被這麼夢給消磨殆盡,他好壯,好帥,帥到我無法用言語形容,只想沉浸在夢裡。
10月5日
夢中他送我一套衣服,說我穿起來很好看,我那時一定是瘋了,竟然穿著和他在夢裡奔馳著,和他徜徉在花海裡,和他……我的臉又紅了,當我美滋滋的醒來時卻看到我身上竟穿著那套衣服,在夢裡我沒有意識,也不知道換了什麼,醒來才發現自己穿了件肚兜,我根本沒買這種衣服,為什麼會在我身上?是誰幫我換的?我嚇死了,我換了這身衣服後就把它丟了,結果夢裡他問我為什麼要把他的心意丟掉,他好傷心,我拼命道歉,跟他保證再也不會踐踏他的心意,他才笑出來,說真的,他的笑真好看,我真的很喜歡他。
連看了幾篇日記,上面都沒寫出那個男人是誰,都只說在作夢,難道有人會在夢中相遇?
「這女的有幻想症嗎?」莊大直快速翻了幾頁後實在搞不懂陷入情境的女孩心思,心裡還忖著是不是要問陽漫漫,或許她會更懂這女孩的心思。
信宸也覺得羅其囿的日記寫得有些詭異,很像是她在現實中遇見的男生,她把他幻想成夢中情人相愛,難道是因為她是女生不好主動追求認識,才會靠作夢來紓解相思嗎?
「你看到的那個鬼,也是這樣子的嗎?」莊大直實在看不下女孩子的日記,都是記錄著她和夢中的對象相愛,太過飄渺虛無,咦,也許不是作夢,她客廳有一大把會令人產生幻覺的曼陀羅,會不會是吸入花粉產生幻象,以為看到夢中情人卻是被惡人欺騙?
「她確實是不清楚對方是誰。」信宸光看她撲上來置他於死的力道,她應該是見一個殺一個,寧可錯殺,也不願錯放,所以他才會說那間房子最好能空個幾年消化負能量,不然誰租誰倒楣,說不定還會命喪那裡,變成抓交替的鬼屋。
「兇手每個禮拜都送她曼陀羅,她也許是吸入過多花粉產生幻覺,才會以為在聚會中偶遇的男人出現在她夢裡。」莊大直越發覺得手中的證物很重要,只要能查出這個保險套的主人是誰,就可以知道是誰利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段害死無辜的女孩。
「曼陀羅?」信宸記得在那個空間有個很詭異的清香,難道是曼陀羅殘留的花香味?
「我同事說,死者的家中放了一大把的曼陀羅,那麼大把肯定會讓人嘔吐暈眩,可死者卻一點感覺都沒有,還密閉式的空間,現在看來有人利用曼陀羅的毒性在犯案。」莊大直用力打了方向盤罵了聲畜生,這種下三濫的人最好不要讓他抓到,要不他肯定把他丟到最喜歡折磨這種小壞蛋的牢房裡去。
「雖然曼陀羅會產生幻覺,但也有可能是死者本身就在幻想,所以才看不清對方的長相。」信宸猜想還有這種可能。
「你是說完全是死者的想像嗎?」莊大直認為這種推理最不負責任,哪有人一天到晚沉浸在夢幻裡?
「你也說了,嫌疑人堅稱沒殺人,他只是撿走了被丟掉的紙盒,日記本也寫到死者確實也丟掉一件衣服,那不就證明那件衣服是死者自己丟的,卻被她的追求者撿回家收藏。」信宸覺得這種推斷也很合理,自己喜歡的對象把一件情趣肚兜丟在垃圾堆裡,誰都會想入非非,甚至幻想她穿著做出撩人的性感動作。
莊大直陷入沉思,這麼說好像也對,莊大直質疑的看著日記本,那這本日記不就證明王一融先入為主的觀念是錯的嗎?他都已經在浪口上了,若交給他,會不會給他帶來更多的麻煩?
「如果有人以曼陀羅殺人,那會不會有前例呢?」信宸不經意的問起,莊大直卻更顯苦惱的樣子,他不記得有人用曼陀羅殺人,若是有,只怕沒被人注意到,隱藏在其他案子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