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s of heaven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第一眼看這張圖片,

為什麽設計師會選擇用黃色的植物圖?

英語中黃色和妒忌、懦怯、敗壞有關聯。

黃色在電影的角度是一個回憶的顏色。

設計師選用黃色的原因,

正正是因為黃色在設計學來講,

可以是解作

敗壞,

也可以解作為回憶。


我也曾經提及,

黃色是暖色,可以解作自由,在西方學說,可以解作敗壞,在東方學說,也可以解作高貴。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從黃色的選擇中,

你們看設計師在設計這個封面時,

選擇黃色是一個正面的訊息還是負面的訊息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模糊的右側面呢?

人像在左邊,影着他的右側面。

從西方學說來講,

這是順向的。

但你們有無留意有個人在向這個模糊的右側面人像揮手,他雖然是正面望向人但人影好細。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細心留意這個男人周圍都是被陰影遮蔽着。

這是一個好有趣的問題,

太陽光射着的人卻是模糊的右側面,遠處的人影雖然看到正面但周圍給陰影遮蔽着。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這個設計有何象徵意義呢?

在前文提及,

我曾經聽過某些東方國家不喜歡用左手跟人握手,因為在這些國家眼中,左邊為低下而右邊是高尚。東方學說說有右面是高尚。

一種觀念的本身便已經是對於大量具體化形象的速記之一了,它讓一個人的心靈可以間接的或暗示性的對這些大量的具體化形象加以思考。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這個模糊的人影跟遠處的人是否有關係呢?

現引用以下網站作解釋。

http://www.plasticcolor.com.tw/color/Cindex.asp
橘子、晚霞、柳橙、秋葉溫情、快樂、熾熱、積極、明朗
香蕉、黃金、黃菊、注意信號明快、注意、光明、不安、野心
樹葉、草木、公園、安全信號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海洋、藍天、遠山、湖海沈靜、憂鬱、涼爽、理性、自由
葡萄、茄子、紫羅蘭、紫菜高貴、神祕、嫉妒、優雅、病態

原因是:

凡是帶紅、橙、黃的色調都帶暖感;凡是帶藍、青的色調都帶冷感。色彩的冷暖與明度、純度也有關。高明度的色一般有冷感,低明度的色一般有暖感。

一般人對暖感色系接受度會較冷感色系接受度較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天空的顏色呢?

從我個人去看,是藍中混黑。

現我借白中混黑色,即是灰色去解釋這個海報底色。

灰色在西方學說來講是代表不確定,中性和不安感。

從雙面顏色學理念來講,

藍色是尊天為尚的顏色,是天空的顏色,也是高貴的顏色。

當以尊天為尚的代表的藍色混合了代表不確定,中性和不安感的灰色時,

也就是利用藍色和白色的雙面顏色理念去帶出有不安感的事將會發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藍色和黃色都是偏暗呢?

在EQUAL CONCEPT 的理念來講,

這是2 暖1 冷設計。
最好的交义效應是50/50 ,

因為50/50 是平等數值,

鍾意冷暖色的人會用相同的態度去對待作品。

2: 1 的設計是,

喜歡暖色的人會多留意作品,

但喜歡冷色的人會留意,但熱心程度不如喜歡暖色的人。

先看暖色的人會被冷色吸引後再看回暖色。
但先看冷色的人會被暖色吸引後再不會看。

當人腦有多餘位後,便會有考慮空間。
消費者會在7秒內決定是否有購買商品的意願,最聰明的設計師就是用盡7秒的時間去令人腦無思考空間去拒絶作品的理由後,從而願意引發消費者對商品的興趣,希望在功能、質量等其他方面對商品有進一步的瞭解
我曾經講過,

 在客觀主義的層面來看,客觀主義的知識論對於我們如何逐一轉換我們的感覺提出了解釋,我們將所感覺到的事物,轉換為可以儲存在記憶力的思想。當我們可以經由感覺能力「得知」有着存在的狀況時,我們只能經由將這些由知覺所獲的印象轉換為概念,才能知道「什麼東西」存在。客觀主義接着區分了可靠的概念、與缺乏組織的概念,或是蘭德所言的「反概念(anti-concepts)」,並主張可靠的概念必定是理性的產物。
客觀主義相信理性會經由感覺而產生出關於我們世界的知識,並排斥哲學懷疑論(Philosophical skepticism)。客觀主義也否定能以信仰或「情感」來獲得知識。雖然蘭德也認同感情對於人類的重要性,但她堅持感情的存在只是我們在現實中的一部分,而不是一種能夠藉此察覺實在的途徑。
因為我們對顏色的感情投射落物件上,不期然對同這種顏色的貨品存有感情因素。

因為是2: 1 設計,我相信在座大中華朋友們會偏向留意模糊的右側面先,因為黃色是暖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DAYS OF HEAVEN 的字是黑色呢?

黑色是代表高貴,神秘,邪惡。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DAYS OF HEAVEN 的黑色字是在中間位置而且背景是黃色植物圖上呢?
中間在心理學來講是橋樑,

黑色字在中間是邪惡的橋樑。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隔着一條邪惡的橋樑,

這個模糊的人影跟遠處的人是否有關係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幅構圖中,

太陽光射着的人卻是模糊的右側面,遠處的人影雖然看到正面但周圍給陰影遮蔽着。

黑色字在中間是邪惡的橋樑。

當以尊天為尚的代表的藍色混合了代表不確定,中性和不安感的灰色時,

也就是利用藍色和白色的雙面顏色理念去帶出有不安感的事將會發生。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以上組合能否一矢中的去講,

DAYS OF HEAVEN這部電影

可會是一個悲劇電影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這部電影是以什麽類型的觀眾作主要銷售群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部電影海報構圖設計呢?

你們可會認同當相片加了擺位,加了背景,加了字,

加了字體顏色後會有不同的解讀方式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海報設計水平呢?

這是一個高水平的海報設計,

還是一個其他水平的海報設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要是電影公司要求你設計海報去介紹這部電影給觀眾時,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應該以什麽作為賣點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Lo Harás Otra Vez (Do It Again)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