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衣勞動節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時,單純的我沒有想到郵局的員工也是「勞動節」的放假對象,於是在郵局開門時間「往常的開門時間為幾點,我已忘了」去郵局,卻發現鐵捲門關著,等好一會兒也沒人來開門,於是才赫然想起是怎麼一回事。

對啊!那天不是假日,正常情況下,郵局有開門啊!果然是因為他們是投勞保,所以放勞動節一天價,才沒營業,雖然他設立在大學學府內。

這算是單純的青春年華裡一樁趣聞。與大家分享一下,經驗是累積而來的體會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酒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1【小說連載】拿鐵的懷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靈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五一勞動節昨天是國際五一勞動節,但丹麥是少數國家這一天不放假的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台灣也很多人不放假),所以在丹麥五一這天我們不是勞工是奴工🤣,而 Danielson 這個 team 的同事們也都在家上班,所以中午時分我就一個人去吃飯,五一公司的午餐還可以,每週三是 fish day,加上自助沙拉吧上的東西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5-02
五一勞動節 論勞動權的五大階段 三大脈絡今天是勞動節~一個全球勞工階級共享的節日,一起理解一下社會對勞動者權益的關注和演進。從19世紀工業革命初期勞動運動,到今日面對新技術帶來的挑戰,勞動權歷史可劃分為五大發展階段:初期階段,法制化階段,擴展階段,全球化階段,及新時代挑戰階段。這些階段展示了從基本權利鬥爭到全球勞動標準的進步。
Thumbnail
avatar
世安哥的人資『跨界思考』
2024-05-01
五一勞動節,讓我想起勞動歲月中拎起的佬步槍2021年到2023年的歲月,我跟許多人一樣是「工作在新北,生活在台北」的北棲一族。 適逢勞動節,我回憶起過往那兩年「台北士林-新北林口」上班下班的瘋癲時日,那時候的我公車通勤大概要......
Thumbnail
avatar
湧泉以報SpringPost
2024-05-01
「五一勞動節」哪裡有優惠活動?51勞動節除了有放假,許多商家都祭出51勞動節優惠活動,以下本文統整出多個五一勞動節有優惠活動的店面,帶你一次看!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4-30
學搖擺舞一週年有感上週六是我學搖擺舞一週年紀念 當初啟蒙於Friday Swing 在Swing Taiwan 奠基、成長 被Naughty Swing 、Big Apple震撼 最近卡在心理問題 一直不敢邀約follower跳舞 希望早日突破瓶頸 也希望未來可以在不同的舞蹈教室中學到更多的東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11-13
有限的自由 — 五一勞動節的由來緣起 1886年的美國剛轉變成為工業社會,那時勞工的工時非常長,每天要工作達十四、十五小時。 因此,全美勞工聯盟就號召了勞工,從五月一日開始全國性的罷工,約有35萬人參加的大規模罷工和示威遊行,要求改善勞動條件、實施八小時工作制。 血腥鎮壓 司法不公 紀念五一勞動節 — — — — — —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5-01
【時事日文】「勞動節」和「停駛」的日文怎麼說?●勞動節/國際勞動節/五一國際勞動節 ●メーデー ●停駛 ●運休(うんきゅう) 新聞: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運動,當天台鐵表定列車全面停駛。 #勞動節 #メーデー #列車停駛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28
除夕:小時候的勞動節很多人一定都認同,現今在台灣過年已經不若早期充滿著濃濃的過年氣息。以前在除夕的這一天可是全台灣最熱鬧滾滾的一天,不但是市場上趕辦年貨的人潮絡繹不絕,就連家家戶戶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到底有多忙呢?在忙些甚麼呢?看看我小時候除夕在做甚麼就知道了。 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 讀行俠readingwalk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2-01-31
【勞動節應景|不被理解又怎樣?一群酒店公關如何完成她們的工會夢】#報導者Podcast 【勞動節應景|不被理解又怎樣?一群酒店公關如何完成她們的工會夢】 去年6月,全台灣第一個由勞方組成的酒店公關工會誕生。過去,在酒店業談勞權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去年4月起因疫情遭無預警停業,小姐們設法團結起來為自己發聲。幕後推手,是筠筠、泳淇、和她們的一群女生朋友。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5
遊戲句—名詞/舞者的動作動詞四支腳的椅子惦起腳尖, 音樂旋轉, 茉莉花香甩甩它的頭, 微風跳躍。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