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十八章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章十八、合作
回到方舟後,麗瑟馬上將探索的狀況回報給方舟,包含兩個部落的群體數量、立場與衝突,及野獸們的要求。
「原來如此……」聽完麗瑟的轉述,方舟沉默了半晌,終於開口,「我的判斷是與兩方都締結合作關係,但不參與他們之間的爭鬥比較妥當。」
「慧獸群落還好說,畢竟是他們開出來的合作條件,但逐草聚落那邊我要怎麼說比較好?」麗瑟說著又咬了一口,憶紋買給她作為獎勵的披薩。
『慧獸』這個名字是方舟聽完麗瑟的描述後,給那群野獸取的名稱,全名為:有智慧的野獸。
「笨蛋。」一旁聽著的憶紋抬手彈了下麗瑟的額頭,「妳有恩於他們不是嗎?既協助他們趕走慧獸,還幫他們救了一個夥伴回來,這個開場已經非常利於談條件了。」
「但如果他們開出條件……是希望我們幫忙抵禦慧獸的攻擊,我該怎麼回答?」
「妳可以說當時妳寡不敵眾,為了保命及救人,已經被迫答應慧獸不得介入兩方戰爭……」方舟頓了頓繼續說道,「本來就沒有義務幫他們,若有利益衝突就更沒必要了。」
「可是……」
見麗瑟仍有疑慮,方舟再次開口:「妳放心,就算不以這個為條件,我也有其他可以吸引他們與我們合作的方法。」
「真的嗎?」
「根據妳剛剛回報的狀況,我推斷逐草聚落應以禾本科及其他植物為主食,且人數至少是慧獸群落的十倍以上。」
見麗瑟一臉茫然,方舟繼續解釋,「根據妳剛剛提到的,他們有『48』個種植區,農業是相當耗費人力的產業,雖然我不清楚他們一個種植區占地多少,先姑且算一個種植區需要三個人力,然後妳還有提到,他們分戰鬥人員與非戰鬥人員,先算每個種植區配給一個戰鬥人員駐守,這個算起來他們聚落基本就有近兩百人,不包含非可用勞動力。」
方舟的推論令麗瑟聽得目瞪口呆,而早料到對方會是這反應的方舟只是兀自說下去:「因大戰關係,外頭可食用的植物種類應該相當少,我可以提供口感更佳的植株種苗或種子,另外由於缺乏播種昆蟲,他們應該都是人工授粉,我也可以提供太陽能式的機械昆蟲幫助授粉,再者,他們若需要擴展種植區,我還有可以將沙漠化土地轉換為耕作用地的對策……妳覺得單就這幾點來說,他們會不願意與我方簽訂合作契約嗎?」
憶紋一臉嫌棄地擺擺手,「行了行了,我聽下來是沒什麼問題,你把合約條件列一列,弄張紙類的合約書,讓麗瑟帶去找兩邊簽一簽就完事,別再繼續炫耀自己有多能幹了。」
說完後她也不顧方舟說完沒,果斷地切斷連線,將吃的一臉披薩醬的麗瑟推進浴室內:「快洗澡。」說著她又讓萊卡變成狼形,隨後把萊卡推進浴室,「萊卡也要洗,你們身上臭死了!」
麗瑟望著一臉茫然、嘴邊還帶著碎肉的萊卡,噗哧一笑地拿起蓮蓬頭,「萊卡,我們來洗澡吧。」
將萊卡洗淨後,麗瑟喊了聲知會門外的憶紋,隨後便將門打開,讓萊卡衝出去找憶紋,自己才開始清洗身上的污泥與塵土。
待麗瑟好不容易洗淨出來後,客廳的大燈早已關上,剩下昏黃的小燈還亮著,她走到萊卡的門前,還沒敲門就聽到裡頭傳來偌大的呼嚕聲,麗瑟笑笑這才放心朝主臥走去。
剛開門就見憶紋放下手上的書,拿起一旁的吹風機對自己招招手,雖然不解憶紋為什麼突然母性大發,但麗瑟當然不會放過這大好機會,連忙屁顛屁顛地鑽進被窩,趴在憶紋的腿上,理所當然地享受對方的照顧。在暖風的吹拂下,麗瑟慢慢閉上眼睛,沒多久就沉沉地睡去。
「唔……」不知過了多久,麗瑟慢悠悠地轉醒,她迷迷糊糊望向窗外,天色已亮,麗瑟試著起身卻發現左手傳來痠麻感,她眨了眨眼,這才發現原來憶紋窩在她懷裡睡的正香,而頭就這麼好死不死地枕在她的手臂上。
嗚哇……這難不成是報復我昨天太得意忘形了?
麗瑟本來算將憶紋喚醒,臉剛靠近對方卻愣住了,只見從凌亂睡衣露出大片的肌膚,身為『類白化症患者』的憶紋皮膚比麗瑟要白上許多,總是藏在醫師袍底下的血管,現在就在麗瑟眼前一跳一跳的。
簡直是赤裸裸的邀請——
麗瑟忍不住靠近憶紋的頸子,緩緩張開的嘴中,象徵吸血人亞種的血牙從牙齦間慢慢鑽出……
「唔……」睡的迷糊的憶紋卻突然伸手抱住了她,並在她耳邊呢喃道,「歡迎……回家……」
我、我在做什麼——?!!
麗瑟一愣,原本變得鮮紅的雙眸倏地恢復為褐色,她複雜地看著懷裡掛著笑容的憶紋,半晌後她抬手將憶紋額際的髮絲向後撥,輕輕地吻了她的額頭。
「我回來了。」
這一吻似乎吵醒了憶紋,只見憶紋先是皺起眉頭,隨後慢慢睜開眼睛,一臉茫然地看著麗瑟。
麗瑟不禁莞爾道:「早安。」
「……早。」憶紋深了個懶腰,打了個大大的哈欠,隨即站起身「早餐吃肉蛋吐司,飲料妳要牛奶還果汁。」
「牛奶。」
「把棉被摺好再出來。」憶紋丟下這句話後便走出臥室。
麗瑟面無表情地開始整理床鋪,內心卻亂成一團麻線,一想起稍早的畫面,她不由得微微發抖,躁動的血齒卻不聽使喚的再次長出。
我、我怎麼可以……那可是……我的家人啊……
無意識地捏緊手中的棉被,麗瑟狠狠地咬住自己的下唇瓣,血齒刺破唇瓣,血液的腥味瞬間充盈口腔,她緩緩抬起頭,望著繪有星空的天花板,不斷地深呼吸試圖讓情緒冷靜下來。
----
吃過早餐後麗瑟便收到方舟的訊息,與憶紋簡單地說明後,她與萊卡便搭車前往指定地點——方舟南側防禦門。
穿上方舟提供的裝備並帶上合約書,為了確保能趕在時限內,萊卡一出防禦門就化為狼形,待麗瑟坐好後便使勁朝野獸之林奔去。
麗瑟將頭上的護目鏡戴好,隨後打開了導引地圖,在她與方舟報告後,方舟初步將周圍的探索過的地區做了新制的地圖並進行命名,以『方舟』為中心點,東方是黃沙之地,在小鎮處曾發現狼人團夥的蹤跡;西方是翠綠遍野,逐草聚落們的半獸人均住在名為『蔓草古都』的城市;南方是野獸之森,慧獸群落的野獸們則住在深處的山洞裡。
看著導引地圖麗瑟不禁感嘆著人工智能的偉大,沒想到自己也就探索個這麼幾次,它光是把裝備回收並同步資訊,就可以繪製出來此細緻的地圖,而當麗瑟還在感動時,萊卡也抵達目的地。
「姐姐,我們到了。」
「啊、好。」麗瑟從萊卡背上躍下,摸了摸萊卡的頭,「謝謝你,萊卡。」
說完她便走到山洞口,以雙手將嘴圈起,朝裡頭大喊了三聲:「萊昂——!」
這樣真的能聽到嗎?正當麗瑟如此懷疑之際,耳邊卻突然傳來急促的腳步聲,沒多久有著澄黃色毛髮的萊昂便出現在她面前。
「歡迎。」萊昂說著的同時席地而坐,「既然妳按時前來,想必也準備好相關的條件,說來我聽聽吧。」
麗瑟點點頭:「首先,方舟全體表示絕對不會干涉你們與半獸人之間的爭鬥。」從萊卡身上拿出一中型包包,放到萊昂面前說道,「這是答應要給你的藥劑,這邊有二十管藥劑,考量到你們使用方便,試管是一般胃液可以消化的材質,你們可以直接連同藥管吞服。」
萊昂微微伏下身,做了個類似鞠躬的動作:「對於妳的用心,我由衷表示感謝。」隨後他起身,金色的雙眼看向麗瑟,「你們的要求……我洗耳恭聽。」
麗瑟從萊卡身上的背包內拿出一精緻紙捲,將其攤開後開口:「我方主要求有三項:1. 絕對不能與狼人團夥勾結或合作進行任何有關危害方舟之事。 2. 我方會在方舟到野獸之森這段距離建造建築,且固定每周會有人前往建築工作,需要『慧獸群落』的各位協防不讓狼人破壞建築或對我方人員造成傷害。3. 我方人員每周會前往野獸之森進行土地淨化及採樣研究,還請『慧獸群落』協助並確保我方人員安全。」麗瑟頓了頓,繼續說道,「若『慧獸群落』的各位願意答應以上條件,除了原本答應的兩個條件,我方人員每次前來均會協助各位做身體健康檢查,若有傷病也會協助治療,且每次均會帶來定量的肉食供各位食用。」
說到這麗瑟將手上的紙捲攤在地上,對萊昂說:「如果你同意就在這上面蓋個掌印,合約立即生效,七天後的這個時間我們的人員會在門口與你們碰面。」
萊昂盯著麗瑟看了許久,才開口:「給我們這麼多……只要這樣就可以了嗎?」
話語中盡是不敢置信。
麗瑟點點頭,「關於狼人的對策,方舟這幾天會完成確認並執行,讓你們在協防時若遭遇狼人來襲,可以第一時間通知我方讓我方出動救援。」說完,她又問,「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萊昂站起身走至濕軟的泥巴處將掌沾濕,在紙上印下腳印,「成交。」
慧獸群落,合約簽訂完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