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八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八章
他離職之後,我們一起出門開店、一起收拾回家,每天幾乎24小時朝夕相處。別人總說我們形影不離的我們是一對,我們既不承認也不否認。我不知道他怎麼想的,但我認為沒什麼好解釋,特別是對那些只是想閒話家常的路人,我並不在乎他們懂不懂我們甚於戀人的相知相惜。
有一天晚上,我以為他又躺在我的床邊睡著了,就去關燈也準備要就寢。在一片寂靜的黑暗中,他出聲了,
"我覺得我好了,謝謝你…"L短短一句話聽起來格外清晰。
我先是愣了三秒,突然一陣鼻酸。我想他的意思是,他終於從上一段感情中走出來了…。
甜點攤的生意依然平淡沒有起色,我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總不能一直讓他拿自己的存款來貼補。既然他現在可以全日顧攤,那我晚上就去美語補習班兼差教課。
我們每天就騎著一台機車,載著大大小小的器具,用一個保冷箱裝著甜點去擺攤,風雨無阻。有時候生意比較好,我就要一個人先回家備料再送去。那段日子實在太苦,所以我準備了一本小手札,每天寫下至少一件開心的事,覺得撐不下去就拿出來翻一翻,也就憑著一股傻勁堅持下來。
某晚,我結束補習班的課程,下班再去收攤好已經九點多,我只想趕快回家休息。節氣漸漸入冬,夜晚開始頗有寒意,他一如往常騎車載著我,我把手放進他的外套口袋取暖,瑟縮在他身後擋風。才發現他沒有直接回家,反而拐彎去了小火鍋店。
"生日的人可以點最貴的。"坐定位後,L低頭看著菜單默默吐出這句話。
我笑了,沒想到他竟然會記得。那時我們才認識八個月左右,按理應該不足以讓他放在心上。但他向來都是這樣,對真正在乎的,總是以實際行動代替言辭。不然機智如他,什麼鬼話說不出來。
這期間我不只一次問自己到底跟他什麼關係?我們從開始的身分起點就不太一般,幾個月來也沒回到正軌過。
「我喜歡他嗎?」
「嗯,我不討厭。」
「我想跟他在一起嗎?」
「嗯,我不排斥。」
「那到底在等什麼?」
「嗯,我也不知道。」
我從小極為淺眠,獨自在外租屋讓我變得更為敏感,任何風吹草動我都會瞬間驚醒。但自從有他睡在身邊,我卻安心地可以一覺到天亮。他最吸引我的其中一點,就是他總老老實實地躺在床的另一端,像是純粹為了陪我睡覺那樣安分,連睡夢中也絲毫不曾逾矩,如此持續了好一陣子。
「我想我害怕的是破壞這種平衡…」我感到如履薄冰。
有一次他阿姨到他家串門子,我也在場。他阿姨突然一個轉頭,建議我乾脆搬進他房間省下每個月的房租,反正他也常常睡在我那的不是嗎,他爸都撞見幾次他從我房裡出來了。
兩老臉上掛著謎樣的微笑,眼裡閃過的全是自己腦補的畫面。
我無法反駁,但又懶得解釋。
一個月少付好幾千元房租對我確實是很大的誘因,幾經思考後我們正式開始同居,即使當時連手都還沒牽過。直到有一次我聽見他以「女朋友」這個說法向別人介紹我,我才慢慢有一點自覺…。
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在一起的我們都不知道,可我們也很有默契地不討論這個話題。對我來說,這個身分像是一顆夢幻的泡泡,隱約覺得隨時都會消散…,我只是不想那麼快戳破它。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