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去焦慮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幾天的陰雨連綿,一點一點侵蝕著我的心牆,稍有不慎就開始搖晃,焦慮帶來的震盪起初像是汽車壓過陸橋的噗通,隨後逐漸變成地震般的咚隆。
內心的震動顯得環境過於平靜,為了平衡內外氣壓,多數的人應該和我一樣,會選擇來回走動或是踱步。
由於蝸居於台北小雅房,我的走動空間讓我像是卡住的NPC,原地不斷的轉身再轉身,只因為外面天氣總是雨天,我沒辦法說服自己去騎騎車或是到河堤邊上走走。
最終,我還是出門了。今天的雨留在雲裡沒下來,趁著天空含著淚的空擋,率先騎著十幾年的二手摩托,穿梭在台北的大街小巷,沒有留戀,只是不斷的往前,這個路口,下個紅綠燈,注意力一點一點的轉移,內心少了質疑自己的聲音,只是專注在前方,數著紅燈倒數,配樂從怠速的低鳴到排氣管的怒吼,加速。
加速讓眼前的畫面漸漸縮小,耳邊漸漸傳來那個清晰卻又模糊的風切聲,而風切聲就是我今日解決焦慮的咒語,去去焦慮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8內容數
    在二十幾到三十歲這之間,是初出茅廬,走進社會的年紀,雖然充滿驚喜、未知與挑戰,但也伴隨著許多焦躁和不安。 對我來說,這裡是「緩解焦慮」的地方,也希望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少一點知識焦慮,讓大家有一個覺得溫暖的園地,畢竟「這個世界不缺對錯,缺的是溫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y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不注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飛去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再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繼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一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時間當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焦慮的成因,從身心因素到過去經驗焦慮是正常的情緒反應,但當個體的杏仁核反應過於敏感時,可能會導致過度焦慮。除了生理因素外,心理特質及過去經驗也對焦慮產生影響。專業心理師的協助可幫助找到焦慮的源頭。
    Thumbnail
    avatar
    引光築詩心理治療所
    2024-04-01
    憂鬱是因為心停滯在過去,焦慮則是因為心徘徊於未來~《過去留下的憂鬱,未來帶來的焦慮》 「如果你感到憂鬱,表示你活在過去; 如果你覺得焦慮,說明你活在未來; 如果你處之泰然,證明你活在當下。」 ​ 在《從內耗到心流》這本書中提到,內耗若能降到最低,才有可能感受到心流。 ​ 在《元智慧》這本書中,吳軍說:「人和人命運的差別,不在於處於順境時誰走得快,而在於遇到困境時誰能走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12-12
    《過去留下的憂鬱,未來帶來的焦慮》如果你感到憂鬱,表示你活在過去; 如果你覺得焦慮,說明你活在未來; 如果你處之泰然,證明你活在當下。 --摘自《過去留下的憂鬱,未來帶來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老師
    2023-11-28
    帶着焦慮去旅行膽小與完美主義結合,就等於焦慮!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3-08-03
    停止焦慮、內耗!想要淡斑?首選肯定是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你好啊~ 一直以來,我擁有一張白皙的臉龐和明亮的笑容,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臉上開始冒出許多雀斑,這個現象引起了我非常大的情緒內耗、恐慌。我前後嘗試過各種方法,但雀斑似乎越來越頑固,淡化的速度實在太慢了,讓我感到非常沮喪。
    Thumbnail
    avatar
    Jia Yi
    2023-07-10
    走去螢幕裡躺說話不要當真
    avatar
    Beck
    2022-04-17
    職場情商》小人遠離我,實話去去走這是來自我朋友的投稿!但我自己也很有感觸,職場上再怎麼樣交情好的同事主管,特別是<主管>,絕對絕對,不要把大實話給說出來!!!!! 1. 談事情一定要文字紀錄 2. 做事情一定要壓時限 3. 講事情一定要同步消息 最後一樣祝褔各位早日脫離惡同事魔掌,獲得財富自由( >д<) 圖片來源:網路
    Thumbnail
    avatar
    亞亞不上班
    2022-03-27
    走出焦慮的迴圈首先,要先感謝一顆小樹的文章分享摘要,在妳的文章裡面我試著做了這個 認知紀錄表。 1. 情境: 前幾天我寄放(一枚)小孩在娘家,我媽對著我說:如果弟弟(5+)的便便桶沒有要送給姨婆的孫子的話,妳拿回去,不要放在我這邊的廁所,很佔空間。 就這個圓圈圈的旅行用便桶。(腳不小心入鏡) 2.情緒 當時我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尋找曼荼羅地,司馬庫斯|Neomi去走走徒步於司馬庫斯的巨木登山步道,一座沒有大型動物的森林,持續奏響綠意盎然的悅耳音律,樹木與風力交織,蟲鳥與溪流相和。司馬庫斯,像極了一張美妙的曼荼羅圖案,蘊含各具特色的象徵符號,林間物種複雜地周旋,呈現自在的平衡樣貌。「砂中窺世界,野花有天堂,手中握無限,須臾即永恆」威廉・布萊克的詩句,道出森林的美。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0-09-28
    緬甸,仰光和臘戍的路(下)|去走走2019年5月,我在緬甸停電沒水的日子,走一遭阿嬤口中艱苦的日子。(這不是攻略,只想分享我看到的緬甸。)這是我搭過最長時間的車子,15個小時。仰光最大的長途客運站,緬甸東西南北的交通都在這裡匯集、出發、迎接。車站很大,複雜且擁擠,四處都有流動攤販,賣口香糖玩具藥品衣服等⋯⋯掛在胸前和手上兜售,很像⋯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