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原期之該如何應對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個多星期,台灣確診數大多落在七、八萬左右。稍微有熟悉我的朋友們,應該會知道我其實很關注泰國的狀況。當然也加入了一些line群組。
接下來就會有人說,泰國現在都要開放了,反觀台灣比泰國還要危險之類的話。我真心要懷疑這些人的腦袋,首先泰國人口約莫是台灣的2.5倍,在貧窮線下的人口比例高於台灣。以確診人口來說,台灣目前高於泰國,但以死亡人數來說,泰國是台灣的20倍吧。嚴格來說,我看不出來台灣比泰國還要危險的部分在哪?確診人數嗎?台灣目前輕症居多,隔離結束就沒事了。兒童的部分當然需要被關注,但政府也不是沒有因應措施,兒童的疫苗也是最近才核准,還有家長挑東挑西,不是不行,但不要去否定政策,因為要挑東挑西是你家的事情。所有的疫苗都有風險,如同所有手術一般,沒有人會跟你確保百分之百安全。
如果上天真要收了你,你以為做任何事情是有幫助嗎?所以在這種疫情時代,大家可以有多些耐心嗎?我的一個家境還不錯的朋友在抱怨到底一個家庭需要有多少電腦才能應付線上教學?我真是要說,如果你是中低收入戶,或者是被收容在機構的孩子才有資格說這種話吧?
我現在跟我兒同住,我有一個桌電、一個筆電、兩個ipad、三支iphone,即便不是最新款,但應付線上課程綽綽有餘,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好友在靠腰個屁!
另外,大家不要覺得社交距離APP沒用,我就收到一個跟確診者共處近三小時的通知,看到的當下,也立刻做了快篩,幸好是陰性。大家可能好奇是為了什麼?沒什麼,只不過是去電影院看了『愛在暹羅』。全程戴口罩,也沒有飲食。所以看來是全身而退。與其去羨慕其他國家的開放,不如好好地想想怎麼自我保護才是真吧?
copli
copli
坐四望五。即將進化成全世界最強生物-歐巴桑。習慣性嘴賤。任性至極。腐女系。熱愛寶塚。自嗨性地亂寫一通。不想寫太長。不喜勿入。歡迎大家留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