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塊奇怪拼圖:失去父母和討好同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看的朋友可以去看前一篇文章和背景介紹,會更清楚故事的脈絡。
--------------------------------------------------------
『媽媽』是離家出走的,說要回去娘家住幾天…
但是卻從未回來…
爸爸他忽然有一天,消失了。
衣櫃裡他的衣服很多都不見了……
大人們爺爺奶奶姑姑都找不到爸爸……
而我…..心底的那種孤獨感越發強烈……
周遭的同學都有爸爸和媽媽……
為什麼我就沒有呢?
為什麼我沒有感受到爸爸媽媽的愛,一個人的長大了呢?
那一陣子的我,很討厭聽到「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一首歌
那沒有媽媽的我……是路邊的雜草嗎?
格格不入的感覺越發強烈……
但我想要融入同學,想要同學們的喜歡,想要得到同學們的歡迎
我開始假裝自己家裡很有錢,
用現在的說法
就是人設是富家千金
(小時候就是這樣的想法…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結論)
我開始請客,請同學們喝飲料。
因為說出口要請飲料的時候,同學們會一群衝到面前
對我說:「哇!你人好好喔,謝謝你請的飲料」
那時候的我誤以為這就是喜歡,這就是歸屬感。
代表著我不是一個人,我沒有不一樣,我很受歡迎,我被很多人喜歡著。
那時候因為爸媽的忽然消失,『媽媽』留下蠻大金額的卡債,
所以爺爺奶奶開始忙碌著生活花費。
其實沒有辦法注意到我。
因為要請同學們吃東西,我挖著一次又一次的小豬撲滿
數著裡面的錢,去請所謂的「好朋友」去吃喝玩樂
甚至每個禮拜五晚上的夜市,同學們很多的吃喝都是我付錢的……
其實有點忘記所有的開銷都是我付的,
但的確一部分是我出的錢沒錯。
其實我的小豬撲滿「傷痕累累」。
小時候我的習慣會東翻西翻櫃子。
在我小學五年級十歲左右,我在奶奶的櫃子深處翻到錢。
那時候的我,沒有意識到那筆錢是奶奶的。
只想到我找到錢了,所以我可以拿去花掉。
我把那一筆錢,也拿去請同學們吃喝玩樂,買自己想買的玩具。
情竇初開還買了當年一千多塊,
貴重的『情侶MP3』給喜歡的男同學。
那一陣子都是這樣不斷地請客,用以維持「友誼」。
但其實心裡越發孤單……如果我沒有請客呢?
是不是這些友誼也會消失……?
我戴著假面具……對著朋友演戲,演富家千金演得很累……
因為要維持人設的關係,當然也說了很多謊,
跟同學吹牛,說家裡有別墅,買新房子。
因為不能說出會被拆穿的謊言,記憶力都用來記住自己所說的謊。
真的深刻的體會到「一個謊要用十個謊來圓」這句俗語的道理。
我大概這一輩子說謊都用在10~13歲的年紀了,太累了……
後來變得不喜歡說謊,因為太累了~
PS:長大之後有把這一大筆錢還給奶奶
長大後來轉變的心態:
後來看了一些心理學的書籍,
了解到是因為想要得到關注和歸屬感的關係,
那是年紀小的我沒有辦法接受和理解家庭巨變,
所以去向外界尋求愛呀!
原本我是很羞愧說謊的…
不過後來聽說有人說,
他聽過小時候同學家裡有養恐龍(?)
恩……不評斷對或錯
至少知道這件事之後,我的心情好過許多。
長大後的吐槽:
幸好當年的年代,小孩都很純樸,所以只需要請喝飲料和糖果就可以滿足。
要是現在3C發達懂得更多的孩子,會不會要求要更貴的呢……?
喜歡我的故事的朋友,可以幫我按讚或分享喔,也可以給我留言。給我更多鼓勵喔,謝謝您們。
v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天天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背景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人生是一塊塊拼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達邦蛋白 準備快到我們第二階段滿足 #達邦蛋白 好好記得這4個月的過程 從19.5元開始到今天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23
    第二屆花蓮縣百大伴手禮快閃展售會 熱鬧登場 【李婉如/ 報導】第二屆花蓮縣百大伴手禮快閃展售會將於2/3與2/4在花蓮日出大道熱鬧登場,花蓮縣長徐榛蔚將親臨現場頒獎並與獲獎業者們交流互動,揭開花蓮春節系列活動的序幕。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為了行銷推廣「花蓮禮好」百大伴手禮品牌,這次展售會同時串聯了東大門夜市、農業處的年貨大街與最有年味的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2-02
    第二人生-我是熱情、快熱、時尚的創作者 : 關於創業的疑問最近跟一位長輩在討論創業關於創業 這世界真的很大,機會確實都在,就看你如何運用。 ​其中印象深刻的3點跟大家分享 ​創業的人,並不一定都是能夠賺到許多錢是至少賺到了時間,例如:下午3-4點可以接送孩子下課。 創業並不一定就是要把事業擴大,1對夫妻2個人合作,也可以把事業經營好,並擁有具有質量
    avatar
    Lynn
    2023-07-26
    第二人生-我是熱情、快熱、時尚的創作者 : 個人品牌半年經營反思從去年11月開始辦線上讀書會,但現在已經半年了,從4月底離職後,就全職經營著。雖然如此,也有一邊去當實習教練,並不是把全部的時間都投入經營外商採購愛零售。 從今年1月到7月底共辦了 4場讀書會 & 9場線上直播課 1/4 線上直播課 : 把商品上架到實體通路
    avatar
    Lynn
    2023-07-26
    第二個夏天-- 伯斯的河與海 來到伯斯,最令人讚嘆的是海水那無可想像的清澈。西澳面對的是印度洋東岸,人口相當於台灣的澳洲,面積是台灣的 213 倍大,人口主要集中在東南澳;而西澳海岸線綿長,人口又少,即便夏季澳洲人喜歡從事親水活動,人也十分分散,因此沙灘幾乎都非常潔淨,海水碧綠澄澈。 離伯斯不遠,最有名的一個海灘,就是 Cott
    Thumbnail
    avatar
    到手香
    2023-01-15
    第二個夏天--瑪格麗特河Look around來到西澳,參訪葡萄酒莊是免不了的。不想跑遠,就到離伯斯不遠的天鵝谷(Swan Valley),遠一點最知名的就是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了。瑪格麗特河發展成葡萄酒產區,不過是近 50 年的事,主要為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和夏多內(Chardonnay)
    Thumbnail
    avatar
    到手香
    2022-12-13
    花生漫畫「第二彈」天馬行空的「史努比宇宙探險策展體驗」快來新光三越.台北南西 一館與小獵犬「史努比」一起當網紅經歷70週年的策展 花生漫畫以截然不同的主題開啟第二彈策展,也帶來許多天馬行空的回憶,網友可透過鏡頭與花生漫畫做出情感交流,宛如親自替腦海畫下宇宙夜空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2-12-11
    武俠故事第二二九期(唐諾<求劍>快摘) 來讀書吧。 摘錄<求劍>中一章<有關鑑賞這麻煩東西,並試以屠格涅夫為例子>
    avatar
    《武俠故事》
    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