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塊奇怪拼圖:關於遺棄和孤獨成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看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我的背景介紹和前言,可以更清楚知道故事內容
第一塊奇怪拼圖:關於遺棄和孤獨成長
和弟弟年紀差了大約三歲多一些
現在還依稀記得弟弟出生時的記憶
弟弟出生之後
每一個夜晚…
我看著爸爸和媽媽抱著弟弟
在床上互相擁抱
媽媽在親著弟弟,跟他說她很愛他
爸爸在旁邊湊熱鬧
那時候的我不懂….
為什麼爸爸和媽媽從來沒有這樣擁抱我
也沒有這樣親我的臉頰…
為什麼我是跟奶奶一起睡覺的?
而不是跟著爸媽睡的….?
小孩子其實心思敏感細膩的吧…
查覺到媽媽隱隱約約的拒絕
基本上每晚媽媽下班回家
媽媽都會親吻弟弟和擁抱弟弟
而爸爸也都會跑上去湊熱鬧
我不是跟他們一家人的感覺很強烈…
很落寞…很難過…
傳統台灣父母是不是都會跟小孩說
「你是從垃圾桶裡面撿來的!」
小小年紀的我….真的很難過…很難過…也相信了…
其實一定會忌妒弟弟的
因為他擁有了所有的寵愛
想要的玩具,爸爸和媽媽都會買給他
而我可能要說好多次,或者要節日…才能有禮物…
果然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差別待遇真的太多
記憶深處的一次是停電了
我和弟弟嘰嘰喳喳地找著爸爸講話
但爸爸忽然跟我說…
你可不可以安靜10分鐘,然後打了我一巴掌…
後來我就學會了不說…
任何傷痛都學會不說
孩童們有天然的孺慕之情
但我從沒什麼感受到父母陪伴的溫暖
小時候就這樣孤獨一個人長大了…
自己看兒童故事
自己玩遊戲
自己玩積木
後來媽媽在我九歲離開家了…
到了十一歲…
姑姑和奶奶才告訴我
離開家的那個媽媽
不是我的親生媽媽…
我在八歲的時候就猜到了
爺爺奶奶跟我睡一間房間
他們帶我出去玩
陪我打預防針,帶我看醫生
印象中父母沒有陪我做過什麼…
很深很深的孤獨感,伴隨著自己的成長。
這長期的插在我的心成為一根刺....
長大後心態轉變:
奶奶後來跟我說
我媽媽兵變了爸爸
爸爸那時痛苦的撞牆
所以…我爸爸會對我忽略的原因…
就是我是帶給他很大傷痛的人
的女兒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天天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背景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人生是一塊塊拼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華晶科 終於快到我們第一階段滿足 #華晶科 短期可以運用5~10日規劃策略 第一階段滿足也已經接近 要站穩48才有第二階段的滿足前進機會 好好珍惜4月中恐慌後的節奏,已經創我們操作高點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5-16
    #櫃檯指數 的第二季轉折第一階段快結束還有第二階段跟第三階段 #櫃檯指數 240支撐反彈後已經到10周 這邊觀察會不會在10周~240有區間過程 被1日1000點恐慌到的投資人,近期也未必能有什麼操作過程反應 這種跌幅都還不如2021年5月的%數,更不用說過去鎖跌停的期貨事件了 看越多操作越多情緒交易波動的操盤手,就經驗越豐富,感受到的也會越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29
    《日本第一速讀王教你讀得快、記得快,月讀30本的超強讀書術》【工具書】本書提供的速讀技巧有限,與其說是速讀的指導,更多著墨在提升閱讀效率的概述,和應用於生活後對生活的正面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小嶼
    2024-03-18
    2024第一個寵物展快到了 2024年第一個寵物展也快到了,到時候就看市場有沒有一點點衝動 我是真的沒逛過寵物展,純粹預判人性的量化 每一個產業題材都有各自不同的主力角逐,誰判斷好一點 誰判斷差一點 因為大家拿到資訊的時間都不會差太多,但是未必資訊先出來就先贏 就像記憶體我們從去年10月開始操作晶豪科跟今年操作的茂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2-25
    參與區塊鏈,手把手教學,獲取空投機會,使用指南第一彈加入加密貨幣的世界,參與區塊鏈建設,利用經濟誘因,使用不一定會有的空投機會為動力,持續在加密貨幣領域增加經驗,然後經由軟體xmind,透過邏輯圖紀錄,邊做邊學,邊學邊看。在每個主題,都有寫相關教學文章,期望更多人可以參加,完善區塊鏈。
    Thumbnail
    avatar
    雙寶老爹
    2023-09-06
    錨定「冷漠」的最後一塊拼圖─暗自決定(薩提爾學習經驗)在那一刻,你暗自下決定不再感受,創傷如船錨般,硬生生地將你的成長置放在港口破舊的棧道旁,已沒有勇氣出航,也無力回家。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2-05-11
    [桌遊] 介紹+心得《壁虎拼圖》全球第一款反重力拼圖《壁虎拼圖》每一幅故事拼圖的畫面細節都超級多,除了整張構圖的情緒表達,還有各個區塊的資訊,更甚至是一片片不同形狀的拼圖本身都在傳達著訊息,就像挖掘出故事中的故事一樣,會讓人想要撥開那一層又一層的面紗尋找核心。 這種設計很適合喜歡發掘故事、尋找彩蛋的玩家,片片都是寶CP值超高。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12-29
    听郑兴与棉花糖一起展开一段关于《不怪他》的疗伤对话郑兴这次在他的最新温柔单曲《不怪他》,与他自高中时期就无比欣赏的偶像棉花糖一起展开一段关于放下过去旧忆的疗伤对话。从这首歌里听到的,是郑兴一如往常的旺盛创作力,具有十足记忆点的副歌在他如巷弄雨水般的舒服声音中,过去的故事画面栩栩如生。而这次加入的棉花糖小球,为郑兴的歌曲带来了一抹亮丽如雨后天晴的释怀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1-27
    《斯卡羅》:開啟台灣史大戲的第一塊拼圖上週末,備受矚目的影集《斯卡羅》播出了最後一集。身為一位看過《傀儡花》原著的讀者,再看完這部戲後,有種截然不同的感受,但一樣也有著滿滿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阿諺
    2021-09-25
    從實驗室到生態系 - 打造智慧城市的最後一塊拼圖當一方每天在打破規則,而另一方則是每天拿著法條在抓違規時,科技公司與主管機關的正面對決,也無意外地成為了新創跟主管機關的日常。如果新創與政府雙方都是在為了促進城市升級而努力,哪個missing piece 是那通往最終成功的關鍵呢?
    Thumbnail
    avatar
    蘇菲亞的跨界筆記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