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四十四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四十四回
5/12,星期四,第四十八天。
一早要洗衣服時,發現洗衣機門如何也卡不上了。剛住進來時就發現它快壞快壞,嘖,不喜歡滾筒式洗衣機的理由再加一,抱起衣服就往樓上走,幸好還有一台能用。
順便到儲藏室找找還有沒有潔廁塊可以丟進馬桶水箱,可以壓壓味。
這上下兩間衛浴分用一條管線或許是過於勉強了。剛開始每每都被巨大的馬桶抽水噪音嚇一跳,一個多月來倒也習慣;只是隨著沖水次數,潔廁塊的藍色越來越淺,才發現那水箱飄出來的味道還真是令人不悅,按再多次芳香噴霧也於事無補。
拿著最後兩塊下樓,一邊讀著使用說明…,不料一個踩空,瞬間從樓梯一半直達最底!
「好加在好加在…!」稍微拐了一下還是立刻站穩腳步。我不知道剛剛電光火石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但幾乎完美落地的我大概能得到9.8分。
慶幸自己向來維持著一早做瑜伽的習慣,多年下來,身體反應出的柔軟、平衡與靈敏,似乎都更好了。
這時候可禁不起摔呀!按照剛剛的距離和走勢,這一跌肯定直接撞撃下背和腰椎,不重傷也一定半殘。想到這還是餘悸猶存…。
大中午的樓下開始發放物資,今天好像是給一箱蔬菜,不知道裡面都有些什麼?
抱著正要上樓時,發現大廳地上躺著一箱飲用水,走近一看,嘿,是我的耶!三公尺外那箱,哇,也寫著我的房號!兩箱水的背影一邊寫著淒涼一邊刻著惆悵。
到貨了群裡怎麼沒人通知呢?不對,肯定是通知卻隨即被洗掉了…。
三箱貨我一個人是怎麼搬?就算為了再多爬幾趟樓梯,我也不可能一邊扛著水上樓,一箱可是20公斤。
四處張望一下,發現樓外一台超市推車,跟大白打聲招呼就借用去了,過一會再推下來還。
這蔬菜盒來得真是時候,清空的冰箱裡立即重新被填滿。茄子、黃瓜和蒜薹等等都還很新鮮,馬鈴薯、薑、蒜和洋蔥,也趕緊拿去通風的角落放著。
好在自己不挑食,只要是新鮮物資就會盡早全吃下肚,一分一毫也捨不得浪費。可到底幾乎是些碳水化合物,吃了這麼長時間還是無可避免地長肉了。(我承認,毫無任何營養價值的零食才是元兇。)
傍晚又發一波,上一袋麵包都還沒開呢又來一袋;火腿腸和餐肉,嗯,還真不是平常喜好的食物;另外有甜粽鹹粽各兩顆,這是預告端午節快樂了吧。
我最好奇的是,這真空包裝的粽子怎麼就能常溫存放九個月呢?現在的食物保鮮技術真是日新月異。吃了不曉得能不能也多活九個月,把這段時間連本帶利地討回來?
才在整理,鄰居大姐又在門上掛了一小袋,裡頭是更多的餐肉、火腿腸和粽子…。呵,也是謝謝她還想到我。轉身立刻拍了房裡物資傳給她,需要什麼儘管說!這些我一個人真吃不完。看看那堆還沒拆封的,我現在可真是窮的只剩下米了!
朋友說"再關下去就要黃梅天了…"。黃梅天,就是我們說的梅雨季吧,這陣子確實更常下雨也不那麼乾燥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