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章 認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四件拍品,連二三樓包廂的人都參與了。藍國包廂和楓筑閣包廂除外。
藍苡芙倒是想拍,但二哥說[別浪費,父皇要的拍品還沒上,要是錢用掉,導致拍不下父皇要的東西,回去可無法跟父皇交差。]
藍苡芙氣得都快火山爆發了。她想:父皇幹嘛派二哥來參加拍賣會,派大哥還是三哥來就好了。
她也不想想,明明知道二哥是最古板的,還偷偷跑著來。
雲陌辰感覺到孟筑的情緒波動,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喊再說。
目前七彩霓裳的拍價已提高到一千萬,孟筑回過神就看到雲陌辰再次舉起手中的牌,孟筑連忙用手握住他的手腕制止[等等。]
但已來不及,紅娘喊出[紫霄閣一千零二十萬。]很快換另外一個包廂舉牌。
雲陌辰看了一眼握在他手腕的手,纖細而柔軟,接著看向孟筑不解的問[怎麼了?]
雲陌辰將手放在他們之間的桌上,好讓孟筑繼續握著,孟筑的注意壓根就不在手那邊,她說[您剛剛才拍下天寒秘銀針,現在要是拍下炫光彩衣,等等再拍下五行石,紫霄閣會成為眾矢之的。]這大概是從他們認識以來,孟筑說過最長的一句話。
雲陌辰笑得很深,眼神中透著高興,就她握住的手,將她拉近自己[妳在擔心我?]
孟筑察覺到距離被拉近,才發現自己的手還抓著雲陌辰,她迅速放開想要拉開距離,卻被雲陌辰發現意圖,他很快反握住她的手,觸感果然和他想的差不多,只是她每隻手指的指腹,都有淺厚不一的繭。
孟筑手被他摸得像是電流穿過的感覺,令她急急地想把手抽出,卻被雲陌辰緊緊抓住,她眼睛對上雲陌辰的雙眸,有些驚慌失措[你、你鬆手!]
[終於是你,不是您了。]他好聽的嗓音環繞在孟筑耳邊,薄唇笑的越發溫柔,孟筑再次看見繁繁星辰。
[不、不是,你能不能....]孟筑緊張的一句完整的話都還沒說完。
雲陌辰直接道[不能,我想永遠牽著妳的手,走過未來的每一天。]
孟筑頓時覺得渾身都熱了起來[你離我遠點!]邊說邊扯回自己的手,雲陌辰看見她已發紅的耳朵,也不再撩她,撩也需要適可而止,他有大把的時間,不著急。於是把手力道放鬆了一些,讓孟筑順利扯回手。
段楓和段羽都看見雲陌辰和孟筑的互動,段羽問[雲少主要解除婚約嗎?]
[嗯~二哥倒是提醒我了。]雲陌辰眼帶溫柔地看著孟筑[暫時解除婚約。]
人還沒追到手,可不能拆了未來媳婦的台。
[那你別再大哥二哥的叫喚了。]段羽雙手環在胸前,上身靠在椅背上,一副了結了一件大事的樣子。
段楓則是捕捉到『暫時』二字,讓他覺得這事還沒完。
雲陌辰拿起手邊的牌子繼續競拍,只是短短幾分鐘的時間,目前拍價已提高到一千二百萬,雲陌辰喊價就到了一千二百二十萬,競拍還在繼續。
孟筑被雲陌辰那樣一鬧,都忘了要阻止他,只覺得自己渾身都像發燒一樣的熱,無法平靜。
─────────────────────────
紫霄閣包廂的互動,在三樓的藍苡芙也看見了,手一揮就把桌上的茶組全打碎在地,面上的小家碧玉也維持不住,只有因妒恨而顯猙獰的面孔。
身後萬寶閣的人剛好進來上餐,就看見揮碎的那一幕,他一句話都沒說,將手中的餐點放到他們身後的餐桌上,就退出包廂。
二哥等萬寶閣的人離開包廂後,斥責道[妳搞什麼呢?還以為是在藍國嗎?]
藍苡芙轉頭看向二哥[本公主就是看不慣,無法忍受。更何況那人明知道我是公主,對本公主的態度還那麼囂張。]
二哥頭疼,他捏了捏眉心[在路上我就跟妳說過了,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以父皇的任務為優先,而且這裡不是藍國,不是能惹事的地方,父皇可管不到這。]
[藍國的威嚴都被冒犯了,還管什麼任務!您就是這麼不懂的變通,所以父皇才不喜歡您。]
[但是他還是把任務,交給我這個不懂變通的人身上。]二哥繼續說[這就代表他要的東西至關重要,必須要我這個不懂變通的兒子幫他拍到手。]
[而且是妳自己跟著我這個不懂變通的二哥來的,就必須聽我的。]說完看也不看藍苡芙一眼,起身往身後的餐桌走去。
藍苡芙站在原地,雙手緊握,瞪著那個男子。
─────────────────────────
最後七彩霓裳還是雲陌辰以二千一百二十萬拍到手,但奇怪的是從剛才的天寒秘銀針到七彩霓裳,都沒有人送來紫霄閣包廂。
舞台上紅娘說道[目前餐點都陸陸續續上齊了,為了讓諸位有一個良好的食飯環境,咱們特地請了鎮上清音坊的樂師來演奏,請諸位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樂曲。]
紅娘退下舞台後,就有大約十個身穿淡綠色衣衫的女人們,拿著樂器紛紛上台演奏。
包廂坐在窗邊的人,紛紛起身往身後的餐桌移動;一樓的人們面前就有各自獨立的桌子,所以只要在原地等菜上齊就行。
雲陌辰拉開一張椅子讓孟筑坐,接著拉開孟筑右邊的椅子坐在她身旁,段楓則拉開孟筑左邊的椅子接著坐,段羽挨著段楓坐在一處。
孟筑沒點多少菜,幾乎都是另外三個男的點的較多,孟筑就眼前的菜專心吃飯,沒多久碗裡多了一塊挑完刺的魚肉,她吃飯的手停住,不解地看向右手邊的男人。
[別只吃菜,也要吃點肉,太瘦了。]接著夾起一塊魚肉邊開始挑刺邊說[這魚肉鮮嫩,妳吃吃看。]
孟筑看著碗裡的魚肉一言難盡,她想說:她吃所有的肉類都會渾身發癢紅腫(現代俗稱的過敏),但又怕段楓會猜到,正糾結著,左手邊突然伸出一雙筷子,把她碗裡的魚肉包含沾到肉汁的飯全挖走,又從桌上拿了一雙乾淨的筷子,在自己的碗裡挖了一樣份量的飯到孟筑碗裡。
孟筑整個愣在當場,雲陌辰注意到了,他挑刺的手停住[大哥這是?]
[我想孟閣主應該是不能吃所有肉類,看她都只點菜豆類,跟我家小妹一樣。]
[琳兒不能吃肉?]雲陌辰挑刺的手停住。
[是。]
[吃了會怎麼樣?]
[渾身發癢紅腫。]
[了解。]雲陌辰之後再也沒有在孟筑碗裡放一塊肉,都夾青菜豆腐到孟筑碗裡。
孟筑整個飯程都在緊張,自己吃了哪些東西都不知道,但是段楓從那之後就安靜的沒有再說一句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0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祈月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十八章 合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九章 前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十章 入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三十一章 拍賣會(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十二章 入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十三章 天寒秘銀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七宗罪的魔神(第三十四章)利維坦的書房: 薩麥爾說:我不懂,明明那些天使在天界市中心造成騷動是你的傑作,為何不直接承認? 利維坦悠哉喝著茶說:你應該找我不是為了這件事要向我興師問罪吧? 薩麥爾說:天界現在都在懷疑是地獄和你們亞特蘭提斯聯手在背後操弄整件事。 利維坦悠閒的說:所以你那麼生氣的原因就是天界被搞得一團混亂嗎
    Thumbnail
    avatar
    赫米特
    2024-04-07
    愛言說 第三十四章 風暴3那天以後,媽媽的不安,酷似是受過刺激:::是我的母性刺激了她,大概吧?繼而開始了她向我的催逼行動,是日以繼夜般的膨脹,好像說着我肚裏的小孩一日還在,一日也會威脅到她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飛 ︳風葉夢雪︳小說創作
    2024-04-07
    第三十四章 箭在弦上 墨雅再也無法忍受而放聲大叫。隨後在草堆中昏迷了過去。        這時轉動的機械聲轟聲大作,捲起了更大的旋風......
    avatar
    許恒綜
    2024-03-14
    第三十四章到了第五層,雲璃又讓云綉梅先上樓,她則在第五層查看了一番。 第五層內是織錦閣出名厲害的繡娘製作的精美成品。 手絹流扇、衣裳裙襯、珠石寶玉、配件掛飾,無一不是精緻典雅、絕佳上品。 確定了所有物件狀況皆完善良好,雲璃便悠悠上了六樓。 一道人影顯然在六樓觀選的物件,雲璃起先還以為是云綉梅,看著身形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10-16
    ~第三十四章~生日快樂月光皎潔,柔和的光芒灑落在唐希昕書桌上,帶來一種溫和柔軟的氛圍 與這格格不入的是唐希昕苦惱的表情,唐希昕手撐著下巴,瞇起眼睛思考著生日賀卡該如何寫
    Thumbnail
    avatar
    一橋之隔
    2023-07-15
    第三十四章 口訣「鐘同學,妳醒了呀?」一名侍女看著我問道。 「嗯...」我揉著眼睛回道。 「胡醫師待會就來,妳稍等片刻喲!」 不久,胡醫師便進來幫我檢查了一下後說道:「有哪裡不舒服嗎?」 「嗯。沒有,昨晚可能太累了,迷迷糊糊的就睡著了。」 「昨晚...妳不知道...妳又睡了一天嗎?」胡醫師說道。 「喔!」
    avatar
    吳佳鑫
    2022-06-24
    avatar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