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二人組 第一集(水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惡霸,叫作可奈,他非常討厭他的名字,因為唸起來很像「可愛」。
  有一天,他在學校遇到一個也討厭自己名字的人,這人叫作郝湄,聽起來像「好美」。
  不過他們兩個最討厭的就是自己的長相,兩人都長得像文弱的美男子,與惡霸完全擦不上邊,所以他們決定去改名和整形。
***
  兩人約在一個放學後,趁爸媽都不在家時偷偷溜出去,到戶政事務所後,他們把名字改成可帕和郝庫,意思是可怕和好酷。
  接著他們去美容院,問題是美容院的小姐捨不得幫他們兩個整容,因為她很喜歡美男子,而且可帕和郝庫想把自己整成和黑幫一樣的混混,所以她絕對要阻止他們。
  不過可帕與郝庫的意志堅決,可沒那麼容易跟美容院小姐妥協,於是她一直找藉口拖延兩人。
  「喔!我現在剛好想去廁所,你們兩個等等再來吧!」
  可帕和郝庫不為所動。
  「啊啊對了,書櫃那邊的雜誌很好看,要不要先去看看再來整形?」
  可帕與郝庫拿了一本雜誌繼續等。
  「喔喔喔!我最喜歡的節目開始了,跟我一起看完吧!」
  可帕和郝庫用疑惑的眼神看了美容院小姐一眼,但還是乖乖在沙發上坐下來看電視。  
  終於,她們的營業時間結束了,美容院小姐開心的說:「很抱歉,請下次再來喲~」
***
  可帕和郝庫笨笨的還以為是他們運氣不好,決定再找找有沒有其他店面。
  找了又找,天色漸漸黑了,他們又離家很遠,只好在街上露營。
  他們與路邊的流浪漢借紙板、到回收場找舊衣服當棉被、把螢火蟲抓起來當燈、到公廁借浴室,幸運的是他們剛好都有帶麵包,所以還不至於餓扁。
  夜深了,可帕忽然想去上廁所,卻發現罐子中所有的螢火蟲都被悶死了,只好摸黑去找廁所。
  他走到馬路邊時,忽然覺得腳下一空,整個人跌進水溝裡,可帕又叫又跳的,卻沒有人聽見,水溝壁又濕又滑,根本爬不上去。
***
  可帕生氣的坐到臭水中,卻發現屁股底下有東西在動,他伸手摸了一下,毛茸茸的,該不會是老鼠吧!可帕最怕老鼠了,馬上開始尖叫了起來。
  忽然間,他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窸窸窣窣!」好像有東西在接近。
  可帕什麼也看不見,只聽到一聲慘叫,緊接著一個大水花朝他的臉噴來。
  「哎呦!」那東西大叫。
  「郝庫,是你嗎?」
  「對啊,你是可帕吧?剛剛是你在尖叫嗎?」
  「喔⋯⋯對、對啊,剛剛我好像坐到老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好膽小,連老鼠都怕,怎麼叫可帕呢?!」
  「你不是也叫了?!跌到水溝有那麼可怕嗎?笑死我了!」
  可帕和郝庫蹲在水溝裡傻笑了一會兒。
  終於,可帕問:「啊我們是要怎麼出去?」
  郝庫想了想回答:「不然我們沿著水溝走下去,一定會有出口啦!」
  「嗯······就這麼辦吧!」
  兩人踏著髒水,慢慢沿著牆壁向前進。
***
  走著走著,他們感覺到頭頂多了片天花板,涼風都被擋住了。
  可帕不安的問:「欸郝庫,我們這樣走是對的嗎?」
  「當然啊,走到底就好了!你該不會還在害怕老鼠吧!」
  「才、才沒有咧!我是覺得這條路好像越來越難走了。」
  「放心啦!別想這麼多,繼續走就對了!」郝庫信誓旦旦的拍了拍可帕的肩膀。
***
  兩人走著走著,漸漸覺得腳下的污水越來越深了,到最後,水已經淹到他們的肩膀。
  可帕越走越害怕,頻頻問郝庫:「欸,我們要不要往回走啊?我覺得這裡······有點怪怪的耶!」
  「安、安啦,這樣走一定是對的⋯⋯不會錯的⋯⋯」
  大概又過了半小時,可帕已經快踩不到底了:「郝、郝庫,快、快離開、這裡⋯我、快淹死、了⋯⋯」
  「我、我也是啊⋯⋯救我、救我⋯⋯」
  就在他們快死掉時,前方的天花板滲進來了微弱的光,可帕看見一個通往地面的樓梯。
  可帕抓著郝庫大叫:「啊啊、那、那裡有樓梯、我、我們快爬⋯⋯」
  兩人爭顯恐後的衝上樓梯,大口大口的喘氣。
***
  樓梯頂端有一扇布滿鐵鏽的門,可帕一心只想回家,於是與郝庫合力把它推開,門後方是一個空空如也的小房間,地板上是一個巨大像黑洞的漩渦。
  「郝庫,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會不會是回家的路?對了,你會怕高嗎?」
  「怎、怎麼可能!我都叫可帕了,因該是別人怕我吧!不過你問這個⋯⋯該不會是想要⋯⋯?!」
  「哈哈!答對了,我們跳下去吧!」
  「咦?!等、等一下啦!」
  「3,2,1,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伴隨著可帕的慘叫聲,他們跳了進去。
*下集待續*
(此篇故事是與好友倢誼共同完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