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端午就想吶喊「這不是肯德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到端午節就特別想念老爸的粽子。他的粽子煮的時候都會加茶葉煮,讓整顆粽子吃起來不但不油不膩,還有股淡淡的粽葉香、茶葉香。粽子就是要有粽葉香啊,不知道為什麼外面的粽子很難吃到粽葉香,感覺就是包著粽葉的米糕而已。
還有老爸的紅豆粽也很厲害。他的紅豆餡是自己做的,帶點顆粒又不會太甜,有時候還會加奶油超級香。配上那個淡淡的粽葉香茶葉香,在炎熱的夏天裡放涼了吃非常舒服。
這些都吃不到了怎麼辦。每次端午節心中都充滿了「這不是肯德基」之感怎麼辦。
    2會員
    15內容數
    寫彰化,也寫在這裡生長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e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後的佛跳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絕世好水─紅毛井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1。告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廢墟裡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道人生的坎,都是一道加分題》讀書心得(二)這本書分成:工作篇、愛情與親情篇、人生篇三部分。我看人生篇,有些感觸,這些感觸主要在"我的追愛啟示錄”、”考試與揭弊”、”不能決定出身,就靠自己翻身”。從這篇,可以看出作者莎莉夫人的毅力、正義感、奮鬥。這些感觸,分別敘述下;   1、”我從三十歲開始相親,在四十九歲結婚。"(頁161)。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5-22
    《每道人生的坎,都是一道加分題》讀書心得(一)這本書的題目很有意思。人生總免不了有很多的挫折、打擊、失敗、壓力、災難,這些不如意,作者認為是人生的坎。而這些坎,其實不是減分題,而是加分題。當我們越過這些坎,就能為我們的人生加分。   這本書是作者莎莉夫人的人生經驗,讀這本書後,我有些感觸。現在我要報告的,主要是在第43頁、第69頁、第90頁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5-21
    過年 | 每到過年,我希望我是一條狗每到過年,我希望我是一條狗。 過年期間,人們即便放假也有好多事可忙:大掃除,祭祖,吃團圓飯,發紅包,買刮刮樂,打牌,玩骰子,回娘家,走廟,去親友家拜年,出遊走春。而我呢,我的生活沒太大的改變,繼續聞電線桿,辨認稍早殘留的氣味是否是一隻發情的狗;繼續窩在沾滿自己氣味的墊子上,在聽到門鎖正在被開啟時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4-02-15
    只見川 美到世界都安靜了....真的太美了! 來幾首詠嘆詩吧!! 雪覆山川,白茫一片, 橋樑跨越寒流,如藍色的希望。 樹木披上白衣,靜謐而安詳, 山間的霧氣,如夢似幻。 河水靜靜流淌,映照著周圍的美景。 雪覆山川白如絹, 橋跨藍流獨自立。 樹披銀裝靜無語, 山霧繚繞夢初起。 河水悠悠映晴碧, 世間美景在其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2-31
    美到很難寫心得|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On Earth we’re briefly gorgeous 原本想不要寫心得,感受揪成一團,也因為王鷗行寫得過份美麗,像把詩賦予四肢並向宇宙無限伸展,擁有完美的弧線,也讓我想起寫信給父親的孤獨的卡夫卡。 原以為越成長便能越理解母親,但掌握越來越多的字母和詞彙後,反而築起了理解的城牆。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1
    |食記-台北信義區|飯丸屋(台北松菸店)|沖繩風味飯糰、蝦蝦飯這邊有,想念沖繩就到這裡吧!市府站這邊也默默的開了一間沖繩美食料理,不管是想念的飯糰、蝦蝦飯及黑糖飲品這邊通通都有,雖然不到完全像但好歹也有個七成樣,味道就見仁見智了,讓想念沖繩味道的我們在不能出國的期間,也能品嚐到沖繩的美味!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2-02
    哈哈~有沒有人是看到書就想睡覺勒~哈哈~有沒有人是看到書就想睡覺勒~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11-23
    脫毛方式6種各有利弊 ,熱蠟處理不當會“痛到想砍人”,激光脫毛不是一次就可搞定脫手毛|無痛脫毛|脫毛療程 為什麼要選擇到Like Medi 脫手毛 公司進行無痛脫毛?即使把腋下毛髮處理得乾乾淨淨,濃密手毛隨風飄揚一樣大煞風景!有人貪方便用刀片剃毛,反令毛孔粗大,毛髮變得又黑又粗更加礙眼,甚至引致毛囊閉塞,雙手佈滿黑點。使用脫毛膏同樣會有皮膚敏感、毛囊炎的風險,絕非理想的脫毛
    Thumbnail
    avatar
    火花創作Flint Ideas
    2021-11-18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28 這樣就可以了吧?28 這樣就可以了吧?   第一次期中考結束,步順順利利地考取了好成績,總算可以暫時放心並痛快地參加社團活動了。   不過今天的步還是選擇先清掃學生會的環境,還掃到走廊上,倒垃圾的時候甚至還幫別班的人倒垃圾。   由於待會就可以參加久違的社團活動,讓步就連搬著滿載的垃圾桶都可以輕快的跳步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