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的誕生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故事開始

一個女童和男童在校園內的運動場上的某個角落,外圍都是種了一棵一棵的老榕樹,每棵樹都長滿了氣根從天降下來。兩個人的雙眼都是不懷好意,甚至是男童是憤怒的。
「我叫妳把手上的鉛筆還給我,聽不懂嗎?」男童捉住女童的手說。
那不過只是一個很普通的鉛筆,在頂端,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小熊貓造型套,女童很喜歡,就跟男童借來寫字,發現很好寫,就一直用。
「不要。」女童將鉛筆放在背後。
「給我。」
「不要。」
「叫妳給我。」男童在進一步的靠近。
「我偏不要。」
突然,男童一手就捉起她放在身後的那隻手,硬是想要把鉛筆拿走。女童拼命也是不放手。就在拉扯之間,男童大力推了女童一把,女童並沒有倒下,只是輕輕的往後退。
女童用憤怒的雙眼盯著男童,突然間,她那比一般人還要嬌小的個子,用一種肉眼看不出來的秒速,靠近了男童,接著,那道光速般,完全搞不清楚,男童就被榕樹的氣根捲到半空中。
「放我下來…魔鬼…放我下來………惡魔……老師……老師……」男童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被捲上去,他是嚇得大吼大叫,尿液還從褲襠中流出,滴在地上。
女童對他笑了笑後,轉身就要離開。
「魔鬼,放我下來…………」
在男童還沒說完,像是被繩子鬆綁一般,氣根從他身上除去,男童便大力跌倒在地上,儘管他有害怕,看見自己倒下的地方有石頭,便順勢撿起來,然後往女童的背後丟。只是,男童以為自認為一定會丟到女童的背後,但是,顯然不是這樣,那石頭彷彿是被甚麼東西給定格,停在女童一手之隔的半空中,石頭落下去,彷彿女童的四周有防護罩。
「救命呀,老師,老師…………。」十歲的小男童突然站起身,然後,開始跑,一直跑,跑進辦公室,他是邊跑邊大喊。
「怎麼回事?」一位辦公桌位於門口的老師第一個從座位上起來,其他的老師也
陸續的站了起來。
「老師………老師…救……。」男童被嚇的魂不附體了,他臉色慘白,全身顫抖,嘴巴彷彿是因為寒冷牙齒相互碰撞。
「你慢慢說,慢……慢……說。」班導師拍拍男童的肩膀。
「那個…那個方星月…是個魔鬼……對,沒錯,她是魔鬼………。」男童結結巴巴的說。
「你在說甚麼?你們又吵架了嗎?」說這話是他們的班級導師。
「她剛剛把我吊起來,用榕樹的鬍子把我吊起來。」男童很確定的說。
「甚麼?你在甚麼?老師聽不懂。」導師說。「你老實說,是不是你在說謊?」這位老師在這間小學也已經三年,多少了解孩子們之間那種情緒。這兩人從女童轉進來後,就常常吵架,為了一張衛生紙都可以吵到請雙方家長到學校說明。
「我沒有,老師,我真的沒有說謊,她真的把我吊起來。」男童說。接著,男童將剛剛所發生的事情一一說出來。
「所以!是方星月指揮榕樹的氣根將你吊起來,你用石頭丟她,石頭在她身後落下來?」老師覆誦男童的話。
「對對對,就是那樣,她真的是魔鬼的孩子。」男童說。
「陳永,你們常常吵架,你也不該這樣說她,怎麼可能呢?是你看錯了。」班導無法相信這孩子說的話。
「我看過那個小女孩,一個肌膚相當白皙,儘管如此,皮膚下的微血管看不到一根。她被刮傷,傷口流血,卻自動癒合,就像是那種快速的影片一樣,一切恢復原貌。還有一次,上體育課時,有一個同學故意捉弄她,讓她生氣,她只需要用雙眼就把同學輕易舉起,重重放下。」一位長得很壯碩、身穿體育服的老師說。
「章老師,你一定是看錯了,怎麼可能?」班導轉頭使了一個眼色說,就是希望他別再說下去。
「你先回教室,叫方星月來辦公室。」班導是一位長髮披肩的女老師。
「是。」男童回到教室。方星月低著頭來到辦公室。
「報告。」小小的身影,穿著白色衣服、白色毛帽和白色鞋子,站在辦公室門外小聲說,給人感覺她是一個相當瘦弱又害羞的孩子。
「星月,進來。」
小女孩躡手躡腳地走進來教室。
「陳永說,妳拿了他鉛筆,妳不還他,所以,妳用榕樹的氣根將他吊起來?他想用石頭丟妳,石頭卻在妳身後自動掉下來,這是真的嗎?」班導說。
「鉛筆我喜歡,我跟他借的,我還沒玩夠,他就要拿回去……………。」小小星月說。
「鉛筆是別人的,妳不能佔為己有,妳喜歡的話,可以請妳的家人買,不可以搶了別人的東西又不還。」班導對於這個新轉入的小女孩還不是特別的了解。
「我沒有不還,等到放學我會還的。」小星月很小聲地說。
「方星月,東西不是妳的,而且,歸回是應該的,所以,現在還給他。」班導用比較急的的語氣說。
「我就說………。」
「現在、立刻還。」班導更加嚴厲地說,她覺得自己要導正這孩子的心態。
小星月抬起頭,態度也些許的變化。
「我一直說一直說,會還會還,為什麼都不相信?」星月的雙眼瞳孔不到一秒時刻,突然轉為白色。接著,在辦公室裡的所有人、事、物都停格,時間停在這一刻,只有小星月是唯一清楚的,辦公室內鴉雀無聲,遠處傳來小朋友們的嬉鬧聲。
數分鐘後,待小星月的情緒稍稍平穩來後,一切恢復,辦公室恢復到原來的音量。
「妳剛剛對我做了甚麼?」班導雖然感覺沒甚麼異狀,但是,她正好看見小女孩瞳孔變色。
班導見小星月不說話,也不動,只是低著頭,頓時之間,覺得毛骨悚然。
「妳一定對我做了甚麼?可怕的小孩………我要打電話給妳人………。」班導花容失色的拿起電話筒。
就這樣,一大一小、一站一坐的等待。
「我是小星月的奶奶,她媽媽正在工作,無法接孩子,我就來。」半小時候,一個梳了包子頭,看上去有了年紀的婦人,一隻手拿著柺杖出現在辦公室裡。
「您是方星月的奶奶?」班導從她座位站起來。
「沒錯,我是。怎麼了?我們家的月兒出了甚麼事?」老婦人看見個子嬌小的身軀低著頭不發一語的站著。老婦人走到孫女旁邊,一隻手握起她的手。
「孩子錯了就要罰,奶奶,您要這麼寵孩子是害著她。」班導好言相勸。
「怎麼?我自家孩子要怎麼寵還要妳來批准呀!再說,我寵我孫女,是礙到妳嗎?」婦人似乎被甚麼東西給刺到心坎裡,非常的不舒服。
「難道方星月拿人家的東西不還是對的嗎……………」
「我沒有說不還,剛剛我說過了,放學就會還。」小星月扔然低著頭說。
「聽見沒有?我孫女會還嘛,她說會還就會還嘛!幹甚麼還要勞師動眾呢?」婦人維護著孫女。
「總之,她拿走人家的東西不還就是不對,請還給人家吧!」班導目光盯著婦人護孫女之心是多麼的強烈,也就轉移焦點。
「又不是甚麼好東西,給人玩一下都不肯,月兒,把東西還給人家,了不起呀,等等奶奶買給妳。」婦人對著小女孩說。
小女孩非常不情願的從背後將鉛筆拿出來,然後,不偏不倚的丟到班導臉上。
「方星月,叫妳還不甘願呀,打老師呀!真是沒家教的小魔鬼。」一氣之下,班導也口出穢言,就算是不高興,也不該說這句話。
「妳說,誰是小魔鬼?搞不清楚狀況,說我孫女是小魔鬼,我看,妳們這間學校也是好不到哪裡去,老師還說這種話。想想看,我這個親人都還在這兒,妳都這麼說,那麼,如果我們沒看見,不就我們月兒白白受人欺負?」婦人幾乎秒速的來到班導跟前,嚇得後者跌坐在椅子上。
「妳……妳是怎麼………。」
「告訴妳,妳來教我孫女是妳的福報,真是,不唸了,月兒,回家去吧!不用唸人間的可悲的學校。」婦人拉著小女孩的手,往門口前去,然後,直接就走向校門口。
婦人從包包裡拿出一把白色洋傘,打開它,撐在小女孩頭頂上。
「奶奶,這樣好嗎?媽媽知道會氣瘋的。」小星月擔心的說。
「不擔心,我來跟妳媽媽說,她會體諒的,再說,學校的學習根本不用學,妳自己就會教自己,不是嗎?而妳會的,學校沒有一個人會。」婦人意有所指。
「我也常常覺得很奇怪,很多事情我從來沒有做過,但是,好像有一個人躲在我身體裡,教我該怎麼走?好神奇哦!奶奶……………。」
「月兒呀,晚上想吃甚麼?妳媽不在,就來吃妳最愛的冰淇淋。」婦人突然打斷。
「有人跟蹤我們。」小星月可以強烈地感受到背後有某種她不喜歡的東西存在。
「沒錯,從我們一出校門他就跟著,是我們的體育老師。」儘管小女孩沒有轉身,但是,她是可以透過某種能力看穿。
「看樣子,他或許……………。」
「請等等。」背後的人大喊了一聲。
「有甚麼事嗎?」婦人停下腳步說。
「是妳吧!剛剛那些事是妳做的對吧!」體育老師說。
「甚麼意思?甚麼事她做的?她做了甚麼?」婦人不滿的說。
「她做了甚麼老太太應該知道,不是嗎?」體育老師說。
「甚麼意思?」婦人明白這個人一定看過孫女做了【某些事】。
「我沒有其他的意思?沒錯,我看過星月生氣時的模樣,也見過她施展魔力的時候,就像剛剛那像,把辦公室裏人停格化,在停格的當中,那間房子居然消失,就在我眼前消失,太不可思議了,所以,我想請老太太做點小測試。」體育老師向來對於超能力的東西都是非常熱衷,熱衷到自己都有專門的研究室。
自從體育老師偶然的機會看見星月正在施展能力後,就對她的一舉一動都相當興奮,就像剛剛原本是要進到辦公室,突然間,其他的建築物都在,唯有辦公室這個空間消失,從他的雙眼活生生的不見了。
「甚麼小測試?」
「我希望小星月可以在接受專業上的測試,就以她的特別能力來做為研究。」體育老師說。
「老師,你是不是想出名想瘋了,我們家星月有甚麼能力我會不知道?她只是一個再普通的孩子,哪來的甚麼能力?」說完,婦人伸出手緊握小女孩的手,要快離開。
「請等等………。」
「不要再跟上來,別說我沒警告你。」婦人很嚴厲的說。
「奶奶,請妳別這樣,孩子有特別的能力…………。」他的手伸進傘下想要拉住孩子的手,都還沒靠近,一陣非常疼痛的力道傳到他的全身,痛到他在跌坐在地上。
「快走。」這一大一小快速離開現場,當他再抬起頭時,人走已不見了。
當晚,一則社會新聞出現在電視上。
【某知名國小一位體育老師暴斃於小校區內,死狀相當詭異,不尋常,根據調查,這個死亡者的異常體態,和一年前在某個小學的一位工友死狀完全一模一樣,警方懷疑是同一人所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5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遙念故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水花四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精靈的誕生 長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蛋黃區的靈感泉源~腦筋打結時請來未央咖啡店眾所周知,台北市是寸土寸金,像是大安區這種蛋黃精華地帶,就更別提了,不要看巷弄裡的老舊房子,動輒都是數千萬之譜。在蛋黃區中經營的咖啡廳,生存自是不易,賣得太貴,把客人嚇跑,賣得太便宜,扣掉成本後所剩無幾,等於幫房東打工繳房貸,白忙一場。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3-01
    《地鐵站》—心靈的崩潰並沒有被減緩,只是疊加成另一種看似活著但實際上已經麻木不成人形的名為人類之物是否有一條路徑,在抵達終點的時候能夠說明,那條路究竟是如何被開闢出來的?在孤寂與熱鬧的駕駛室與車廂之間,直面隧道陰暗與光線明亮的穿梭之間,乘車者的眾無名臉孔,亦以平行面壁的方式注視著如流星搖曳,瞬眼即過的燈光。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24-02-10
    人人都容易被周遭環境影響,但聆聽自己的聲音,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小時候父母兩人都要工作,沒有時間可以照顧我,因此我小時候是在爺爺奶奶家長大,雖然是他們帶大的,但並沒有因此和他們親近,反而隨著年齡增長與他們越來越疏遠。 在快上小學後,父母就把我接回家,但爺爺還是常常會來家裡輔導我數學,不過他是用打罵得方式教育我們,每當有不會的題目,就會把話說的很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12-03
    《明志》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不悔但無奈的旅程,追求的不是荊棘的皇冠~寫給一個道德崩潰的網路年代你是否理性? 騷擾者長期拿「弱勢群體」設局,進行「道德綁架」,在留言中仿冒各種角色,編造被本蛙詐騙故事,但開始越來越無效。 改在現實世界中,找最弱勢的人當霸凌者,這個「人性陷阱」一定有效,到時號稱理性的你,一定不分是非支持弱勢,人性經不起考驗的。 他們設的局,本蛙不知道該不該說,七百愛心決定。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03
    葉郎讀報:串流帶來電視製作的黃金年代,但今年黃金看起來掉漆了【葉郎每日讀報】20230705 ▌葉郎讀報:拍戲花錢不手軟的 Amazon 開始被執行長盯上 ▌ 彭博社獨家報導2年前接替 Jeff Bezos 成為 Amazon 總裁兼執行長的 Andy Jassy 開始把檢討的矛頭指向了自家的製作部門 Amazon Studios。 由於Amazon是目前對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7-05
    曾經親眼目睹職場霸凌,先閃人了,但留下來的呢?此篇是之前一個短暫工作過的職場紀錄,真實發生在身邊職場霸凌的事,今天與這位前同事妹妹久違見面聊天,走過陰暗的過去,她現在過的很好,工作也能發揮她的專長,很替她感到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2-11
    脾氣不好的聖誕精靈|聖誕節前夕必看經典鬼靈精每到聖誕節,電視台就會開始播放許多聖誕節會播放的經典電影,有些經典到後來還重拍或是製作成動畫作品。今天想要來推薦小時候的回憶 -「鬼靈精」(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19
    精靈的寶石-第二章(2)精靈的寶石第二章(2)
    Thumbnail
    avatar
    Stonry
    2021-09-11
    精靈的寶石-第二章(1)精靈的寶石第二章(1)—前往探旅之路
    Thumbnail
    avatar
    Stonry
    2021-09-10
    精靈的寶石-第一章(2)精靈的寶石第一章(2)
    Thumbnail
    avatar
    Stonry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