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世界虛擬化

2032年六月 畢業季。
「我出門了......」倪樂穿著校服出發前往學校。
一頭黑色短髮的少年倪樂,是個重度遊戲宅,所以對於去學校這件事是不大喜歡的。

心情沉重的倪樂和路上其他神采奕奕的學生們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昨天遊戲玩太晚了,好想回家睡覺......」身為遊戲宅的倪樂邊走邊不斷自言自語著。
「你們看!這不是我最最最親愛的倪樂嗎?」同班同學孫虎仁對著身邊的兩位小嘍囉說道,小嘍囉連忙負荷。
「你怎麼會在這......」倪樂緊張地說。
魁武的孫虎仁緊緊地勾起倪樂的脖子,以威脅的語氣說道:「這麼巧,在這裡遇到你啊?今天對你好一點,用你的零用錢去幫我買早餐吧!」
「別想逃走,否則我一定會把你揪出來!」倪樂害怕地回應:「我......我知道了......」
—————————————————————————————————
「咚~咚~咚咚~!」振水高中的鐘聲響起。

坐在教室窗邊的孫虎仁透過窗外,看著因遲到而被教官攔住罰跑操場的倪樂,滿嘴充滿止不住對倪樂的嘲笑。

一天的開始,倪樂覺得自己一如往常地走霉運,但心中對於孫虎仁一夥人是又恨又怕,只怪自己太懦弱。

「校長致詞會到10點55分,之後你們有五分鐘的時間可以去廁所,11點要準時回來......」

倪樂回到教室後,聽到班導師正好在講解晚點畢業典禮的流程及事項,此時的倪樂可沒有心情去聽班導師在說什麼。
「請三年級全體學生前往禮堂移動!」廣播響起,班導師也中斷了講解。

倪樂跟著全班同學的腳步前往禮堂,顯得有些畏縮。

「小子,我的早餐哪去了?」孫虎仁在走廊上攔住倪樂說道。
「我......」倪樂欲言又止。

「我不想幫你買!」倪樂奮力地將孫虎仁推開,並逃走。
「臭小子,你找死!」孫虎仁咬牙地說。

倪樂逃進禮堂,進了禮堂之後就算是孫虎仁也就無法為所欲為。

很快,畢業典禮開始了,校歌、畢業歌、畢業影片......等,再到師長致詞的流程都非常順利進行,而校長正常發揮地演講著那有如念經般的致詞,也成功讓台下的畢業生們感到沉悶。
「......那麼,最後祝福各位畢業生,在未來的路上能夠鵬程光彩......」

「轟——!」

「轟——!」

突然連續的大地震,頓時之間地動山搖,嚇得在場所有人驚慌失色,這場地震長達一分鐘之久。
禮堂裡的師生們為了避難紛紛逃到操場,可映入眼簾的畫面相當驚人,附近的部分樓房都坍塌,而在水振高中附近莫名多出一座灰黑色的巨塔,那幾乎是一座臺北101大樓的高度。
「你......你們看那是什麼?」一名男學生指著天空,驚訝地說道。
在注視巨塔的同時,人們也開始注意到天空產生了變化,蔚藍的天空被一層淡淡的漸層紫光給覆蓋住,仔細一看還能發現紫光上還有一條條的細長白光正快速流動,彷彿流星雨一般。

倪樂對眼前的異常的景象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
一個藍色的視窗跳了出來。
「啊!這是什麼東西?」一名女同學喊叫著。

「對啊!這是什麼?」其他學生也開始注意到眼前突然跳出的畫面。
但對倪樂來說,這簡直是在熟悉不過的畫面,正是倪樂常玩RPG遊戲都會有的角色視窗畫面。

「難道......全世界都虛擬化了?」倪樂自言自語起來。
倪樂盯著自己的角色視窗,發現上面有些訊息。
『Lv.1 職業:初學者 ......』

等級、職業、屬性、特性、技能......等,這讓倪樂眼睛為之一亮,心中油然而生莫名的興奮感。
由於發生了這場離奇的變異現象,水振高中的畢業典禮也因此被迫中止,學生們也陸續離開了校園。
倪樂在離開校園前,還得到了一個線索,那就是所有人的角色視窗裡的職業都是一樣的,不過卻還有很多謎團。
房屋坍塌,死傷慘重,許多人也因此流離失所,街上不時可以聽到各種警鳴聲,感覺就剛發生了一場戰爭似的,倪樂的心中也開始有些不安,擔心起了家人的情況。
在經過一間電器行,倪樂注意到裡頭的電視正在播報即時新聞。
「根據報導指出,就在剛剛發生了規模九級大地震,而全台灣各地都出現了巨塔,初步估計至少有二十座左右的巨塔,而這個現象也不只發生在台灣,這是全球級的災難......」
倪樂這才意識到眼前的狀況比想像中得更加嚴重,於是趕緊往家裡的方向跑去。
回家之後,發現家裡的東西散落一地,而家人不知道去向,也連繫不上。
當倪樂準備出門尋找家人時,門口出現一個人,那正是倪樂的父親倪石城,但此人看起來相當疲憊。
「太好了!阿樂好險你沒事!」倪石城激動地擁抱著倪樂,慶幸兒子的平安無事。
「爸......我還沒聯繫上哥哥......」倪樂沮喪地說道。
「阿樂,你放心!你哥哥阿辰目前也平安無事,有聯繫上他,你們都沒事太好了!」倪石城開心地說著。
倪樂心中的大石頭此時也放下了,但眼前的所有異象還有太多太多的謎團,以及突然出現的巨塔裡頭到底有什麼?
全球陷入虛擬化,對於世界未知的變化,大部分人是感到非常恐慌的,但其中也有不乏感到興奮、有趣、熱血的瘋狂人類樂在其中。

    Neyo
    Neyo
    大家好!我是Neyo!喜歡寫作、文章、心情。希望看了我的作品之後,可以不吝地給我好的意見、交流,我也會很樂意回覆,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