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考試結束

充能中的S-00,再次靜止不動。
「難道想同歸於盡?」余廣謙問。
「不是吧⋯⋯!」李遠孟答。
「電影不都這樣演嗎?」李少陸跟著回應。
「這不就只是考試嗎?真要把我們都殺了?這群混帳東西!」一旁的陳武感到相當不悅。
「有解決方案嗎?」天崒峰對其他人問道。
「⋯⋯。」
大家面面相覷,顯然遇到這種突發狀況並無人有好主意。
尤善看著大家,用手指指向地面。
——對呀!大夥這時才突然注意到,只要在地面鑿個洞躲避就行了,不過要在地面鑿洞絕非易事。
『聖光重錘』!
陳武二話不說就把重錘瞄準地面,強大的破壞力打碎了地面表層。
「時間不多,快來幫忙,小鬼們!」在陳武主動的召集下,大家開始動身幫忙。
增益狀態下的李少陸用斧頭連續對地面砍劈,使得其他人在後續的鑿洞上輕鬆不少。
尤善、余廣謙和李遠孟兩人則把大型石塊搬移開。
「各位,得加快腳步了⋯⋯!」余廣謙望向S-00,充能的光芒比起一開始更加耀眼奪目,連周遭幾百米都能感受到它所散發出頻率越來越多的震波。
「讓一讓⋯⋯」天崒峰喊開其他人,一劍打穿地面。
『天劍.碎骨』!
穿透力極具威脅,也難怪可以一擊就毀掉S-00的左臂,可這技能的魔力消耗量之大,對現階段的天崒峰來說,一天能用上兩次已經是極限。
『神聖之光曜』!
陳武朝天崒峰打穿的位置施放技能,『神聖之光曜』帶來的「擊退」效果將地面所有沙塵、碎石全部排除。
終於集合眾人終於打出一個洞穴,雖然並不大,但讓在場的六人躲藏絕對不是問題。
「可以也救救我們嗎⋯⋯?」其他考生們跑來向大夥求救。
「滾開!沒你們位置,自己想辦法。」陳武無情地驅趕其他考生。
正義感強烈的天崒峰看到陳武這般態度,原本累積的些許好感又再次歸零,甚至對他感到憤怒。
碰!!!
爆炸捲起大量沙塵。
「喂!怎麼回事?」陳武用手擋住飛來的沙塵。
大家合力鑿開的地洞發生了爆炸。
「是我做的。」面無表情的李少陸毫不避諱地自首自己使用『金幣炸彈』進行轟炸,他同樣對陳武的態度感到不是滋味。
陳武的脾氣瞬間飆升,額頭也冒出青筋,火冒三丈。他一把抓住李少陸的領口,準備動手。
「等等⋯⋯你們看!」李遠孟急忙喊停,要大家望向地洞。
地洞經過『金幣炸彈』的洗禮後變得更加寬闊,可以容納的人數也隨之增加。
S-00累積的核心能量已經開始溢出。
「要爆炸了!趕快躲進去!」余廣謙喊道。
核心再也無法承受能量的累積,大量的能量接觸到空氣起了化學變化,空氣成了燃點,以S-00為中心,先收縮而後爆炸,藍色的電磁球體能量波向外擴散,觸及之處皆灰飛煙滅。
依然有不少考生沒能躲掉這波爆炸,在這場考試中喪生。
爆炸後的震波整整持續了快一分鐘才結束。
一隻手從沙堆中伸出,他抓緊旁邊的大石塊,奮力把自己硬是拉出來,是余廣謙。
「咳⋯⋯要死了⋯⋯」余廣謙相當慶幸被活埋的自己活下來,他轉頭四處張望,一片寂靜,自己彷彿身在沙漠之中。
「嗚啊⋯⋯這考試還真玩命⋯⋯!」天崒峰也從沙堆裡探頭,深吸一口氣。
沒多久,陸續有其他人也從沙堆中出來,先是尤善、天崒峰、陳武⋯⋯等人,連前來求救的考生們也活下來。
「小李?」余廣謙注意到李遠孟還沒出現,他開始尋找,用手挖開沙子,無奈自己怎麼挖就是沒有東西,余廣謙四處喊著:「小李,你在哪?快出來啊!」
不遠處有個人爬出來,正是李遠孟!
灰頭土臉的考生們都大口吸著空氣,畢竟在沙堆裡根本沒有多少氧氣可言。
上方倒數的時間歸零,考試結束。
最終前十的排名產生了變化,而S-00則是以自爆收場,所以並列不計分。
「咳⋯⋯各位辛苦你們了!這次的考試還滿意嗎⋯⋯?」主考官丹的聲音從廣播器裡傳出。
一聽到丹的聲音,考場內開始人多嘴雜,哄聲不斷,滿是咒罵及委屈。
「喂!你這傢伙,我一定要殺了你!」陳武憤怒地辱罵著。
「⋯⋯我看那傢伙才是最爆脾氣的人吧。」天崒峰對陳武相當鄙視。
「請稍安勿躁。」
「考試結果,半小時後就會公佈給各位了⋯⋯!等你們錄取之後,殺我的機會多得是⋯⋯咳⋯⋯。」丹以輕鬆的口吻結束說明,現場也跟著安靜下來,這句話背後可代表對自己實力的自信程度。
⋯⋯
離開考場後。
余廣謙和李遠孟坐在離考場不遠的山丘上,眺望的風景,讓自己冷靜。
此時,兩人深刻感受到自己的弱小,甚至是與他人的差距。
「⋯⋯小李,經過這次考試,我覺得自己真的太弱小了。如果沒有宇白先生給我們的藥水,我想我大概已經死了無數次吧⋯⋯」余廣謙有些不甘。
「⋯⋯。」李遠孟沒有回應,但他其實也很明白余廣謙想表達什麼,因為這同樣也是自己的感受。
「我想變強!」
「甚至可以有能力保護像我們一樣的人。」余廣謙發自內心地說。
一雙手突然觸摸兩人的頭頂,說:「你們發自內心的話我聽到了,交給我吧!」
兩人嚇一跳,回頭看,是陳宇白!
「宇白先生,你怎麼在這裡?」余廣謙問道。
「我原本在那棵樹上休息,結果就不小心聽到你們的對話。」陳宇白微笑看著兩人,而兩人頓時感到害羞。
「既然你們倆都下定決心,說出不是像之前那樣違心之論,合格了,我一定會認真訓練你們兩人。」陳宇白看著兩人,余廣謙和李遠孟這次更明確自己想要變強的感受。
兩人在未來將會有一番作為,不過那都是後話⋯⋯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