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精靈傳說 之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星月永遠快樂。」全體大聲齊唱著不老神曲,只要是生活在地球村的,沒有一個不會唱。到底是誰作的曲?誰寫的詞,據說,早已不可考。
在滿是星斗的天空下,大家齊聚在一起,幫著壽星祝賀,每個人的臉上都是堆著滿滿的笑容。
連一旁的庫娃也可以感覺嘴角是往上揚,牠是一隻像馬又像是狗的動物。庫娃全身長毛,那長毛猶如人類的髮絲,從牠的背上、四肢,耳鬢垂下來,全身的顏色帶點鵝黃色,讓人看了都忍會不住想摸摸牠。不過,牠彷彿知道,自己是跟其他狗不同,因此,一張臉總仰起來,一副她是個后一般,牠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摸到。
「星月,許願哦!」艾莉說。
「好的。」壽星要閉上雙眼。
「星月,好好許願哦!說不定夢想可以實現哦!」老奶奶杵著拐杖走到她面前。
「是呀!好好許,看看能不能早點找到妳的真命天子。」艾莉打趣著說。
「天子,天子,天子………。」大家是笑著齊口說。
「哈!我才會許那種奇怪的願望。我的第一個願望就是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不要生病,第二個願望,來精靈草莊園每個客人也都能開開心心的玩,平平安安的回去,第三個願望…………………。」
「真命天子。」大家突然又大聲齊口說。
「這輩子,如果真的有甚麼真命天子,絕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所以,你們不用再期待。」星月非常篤定的說。
「唉!我們星月還在等待她那千年愛慕的人。」艾莉搖搖頭。
星月不理會所有的人,深深吸一口氣,把蠟燭上面的數字吹熄。
「這個,這是我們合送的生日禮物哦!希望妳會喜歡。」艾莉把一個包裝精美的小小盒子遞給她。
壽星沒說一句話,只用雙眼看著大家。
「打開看看。」政哥說,他算是最資深的員工。
壽星雙手輕輕的將包裝紙拆開,一個白色的盒子,打開它。
「這是………。」星月驚嚇的抬起頭。
那是一條純白的項鍊,垂下來的墜子是一個小圓,小圓的中間有一個小小人,小小人長了一對透明的翅膀,彷彿是小精靈一般。
「我們就知道妳一定很喜歡,所以,就幫妳買下來。」艾莉代表所有的人說。
「謝謝大家,過去25年,也謝謝媽媽和奶奶,忍受著跟一般人所沒有的待遇。」星月的雙眼轉到董娘和老奶奶身上。
「女兒,今天滿25歲了,妳也是真的很不容易,當我的女兒,妳受委屈了。」董娘是一位做事能力相當強勢,完全不輸一個男人。然而,對於女兒的成長,不得不承認,如果不是星月父親的母親無怨無悔的親手照顧她的女兒,這孩子會如何,她自己也不敢想,畢竟,她跟一般的孩子是不同。
「媽媽和奶奶養一個跟不同一般的孩子,真的很辛苦。媽,妳辛苦了,也謝謝妳,奶奶,也謝謝妳為了我,常常被媽媽唸。」星月的雙眼滿是感恩。
「說甚麼傻話,妳是我的女兒,是妳爸爸唯一留給我最大最大活下來的動力,我才要謝謝妳。」董娘感性的說。
「對,妳媽媽說的對,妳是我們的全部,所以,誰敢對妳怎麼樣,我當然第一個出衝來………。」老太太上前說。
「媽,星月常常不懂事,也就算了,您是長輩,老是帶頭做一些奇怪的事。」董娘對著婆婆說。
「媽,就別怪奶奶了,她的出發點也是因為我呀,不是嗎?」星月說。「媽,有妳當我媽媽真好,下輩子我還要當妳的女兒。」星月投進媽媽的懷抱,緊緊抱著母親。
「傻瓜的女兒,我也好幸運,如果如果真的下輩子,我還要當妳的母親。」董娘稍稍堆開她。「來,我幫妳戴上項鍊。」董娘從小盒子裡拿出禮物,掛在女兒的脖子上。
星月第一眼看見它時,就非常的喜歡,彷彿這條項鍊是為她量身訂做的。
「真是搭配,星月戴上去就是不一樣。」艾莉說。
「很漂亮,很美。」大家一口同聲的說。
突然之間,那個小精靈在滿是星星的照亮下,似乎在閃閃發亮,它的光亮照亮著壽星的胸前。
「你們都有看見吧!不是我有眼花。」老太太淡淡的說。
「奶奶,妳別鬧了,等等旅客看見又說看見精靈了。」星月說。
大家把目光都焦距在這個老人身上,似乎對這一切發生的事都不感覺到意外,好像這樣的事他們都常常遇見過一般。
「好啦,知道,它太美了,忍不住。對了!除了項鍊外,我還要送妳兩樣東西。」老奶奶將一個看起來有年代的盒子交給了壽星。
星月接過手,它有一個鎖頭扣起來。
「鑰匙呢?」
「妳直接打開就可以了。」老奶奶說。
「我們奶奶又要施展魔力了。」清華是這群夥伴中算是年資最淺的,但少說也有七、八年的時間了。
沒錯,那鎖頭看起來只是裝飾用的,星月輕輕鬆鬆的就可以將盒子的蓋子打開。一開,裡面是一個看起來相當普通的小珠子,還有一個像是小朋友扮扮家酒的皇冠。
星月一看見那小東西,先是噗ㄘ的笑了一聲。
「奶奶,星月不是三歲小孩,怎麼………。」艾莉露出笑容說。
大家一言,我一句的,像極了菜市場裡的婆婆媽媽們。而老奶奶只是一副很悠哉、很悠哉的微笑著。
「奶奶,妳都知道我25歲了,早就過了玩扮家家酒的年紀………。」
「別笑哦,先別問奶奶為什麼要送妳這東西,到時,妳自然就會知道,但是,有一點要記住,千千萬萬別弄丟,那可是妳這一生…姑且就叫一生,這可是你將來必定會用到的最重要的東西。」奶奶語帶玄機的說。
「我就看看這些東西會發展出甚麼樣的情況出來,先收下囉!」星月不問清楚並不代表沒有疑問,沒有好奇,只是,既然老奶奶這麼說,她多問也只是白問。
「來吧!壽星切蛋糕囉!」
精靈草莊園的員工就如同一家人般的在滿天星斗,月亮稍稍滿月,扔透著殘缺的樣貌,卻更添一種神祕感。
在這樣的一個的夜晚,開開心心吃吃喝喝。清華有一副好歌聲,阿力有一個好手藝,非常會彈吉他,不論是現代或是古典的音樂,都難不倒他。他們倆人非常有默契的合作了一首又一首的歌曲,讓這一晚是充滿了歡樂。
不少住進精靈草莊園的遊客聽見,都忍不住要求來參加,到最後,變成了營火晚會,樂壞了旅客,若不是時間太晚,大概客人們都不願意散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5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遙念故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水花四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精靈的誕生 長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靈的誕生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題目:道德經第一章─非常之道 原文: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故常無欲,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此兩者同出異名,同謂之玄,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這個如果用科學角度來看會怎麼說?然,用AI的角度來說了,AI人類本來就沒有的,是人類創造的,一個原本不存在的機器人(AI),因為人類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4-06-20
    兴起宝藏经-第一章附上有聲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ogR5wq8Q8 在一間裝修華麗的酒店大廳裡,一位穿著名牌的女士正跟櫃檯服務員交談中。而在櫃檯不遠地方,一個也穿戴名牌的男士在抱怨面前的男助理。   “說好了九點出發,可是你根本沒有叫醒我們,現在都
    Thumbnail
    avatar
    漂離的風箏
    2024-06-13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一章(5)-- 處境這幾天我持續觀察母親,情況似乎不容樂觀。從一開始的舉止怪異,對鏡自言自語,划破我最喜愛的裙子,我還以為她只是近來心情不佳,需要抒發。之後她性情大變,恣意打罵僕人,做事懶懶散散,行動變得緩慢,我才漸漸相信魔鏡的傳言。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06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一章(3)-- 詭異的鏡子感謝你送來的禮物。 看完你的信,我請了好幾個醫生替母親檢查身子,醫生都說一切安好,各項指標正常。 而我嘗試想看清鏡子的真面目,但母親將鏡子視為珍寶,始終寸步不離,我也無能為力。直到今天,她被叫去與父王談話,我才得有間隙溜進去。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04
    第一章第一節 龍人夢境台灣,台北,地球西元2010年3月。
    Thumbnail
    avatar
    奇里奧Kirioku
    2024-03-06
    水晶柱傳說第一章(1-6)  白玉遠遠看時,以為那團黑黑的東西可能是被兇猛靈獸攻擊的可憐動物,不過越來越靠近時才發現,「牠」不是野獸,而是個「人」!他身形高瘦,穿著一身黑衣,加上又披著黑袍,背面遠遠看上去真的很像熊之類的動物。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5-26
    水晶柱傳說第一章(1-5)  白玉離開白氏山莊約莫2個時辰的路程,路邊的景色已經由春色滿園轉變為白雪靄靄,這也表示已經離開白氏族人靈力保護屏障的範圍了。白氏山莊因為有白氏長老及其門下弟子長年的靈力護持,因此終年四季如春,也不會有靈獸敢來侵擾,是白蒼山最安全之地,離開靈力保護範圍之外,即能看到白蒼山的真實面貌──終年白雪覆蓋大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5-18
    水晶柱傳說第一章(1-4)   天色微亮之際,白玉早已收拾好行囊準備動身,她身上穿著一件方便行動的淺藍色素面的絲質衣裳,盤起自己的烏黑長髮,在銅鏡前詳端一番,雖然臉上掛著大大的黑眼圈,但還算是精神奕奕。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5-12
    水晶柱傳說第一章(1-3)      說起這白蒼山,外界只知道它是終年寒冰不融的世外桃源,是白氏山莊所在地,是與仙界距離最近的地方,有強大的結界屏障,無法隨意進入,但是外人不知道的是設下結界的目的除了阻擋凡人進入之外,也是為了保護凡界不受到白蒼山靈獸的侵擾。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5-07
    水晶柱傳說第一章(1-2)  星語閣中,守護使憂心匆匆,諭示到白玉的未來,她是否該做些什麼?或者順其自然才是最好的方法?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