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二章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二章、養孩子的那些二三事
將劍收回鞘後,涵霜牽著芽回到中央都市『西恩特』,確認完所剩的物資後,涵霜從道具欄取出一台木製手推車,這是有修習商人系技能才有的道具。
與道具欄不同的是,放在裏頭的物品會以實體呈現,而非列表式,也因此在緊急時刻特別好用。
確認完剩餘的物資後,涵霜決定先去找她的製藥師,把必備品都補齊再說,於是她再次牽起芽小小的手,往東門移動,為了避免芽受到人潮推擠,她這次選擇不走中央的主幹道,改從邊緣小路繞過去。
抵達東門後不久,就見到了那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以東門上城區為據點,專門做藥水與買賣,遊戲內藥水滿意度排名第二,帶有稱號『妖精幻夢』的少女煉金術師——梓玥。
「阿梓!」
涵霜的這聲呼喚,讓綁著紫色雙馬尾、打扮蘿莉風格的少女,先是一顫,緩緩轉過身來,「果然是妳……霜嬸,好久不見了。」
掛著僵硬的微笑,梓玥不僅額際多了好幾條青筋,眉毛還時不時抽蓄,但對涵霜來說,一點都算不上威嚇。
「梓玥阿姨,我不是說別這樣叫我?我才二十八歲。」
「我也說過不要叫我阿梓吧?超——難聽!還有,我是阿姨的話,妳就是阿嬤等級了!」
總是寧靜的東門,今天異常熱鬧,路人們均忍不住駐足停留。傳說中氣質與精打細算兼具、有著超乎同齡的冷靜沉著的梓玥,竟然會和人吵架?這還真難得一見的風景啊!
被兩人音量嚇到的芽甩開涵霜的手,往手推車一躲,只露出淺褐色的眼睛,驚恐萬分地注視著兩人。
這舉動引起梓玥的注意,她伸出手抵住涵霜的唇,問:「……人工生命?」
「……嗯。」涵霜回過神,先是將梓玥的手移開,接著走到手推車旁,將那滿臉驚恐的小傢伙牽回來。
「……我沒記錯的話,妳應該是想養隻危險時,能幫妳擋住王的小豬吧?」梓玥右手輕托下頷,用玩味的眼神打量著涵霜,「要不要解釋一下,怎麼就從動物型變成樹人型的呢?」
面對梓玥毫不掩飾地興災樂禍,涵霜毫不猶豫地回予冷眼。但梓玥只是不痛不癢地笑笑後,壓著短裙裙襬,優雅的蹲下身,紫色的眼眸緊盯著那長相頗為清秀的生命體不放。
在她的視線中,芽臉上的驚恐漸漸淡去,她有些困惑,為什麼這個姐姐要這樣看她呢?難道是她有哪裡很奇怪嗎?
這麼一想,芽白皙的臉慢慢地染上殷紅,身體的動作也愈發彆扭起來。
涵霜不滿地將芽拉到身後,藉以擋住梓玥的目光,「……可以不要騷擾芽嗎?」
「連名字都取了……妳是在養女兒還是養生命體?」梓玥挑挑眉,話語間盡是不以為意。
開什麼玩笑?只要是『幻境冒險』的玩家都知道,這遊戲的寵物與生命體,均為系統AI,把AI當女兒養?若是其他人也就算了,這種超級感性的事,怎麼可能發生在以冷酷聞名的涵霜‧瑞卡身上?難道天要塌下來了嗎?
但涵霜並沒有打算對此做解釋,她將帶有密碼鎖的電子卡,交給倉庫管理員,將自己的倉庫開啟。
又來了!又是這個熟悉的SOP!
梓玥面露嫌惡,「又沒了?妳也用太快了吧!!」
「有賺就好妳管我那麼多,老樣子,三萬組的材料。」說完涵霜便將所需的材料一一放梓玥的手推車中。
並不是梓玥愛抱怨,有幸成為涵霜的御用製藥師她還是覺得挺幸運的,畢竟這可是筆不容小覷的固定收入啊!若以當前的比例來換算,光涵霜一次購買的攻擊型藥劑,她就可以賺上快一千諾亞幣,幾乎是普通上班薪資的四分之一了!
但以往總是能撐至少三個月的藥劑,這次怎麼才兩個月就用完了?!這人不會是連睡覺都在追殺王吧!?
抱怨歸抱怨,梓玥自知沒有拒絕的選項,只得答應下來,「老樣子,一組3000。」
「就不能打點折扣?」
梓玥擺擺手,一副沒得商量的模樣,「說什麼傻話,都給妳市價的七折了,妳知道三萬組強酸和強鹼劑,要花多少時間製作嗎?這點工本費只是剛好而已!」
「真是不可愛。」
「彼此彼此。」
見梓玥拿出藥缽,涵霜不忘補上最後一句,「那就希望妳別製作失敗,才能多撈我一點錢。」
梓玥頭也沒抬,「少來,哪一次不是百分之百?」
『藥劑製作』鍊金術師獨有的職業技能,除了角色素質、配置流程、加入材料的時間點都會影響成功率。
見梓玥快速卻不失優雅地完成一瓶又一瓶的藥劑,涵霜嘆了口氣,雖然她也有習得『藥劑製作』,且角色素質不差,但受這奇葩機制的限制,她的製藥成功率簡直低的慘不忍睹,也因此她十分羨慕,能在藥水滿意度排名榜上的人們。
所以說……在RPG遊戲裡面放音遊要素什麼的……這個技能的設計者實在太難以捉摸了,涵霜忍不住在心底暗暗抱怨。
「怎麼了?還在苦惱生命體的事嗎?」
對於梓玥關心似的問話,涵霜沒有回答,她不想讓梓玥知道她有這種煩惱,身為鍊金術師竟然不會製藥?!這說出來肯定會被笑的啊!
梓玥見她心事重重,思索片刻後再次開口:「其實……人工生命是可以『被消滅』的,這件事妳知道嗎?」
聞言,涵霜秀氣的細眉隨即簇起,「妳是說將生命體殺掉,在系統判斷該角色沒有生命體跟隨的狀況下,再重新召喚一個嗎?」
「我也是聽認識的人說的,有人曾經將召喚的生命體殺死……」梓玥將完成的藥水倒入瓶中,不慌不忙地繼續說道,「七天後,原本在召喚出生命體後就消失的技能『生命鍊成』,便會再次出現在列表內……」
「殺掉嗎……」涵霜輕笑了幾聲,「還真是可怕啊,居然親手將召喚出來的生命殺掉,就只是因為那不合自己的意……」
「嘛——畢竟這只是個遊戲嘛!我想他應該是覺得,不能殺掉的話,系統就會提示,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聽完梓玥的話,涵霜陷入沉默,是啊,畢竟這只是個遊戲,人們的想法會變得無法以常理來解釋,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不會那麼做。」霜起身拍了拍裙底的灰塵又說,「既然她誕生在這世界上,就擁有活下去的權利,沒有人有資格決定她的去留。」
「我去一趟特約服飾店,等等先給我一萬組藥劑。」拉起手推車,霜頭也不回地往人群鑽去,只丟下一句,「幫我顧著芽。」
看著那抹孤傲的身影消失於人海,梓玥無奈地笑了,這人還是老樣子,明明只是玩個遊戲,比誰都認真,聽不見周遭的話語,只做她認為正確的事。
真是個固執的人啊……
梓玥嘆了口氣,轉頭看向一臉呆滯的芽,將製好的藥劑倒入瓶子並塞上軟木塞後,對芽招了招手:「過來這邊。」
芽警戒地望著她許久,才怯生生地走到她身旁,仔細一看,那小小的臉滿是不情願,琥珀色的大眼甚至蒙上水霧,似乎下一刻就要化水而出。
這可憐兮兮的模樣……怎麼跟個兔子似的?
梓玥故作神秘地對芽笑笑,「姐姐教妳個全世界最厲害的魔法!」
「……魔法?」
見芽愣愣地望著自己,梓玥嘴邊的笑意漸增,「嗯!不管遇到什麼事,用了這個魔法就沒事了喔!」
語畢,她將芽攬入懷中,狠狠抱了一下,沒能反應過來的芽就這麼乖乖地窩在她懷裡,聽著梓玥穩定的心跳,她困惑地眨眨眼,卻不似剛剛那般害怕了。
查覺到芽已平靜下來,梓玥放開她,衝著她一笑:「妳看!是不是好點了?」
說完她背過身拿出一串青綠色的魔物肉乾,遞給芽,「這個給妳。」
芽伸手接了過去,先是好奇的用手指戳一戳,接著又聞了聞,才放入口中,猶如隻小倉鼠般,鼓起雙頰細細咀嚼。
嘛……這小傢伙也挺可愛的。
梓玥笑了笑,再度拿起藥缽磨碎素材,繼續趕製藥劑。
過了好半晌,涵霜總算回來了。
仔細一瞧,她的手裡居然抱著一本『育兒手冊』,梓玥忍不住哈哈大笑,「哈哈哈……居、居然是育兒……手冊……妳真當自己在養女兒啊?!」
「笑吧!妳就儘管笑吧!最好笑死妳!」涵霜冷眼看著笑得岔氣的梓玥,「別跟我說妳不知道,這遊戲裡的AI都會根據與其的互動,紀錄並調適反應,我可不想哪天聽到芽喊我霜嬸……」
「有這回事?」梓玥擦掉淚水,「確實我也覺得道具商人對我都挺友善的,但我還以為是對每個人都這樣……」
「那是因為妳太沒神經啦!最初與他們交談時肯定不是這樣的……」涵霜說著翻開手上的書。
見到目錄的第一項『為孩子的誕生獻上祝福』,她愣了愣,隨即牽起芽小小的手,丟下一句:「阿梓,我明天再來拿藥劑。」
「等……」待梓玥反應過來時,兩人早已不見蹤影。
真是跟陣風一樣的人啊……梓玥沒好氣地哼了聲,繼續埋頭在成堆的製藥材料中。
另一方面,涵霜牽著芽來到旅館,登記好房間後,她帶著芽來到位於旅館頂樓套房。
一打開門,迎面而來的香薰味,讓原先有些緊張的芽放鬆下來,她深吸了口氣,「好香!」放開手朝陽台跑去,隨後又回過頭對涵霜招手,「主人妳看!這裡好漂亮啊!」
當然漂亮了!
這裡可是中央都市最有名的旅館『望霞』,如其名,它的頂級套房便是主打一覽無遺絢麗的晚霞景色。
不動聲色地將滿腔的驕傲吞入腹中,涵霜拿出剛剛買的禮物走到芽身旁蹲下,「喏。」
「給芽的嗎?」芽望著眼前純白的精緻小洋裝,大眼眨呀眨地很是訝異。
涵霜點點頭,為什麼這小傢伙的一舉一動這麼可愛呢?簡直就像個孩子一樣,這念頭閃過的同時,她嘴角忍不住微微勾起,「生日快樂。」
偏冷質的嗓音裡,帶著一絲難以察覺的溫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