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生活—PCR陽性之14天流水日記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頭想先說:我自己本身是相較很輕微的症狀,真的就像流感。但是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又還有好多幼童沒打疫苗,就直接輕描淡寫的要共存,還是太膚淺了⋯。
流水紀錄、與保養分享:
111.5.26 感覺喉嚨乾燥,下午感到輕微頭暈脹、內冷外熱,然後快篩結果陽性。當看到快篩試紙顯示兩條線時,我眼淚也兩行留下,倒不是擔心自己,而是擔心同住的媽媽跟4.11歲的Chace不知道會不會被我感染,好加在他們都好。(當下班回家的路上,走下樓梯還莫名暈眩,幸好有撐住。)
隔離Day1. 上午至附近醫院PCR/領藥,午後結果出爐呈陽性、稍晚健保快易通app申請電子證明。
醫院備藥四種,我吃解熱震痛、止咳、化痰三種。整體頭昏沉、身體酸冷熱的感覺即無。
早餐:空腹。午餐:韓式便當。晚餐:雞魯飯+燙青菜+骨仔肉湯。早晚各補充一顆維他命C發泡錠。
Day2.一早喉嚨痛加劇、又開始有痰痰。午後有些許偏頭痛、腰背骨頭痠痛。嘴巴因為過於乾燥而發發炎。正常用藥、早晚各一顆維他命發泡錠、再搭配「蜂膠」。
Day3.起床後整體稍好些,鼻涕、痰都可擤出與咳出。重點是嘴巴發炎完全好了!
接下來一直到隔離結束,我三餐都正常吃,餐後補充蜂膠,偶爾吃點小點心。三餐及點心都有貼心家人準備,適逢六月初的端午節,居家房間隔離像是第二次作月子一樣,吃飽睡好!(休息就是該好好休息,這幾天就是上線上課/追劇/放心吃喝睡滿,尤其看完我的解放/出走日記,更是該好好生活才是!)
隔離時間還是要運動,暫時捨棄較為激烈的跳繩、深蹲與有氧,改為無氧的瑜珈伸展及定點溫和的下降運動。
6/8第十三天,喉嚨還是有很大的異物感,講話久了會吃力,下班後被橘子媽逼去看診,於是去中醫診所把脈,中醫師說我的症狀屬輕微、也恢復的很好,開了一些算溫補調理的藥。(因為脈相ok、不躁進,而我本身偏寒,所以不吃清冠一號)
醫師也提到,一個月內還是要把自己當病人,做好調理,不要太勞累。所以我認為如果初期容易覺得喘的,激烈運動暫避開。吃了中藥,隔天可以跟顧客好好的講一整天話!
推推蜂膠保健!隔離就該好好休息,有食慾就好好吃,然後好好睡,並且做身體可以負荷的運動,保持心寬體瘦!當然好好謝謝照顧喔的家人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