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3.成長
音樂:中日字幕|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ED1|完整版|Reason|玉置成実
陀羅、黑孔雀、彌勒、耶和華都在等著撒旦的英雄轉化體驗,這是他們無法理解的生物世界。而森林的仙族已經開始居住到這個世界卻只有李世民知道而已。奧提亞那個只有腦袋瓜的生物,正在跟泥人玩著盪鞦韆,奧提亞從擺動的鞦韆上面看到了森林處在的高原,有著許多人影在裡面,奧提亞跳下鞦韆,翻了個跟斗跑到彌勒身邊,用他的頭撞著彌勒的身體,彌勒轉身把奧提亞抱在胸口,細心地整理奧提亞頭上的樹葉。
奧提亞:「森林有東西在動!森林有東西在動!」
彌勒往森林看了一下,真的出現許多人影反射在白霧裡面。
彌勒:「奧提亞你的眼力真好,但是你還不能跑到森林那邊去,太遠了。」
奧提亞:「餓了!吃葡萄!」
彌勒拿了一顆葡萄喂著奧提亞,回頭問著撒旦:「撒旦,所以你現在感覺得到我的愛情氛圍嗎?」
撒旦:「愛情氛圍?我只覺得除了耶和華給的溫度,皮膚上有一種刺刺的感受影響我的情緒。天燈的屍體要留著嗎?剩下的是要給奧提亞當作紀念與教育嗎?」
彌勒:「也好,就留著天燈的屍體吧,奧提亞你的上輩子,長這樣喔」
彌勒指著天燈的屍體那是一棵有著人形的樹皮所包覆的皮囊,直直地站在釋紫蘇身邊,像是一個自然雕像一樣佇立著。奧提亞好奇地看著天燈留下的屍體,臉上有著跟奧提亞一樣的獨眼緊盯著遠方沒有闔上,卻沒有任何生機的現象。奧提亞把天燈的屍體當成碉堡爬了上去,奧提亞爬到天燈屍體的腰部,眺望著底下的大家。
彌勒擔心地唸著:「奧提亞,別爬太高,會跌倒喔。」
陀羅:「所以這個算是你個人的『小孩』,你對他的呵護超過了你以前的愛情。」
彌勒:「我在想或許哪天,我需要像看著天燈的屍體一樣,看著離去的奧提亞。」
撒旦:「你變得多愁善感了,彌勒。我忽然可以感受到那種心理,一種曾經陪伴在身邊卻知道會有分離的一天,但是卻不能用悲傷去面對的情緒。」
耶和華:「你們好像都跟我不同世界,我在你們身上感受不到我身體裡面那種『愛』,只剩下你們自己才懂的『情緒』,我卻搞不懂『情緒』是怎樣觸動你們的。」
黑孔雀:「我也沒有情緒問題跟愛情問題,卻知道你說的『愛』,耶和華你的旋律可以大聲一點嗎?我也感受的深一點,順便點亮一點光,不知道哪時候才可以等到阿波羅再將新的太陽球帶來生物世界,讓我們有一天的溫度。」
陀羅:「在我的地盤上,要什麼沒有,想要溫度,馬上來!」
陀羅瞬間點起自己的火光,一股熱氣傳到整個西方泥潭,許多生物感受到了熱氣,紛紛從水裡探出頭來,看著這幾個人悠閒的聊著天。
小孔雀身上的羽翼慢慢豐腴了起來,已經可以開始練習揮動翅膀,小孔雀緩緩地爬上樹枝,練習在樹上揮舞著雙翼。黑孔雀看著小孔雀,心裡想著:「這孩子跟我活著的環境真是不一樣,我一出生就知道怎非,這孩子現在卻還在體會生物的成長轉變。」
黑孔雀張開自己的雙翼,以舞動的姿勢教著小孔雀,如何使用自己的翅膀,根本沒想到旁邊的陀羅他們,木炭的尖刺羽毛使得其他人都被刺得哇哇叫,紛紛跑開。
陀羅:「你連我都可以刺得到!真痛!」陀羅看著自己被刺到的手肘,發現並不會有任何傷痕,只是身體會有不一樣的刺痛感受。
彌勒從耶和華身邊跳了起來:「我的皮膚很嫩的!」
耶和華看著被黑孔雀刺痛的兩人,自己默默地放大了身上的旋律福音,讓整個西方都傳遞的到。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奉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遷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水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村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成長後的我們,是否還能為快樂挪出空間?」|當焦慮成為日常《腦筋急轉彎 2 》擁抱每一個自己「當焦慮成為日常,是否還能為快樂挪出空間?」 最新上映的《腦筋急轉彎 2》(Inside Out 2),探討了主角萊莉內心世界的擬人化情感如何陪伴我們經歷青春期的不同轉折,延續了9年前的首集,萊莉也成長為一位青春期少女。故事中呈現萊莉的狀態是無比真實的,也是許多身陷焦慮的個案真實經歷的困境與課題。
    Thumbnail
    avatar
    元 ʕ•ᴥ•ʔ
    2024-06-19
    【成長篇】<我二十一歲那年> 慘痛的教訓此篇引用<我二十一歲那年>英國詩人豪斯曼的作品,化名小梅為文章女主角,講述有關個人的成長故事,從懵懂無知到學會自我照顧,並感謝媽媽在低潮時的陪伴。
    Thumbnail
    avatar
    十月
    2024-06-14
    成長的契機:正視問題,迎接挑戰!逃避問題,不是智慧的選擇,因為恐懼只會讓我們的困境愈加深重。勇敢面對,才是智者的態度。 每一個問題,都是一個潛在的機會,只有正視它,才能找到解決之道。 面對問題,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唯有經歷風雨,才能見彩虹。 害怕和逃避,只會讓問題更複雜,真正的智慧在於直面挑戰,迎難而上。 困
    Thumbnail
    avatar
    尼爾森
    2024-06-09
    「成長中的父母與子女關係:愛與衝突之間的成長與理解」父母就是不論你幾歲,都還是會把你當小孩管。 以前跟父母相處,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要出去哪裡?總是要被問詳細的出遊地點、回家時間,覺得不喜歡被管。 後來才知道,這個感覺是源自於一種覺得自己還沒長大的屈辱感,當時會因為這種不喜歡的感覺,去跟父母對抗,父母也會因此惱怒,衝突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後來因為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6-09
    成長歷程的呢喃04/14的鯨鷹盃將是他們人生中第一場圍棋比賽,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吧!期待一切水到渠成開花結果,也邀請大家一同來感受黑白世界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5-29
    成長親愛的, .....體悟。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5-04
    成長現在的我永遠停留在原地 無法向前 是什麼執著 什麼念想 使我徬徨至今 回想過往 好像有數次想要逃離束縛 但始終無法解開 想要忘記它 卻無法釋懷 怕往前行的我 是否有人握住我的手往前邁進 怕人群的我 是否有人能伸出手帶我離開 這樣的我 能成功蛻變成勇敢無畏的大人嗎?
    avatar
    Pure
    2022-04-10
    成長親愛的, ....是成長。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1-12
    成長快接近考試了 心情很雜亂~ 心情很反覆很不穩定 不管來自外在的干擾 還是內在的不平衡 最近幾乎每天聽賴佩霞的頻道 其實前幾個月斯文和另一個老師 有講到「我想跟你好好說話」的這本書 推薦我可以看這本書學習和家人溝通 我不喜歡自己身上常常感受到不舒服的能量 自己的大腦 總是常常出現很多雜念   常常
    avatar
    陳水牛
    2021-12-04
    成長是微苦的巧克力冰淇淋|金馬獎入圍台灣電影《美國女孩》影評《美國女孩》就是一封時光之書,雖是私密的家庭故事,卻映照出當時某個區域的集體記憶,平凡的生活因SARS病毒(病情)來襲變得害怕,因而不安、憤怒與悲傷。說來也巧,電影在新冠疫情還繼續蔓延的當下上映,某種程度像是用這個故事,回應了現今的社會心理。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