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N】歌曲分享——真的沒有一首是不喜歡的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上次寫過Given中兩首Live曲目的討論,但除了這兩首以外的歌其實我都想講一遍,於是就決定都統一放到這篇來了。
與上一篇沒有連貫性,只是單純的分享而已。

op-キヅアト

目前負責Given曲目的Centimillimental,是由唯一的成員溫詞(Asushi)一人包辦所有作詞作曲演唱的樂團,幾乎所有在Given中的歌曲都是由他創作。
キヅアト是Centimillimental的出道作,也是動畫版的op,在創作這首歌前他便認為op是這部動畫的入口,所以必須100%要是Given的「臉」。
在音樂上也是使用了吉他、貝斯和鼓這樣的樂團組合,放在op時真的會覺得這是一首能聯想到Given的歌。當時去找了完整曲才知道還有中間那段回憶殺,一聽直接愛上這首。

ed-まるつけ

是動畫的片尾曲,這首ed是由真冬的聲優矢野獎吾所演唱,まるつけ可以翻成兜圈或是畫圈的意思,就像是真冬一直不停的迷茫著繞來繞去,在歌中有句どうかな(怎麼樣呢)出現了很多遍。
旋律從一開始淡淡的描述,接著越來越激動地詢問想尋求解答,到最後曲尾重新回歸平靜,如同真冬在經歷痛苦、不斷徬徨兜著圈的時候,找到了能一起度過難關的立夏。
「どうかな どうかな / 答えもなくまるつけ」(會怎麼樣呢 / 找不到答案 就這樣兜著圈)

反面的存在/うらがわの存在

很難得是純粹表達戀愛情感的一首歌,這首是同名劇場版的主題曲,劇情是關於在劇場版裡同個時間線下,沒有提及到的真冬和立夏的故事。
「儘管性格不相同、儘管有需要磨合的點,但不足的地方有我為你奉獻、有你為我出頭。
「うだるような夏が冬に焦がれるように / やわらかな春が秋を包む」(如同昏熱的夏日思慕上寒冬/柔軟的春季也溫柔環抱住冷秋)

我們的主題曲/僕らだけの主題歌

最後的這首留給Given中我最愛的曲目,在劇場版中作為主題曲放在最後結尾處真的是很用心的安排。
我們的主題曲演唱出了雖然捨不得,但依然堅強的好好道了別的情感,這首歌無疑是秋彥寫給羽月的情歌:在想念過去曾一起度過的時光時,我會將這些作為珍貴的回憶,唱出只屬於我們之間的主題曲。
整段歌詞到篇曲都好喜歡,最後小提琴的獨奏又會讓人回想起雨月,彷彿是祝福一般、但也有點寂寞的旋律,整首曲子真的很有感染力。
「僕は行くよ / ねぇ 見ててよ / あなたより大事なもの探してくるよ / 何よりも大事なあなたのために」(我要走了喔 / 你好好看著 / 我要去找比你更重要的東西 / 為了比什麼都重要的你)

Given該反省一下明明是部戀愛漫畫,怎麼出的歌都這樣,永遠是用最好聽的旋律去唱最苦的歌詞QAQ但就是這樣傷痛中又帶著溫柔才是Given的風格吧。
另外找矢野獎吾來為真冬的配音真的是超棒的選擇,溫柔又有力量的聲音,每一次都能從歌詞中聽出滿滿的情感,以及只能說溫詞太會寫,每一次的音樂都有種真的是消化了角色的情感而量身打造的歌曲。
總之這次簡單介紹了幾首我喜歡的歌,剩下的就留給大家去欣賞吧。
梅林褲褲
梅林褲褲
也叫做梅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