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五十二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十二回
5/20,星期五,第五十六天。
早上起床時,我迫不及待和L分享我的夢境,他一定有興趣!
夢裡的場景很科幻,帶著滿滿的未來感,是一個用意識在操控的實境遊戲。我穿著金屬光澤的連身服飾,配戴最低階的裝備,一路想辦法打怪解任務,最後終於到達能晉級的關口。進入晉級專用的電梯,上樓就能到第二關。
電梯很窄,一次只能搭載一個人,進去後幾乎不能轉身,關上門便緊緊把人箍在裡面。胸口緊貼玻璃的我感覺快要窒息。此時,眼前的畫面亮起,出現一些選項,根據第一關的表現可以選擇第二關的角色,但每個角色有相應的身心考驗必須進行,通過了才能出電梯繼續遊戲,這是第一層真正的最後一關。
如果選擇當一個平民,你僅會感覺被蚊子輕輕叮咬,幾乎一個瞬間就能走出電梯;如果選擇當一個戰士,你會感覺被痛揍一頓,也要等傷勢復原才會被放出電梯;如果選擇當一個國王,你要經歷戰爭般的考驗,不僅可能缺手斷腳,也要背負山河興亡的精神壓力,出電梯時可能感覺已過了數年之久。這三大類角色還有依照特性再細分,暫不多提。
最後最後,有一個神秘角色,沒人知道會變成什麼,也沒人知道將經歷什麼。你可能會變成遊戲世界裡的賤民,所有的努力一切白費,再也不得翻身;也可能成為萬中選一,不僅獲得至高無上的能力,也被賦予更宏觀遠大的使命。可要是你沒撐過,就會直接死在電梯裡,我是說,真的死在電梯裡,現實世界的你再也醒不過來。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選神秘角色就醒了…,L則是第一時間說他要當國王。
你想不想加入?玩這款遊戲之前可是要簽生死狀噢。
驗完核酸之後剛好趕上L的直播。不,他只能算是工作人員,不是他本人直播。他的吉他老師特地選在520這天,線上開辦一個音樂會與大家分享。在浩瀚的玉龍雪山腳下,拉起一頂輕便的營帳,便開始悠閒地彈起吉他唱起歌。多麼逍遙自在呀!
記得在澳洲時,我們認識一個香港朋友很會玩音樂,L便開始和他學彈吉他。當時他會揹著吉他和我一起出門散步,我們慢慢走到海邊的公園,找塊涼爽的樹蔭坐下,他開始練習彈和弦,我就在旁邊隨興跟著哼唱兩句。好幾次還有遊客走來給我們打賞呢!在泰國時我們也經常這麼自娛娛人。
老師不愧是老師,那吉他聲線柔軟、圓滑、悠揚,一絲一絲相互交織又各自飽滿,十分悅耳動聽;已經不是彈奏技術多麼懾人,而是透過樂聲傳遞出來的層次、情緒、內容,就算再沒慧根的人聽了都會不明所以地深受感動。硬要打比方,借用L來說吧,就是他彈奏時,即使指法再俐落流暢,仍感覺音符之間是一根一根直線接上,像他骨瘦嶙峋的指關節那般扁薄。
就是老人家話太多了,不停重複說一樣的,呵…。
直播差不多要結束時,那邊的天氣漸漸轉雨了,我這裡也是,得把握機會趕緊叫一趟外賣,我又買了一板雞蛋。我總覺得讓人冒雨送貨不太方便,自從在泰國學會叫外賣,只要雨天我就不會下單。
我每次拿到物資時總是第一時間先傳給家人,讓他們知道我手邊食物充足、不用擔心。
爸爸看我昨天搬一大箱菜,問我"有較瘦沒?"。他每次看到物資就是先擔心怎麼沒肉?對習慣勞動的他來說,米飯和肉食是體力和健康的代名詞。
或許頭一個月有瘦一點吧,那時候物資選擇比較少,每天食不下嚥。後來外賣越搶越上手,也不時得到各路人接濟的物資,隨著心情調適回穩,就一路吃吃吃回來了。(搞不好還吃超過了!)
媽媽說,"我還以為只封幾天就過去了…"。在這段時間裡,媽媽的憂慮和關愛沒有斷過;眼看即將封滿兩個月,爸爸也出聲打氣、哥哥都信心喊話好幾次。
愁苦的那部分我還是希望父母不要知道太多,所以把最割人的碎片藏進長長的文字裡;敢釋出的畫面盡量以詼諧幽默的角度呈現,照片上的字體通常偏小,老花才不容易看清楚。
這次的事件大到我的手都遮不住,沒辦法像再像過往那樣報喜不報憂;也剛好是個機會,讓我學著和家人、和你們一起分攤面對。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