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賴記*五十三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五十三回
5/21,星期六,第五十七天。
人在國外,最怕遇到明明是太想參與的場合,卻身不由己、進退不得。最最肅穆的黑白典禮,和最最喜鬧的紅綠聚會…,恨不得自己真能有一扇任意門!那是我唯一長大後還想要的道具。
人生默默走進三十,是大部分人跨入下一個階段的時候。這幾年姐妹們懷孕生子、哥兒們喬遷結婚,我想想…,至今沒一個及時趕上的,很是唏噓。一早夢到閨蜜訂婚發帖,看那日期,我已經開始想著到不到得了?腦子一轉就醒了。
走了那麼遠,我已經很明白,每一個選擇,都是用另一個選擇換來的,所以這幾年我不再只是感傷,我更加磨練智慧與能力,當站得更高、看得更遠,某些時候魚與熊掌確實有可能兼得。這不是為了一己私利,這是在想辦法創造多贏。
今天不驗核酸,表面上本該風平浪靜,可大群裡卻是風起雲湧。看了一下同層鄰居在小群裡的討論,大概就是…。
我們兩棟大樓其實不算住宅區,因為同個地址底下,劃分一號區的先是一座複合式商場,然後才是我們。商場地下一樓有一間中大型超市,最近被政府列為保供單位,開放給任何持有通行證的人進來買辦物資。
可弔詭的是,別人可以進來,我們卻不能出去,我們兩棟樓外還是死死地被鐵網圍住,核酸驗再多次居民都等不到出入證明,這是第一;第二,超市對外開放,染疫的風險隨之而升,要是再爆出任何確診,大樓全體居民,便要因為同個地址而背負所謂的連坐責任。叫人怎麼接受?!
於是某些鄰居在大群裡躁動,甚至鼓吹大家即日起拒驗核酸。
我們這層鄰居有一位,她的親戚哥哥在防疫單位工作,向她提前透露月底會解封,不過得先保密,因為實際情況還得再等官方正式宣布,我們好好配合就是了。
這說了不等於沒說嗎…?大群裡造反,不就是因為好好配合了,可啥好處也沒輪到咱們不是嗎?再說,月底解,解到哪還是個謎,讓人出樓和讓人出城,能說到一起嗎?都叫你保密了。
滑進其他群裡,突然一個關鍵字吸引我的目光!"黃油不小心多買一塊,有哪位鄰居要的,可轉"。「我要我要我要!!!」明明在隔壁樓呀還是想辦法先喊。
黃油就是奶油,是我兩個月來心心念念的夢幻物資之一!之前雖然搶到過可頌,可是不是包入真正的奶油,一吃便知曉。
拿到奶油後我是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接下來要搶個吐司來配,最近全家上的貨多了,應該不難。不一會,果然讓我順利買到一包湯種吐司還有一瓶鮮奶。但我是個不急著吃棉花糖的小孩,還沒想好怎麼享用之前我不想囫圇吞下。
傍晚,大小群裡同時有人在問,"若有回民身分請通報"。鄰居說這是要發豬肉了,回民就改領牛羊來代替。當下好想立刻信奉阿拉,牛羊比豬肉更有營養呀!我不需要三公斤,一半也行。當然這些我只能在自己心裡演演小劇場。
這一等又到晚上十一點。怎麼老喜歡在大半夜發物資呢?我一邊滑外賣網打發時間,竟然看見手搖飲店正營業中,才兩杯就起送!我認真在思考要不要半夜喝一波珍珠奶茶?可到手都半夜一點囉,最終仍是打消念頭…。
抱著三公斤的肉上樓不太累,這一週來天天至少爬五趟樓梯,有點成效。真正累人的是切肉!我生平第一次處理這~~~麼一大塊肉。
來看看領到什麼部位…。眼前這霜降般的油花,剛好兩片手掌大,是我最愛的松阪豬頸肉!後邊連著的,是油花較少的厚實肩胛,正是炸豬排用的里肌!太好了,我還怕領到油脂過剩的豬腹,膩人的五花我吃不太動了。
拿出克難的小砧板在下面墊塊毛巾,防滑也能吸水;先試用大菜刀,根本切不動,也沒有磨刀石能來兩下磨刀霍霍,只好改用小刀,慢慢地順著肌理划、划、划…。這寧靜的大半夜裡在"分屍",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更詭異的是…,我其實喜歡做這件事。
所幸在泰國買豬肉的經驗還算豐富,光看紋理就能辨別口感,我將肉拆解成片狀、塊狀、條狀和一些碎散的分裝起來,手邊囤的盒子袋子剛好派上用場,最後整理好拿到樓上冷凍櫃冰。我可是記得提前去樓上插電啟動冰箱,聰明吧!
弄完後其實手已經沒了知覺,那豬肉是半凍著的。就算我手腳再快,收拾好還是快一點。唉,早知道就點奶茶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