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心得] 比特幣大騙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的加密貨幣領域裡,幾個知名的交易所佔據加密貨幣市場一定的交易量和使用者數,包含幣安 (Biance) 和 FTX [1]。並從加密貨幣的市場衍生出的 加密風險投資公司,如a16z 和 三箭資本。其中,三箭資本最近面臨破產的新聞最受關注 (參考 [2])
在踏入加密貨幣的世界,我們的第一站點是交易所。從交易所理買賣來的幣,才能進一步的去買NFT等。因此交易所的穩定對我們影響比較大。幣安交易所,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也是從2018年才開始有深遠的影響力。在此之前,日本曾經有一間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Mt. Gox,盛行於2013 到 2014 年。 (從時間線來看,比特幣 (2009 - now) → Mt. Gox (2013 - 2014) → Biance (2017 - now))
Mt. Gox 原先是卡牌交易所的平台 (2010),而平台創辦人 Jed McCaled 賣給 Mark Karpelès 之後,轉型成比特幣的交易平台。當時比特幣的交易對一般人是不容易的,由於提供便利的交易服務,Mt. Gox 成為比特幣交易平台的龍頭。
然而,Mt. Gox 的管理鬆散,包含帳目不明確、資安沒有意識不夠,造成交易平台無法在第一時間發現帳目無法吻合。根據此書裡的報導,駭客從平台創辦時就知道些系統漏洞,並在交易所倒台之前,不間斷的駭走比特幣,因此等到發現時,Mt. Gox 已經無能為力的彌補財務漏洞,進而申請破產。
俗話說,幣圈一天,人間十年。曾經的最大交易所,Mt. Gox, 維持了一年多的風光,現在已經不存在;現在的幣安持續了五年的風光 (2018 - now);風光的三箭資本,也在這幾個月遇上了危機。在加密貨幣的世界裡,變化快速,幣安交易所,在往後的數年間,未必是龍頭。而踏入幣圈的那一刻起,我們就要即時的吸收消息,包含新聞的了解、交易所的財務狀況、資產的盤點,才能在第一時間保護好自己的資產。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後心得 強勢品牌成長學(此文章原於2022/06/06發布,並刊載於Medium)  前言 據2022年2月LinkedIn的職位報告中,全球從事行銷相關職位的比例較半年前提升了63%,且因跨領域職涯的趨勢下更有許多來自設計、教育、政治等背景的畢業生跨足行銷;但礙於沒有行銷理論的的根基,以至於這些跨領域的行銷人員往往
Thumbnail
avatar
Roger Hsu 的自我成長大小事
2024-05-29
讀後心得|《大腦生病救命手冊》在分享這本書的讀後心得前,首先要感謝神。 感謝我敬愛的神,在教會聽到他們在宣傳這本書時,我便一直想著要找時間買來讀,我並沒有向任何人說這件事,但沒想到在受洗的隔週,牧師便親自送給了我。 我翻開第一頁開始讀了之後,發現這本書主要在用科學的角度解說精神疾病,這是我很需要的知識。而的確也有提到精神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5-18
【讀後心得】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每個人的分享都很珍貴當看完宮崎駿帥哥為它改編的動畫-「蒼鷺與少年」後,我非常地好奇到底是怎樣的書可以讓退休的他為此復出,想讓大家都能獲得不一樣的啟發,在這個每天都在顛覆過去的時代,希望我們都要活得像個人一樣,不為什麼,只為活出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游 子
2024-04-25
讀後心得-愛情市場學 愛情市場學 作者: 大人學的張國洋Joe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寫下閱讀筆記,也是我的第一本兩性關係相關的書籍,用一句話結尾的話,恐怕是:「真希望我25歲那年就拜讀這本書了。」 人生總是有那麼幾個片刻是長存在你腦海裡的,明明也不是什麼太大的事,但總讓你時不時回想起來。記憶中我的25歲的片段發
Thumbnail
avatar
Reeju
2024-04-19
讀後心得-雪球速讀法這是2024年完成的第二本書,光是堅持地看完每一頁每一字,都是小小的成就感,而寫完心得感想,更是讓我的成就感更完整了一些! 書中最後一章節作者提到的"Sense of Wonder",意思是希望讀者能抱持著「驚奇感」也就是彈性的思考及開放的心胸去面對一切的事物、這個世界以及各式各樣的書籍。而"Se
Thumbnail
avatar
Reeju
2024-04-19
嬰兒羊奶粉推薦:4品牌羊奶粉比較,啟賦羊真的是新手媽媽的大恩人~自己本身就是一位呼吸道易敏的人 且吃到不適合的食物容易脹氣外加食物過敏(全身蕁麻疹) 所以我非常的注重餵母乳時的飲食 快一歲時朋友介紹一位超難預約的兒科醫師,很感謝遇到這位醫生 跟醫師聊了很多有關呼吸道跟食物過敏的問題 醫師建議我買一台好的空氣清淨機外,換奶也推薦可以試試給孩子羊奶粉
Thumbnail
avatar
劉靖筑
2022-05-09
《下一場人類大瘟疫:跨物種傳染病侵襲人類的致命接觸》讀後心得筆記整理布萊恩在這書中觀察到,作者以不間斷的思考、提問及找出人畜共通疾病的發展脈絡,或許也能提供一個較宏觀的角度看待當下Covid-19的疫情。 作者:「當病毒沒有殺死人時,它住在哪裡—在什麼動物,什麼宿主中?它是如何從那隻動物變成其第一個人類受害者的?病毒如何適應人類之間的傳播?」這些問題值得探究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閱讀日常
2022-03-14
《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Hans Rosling 讀書心得《真確》讀書心得 在原始社會中人的直覺很重要,他能幫助我們逃離危險,但在現代社會中大多的危險都被排除,因此直覺的使用反而會讓我們陷入更糟的局面。
Thumbnail
avatar
于芊涵
2022-02-06
讀後心得|記得你對自己的承諾:遇到挫折時該如何面對與改變自己《記得你對自己的承諾》被列為《企業》(Inc.)雜誌評選年度十大最佳商管書之一 這本書用很輕鬆的故事,告訴我們遇到挫折時該如何面對與改變自己。其實故事很簡單,主角麥可就跟我們大多數人一樣,每天都非常努力、非常認真的工作和過好每一天,但往往我們最容易忽略的就是沒有照顧到自己的身體,甚至與周遭人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yakureri
2021-08-22
如何跳脫內心小對話的綑綁? 「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讀後心得內心的「小對話」是一種魔咒,它會以各種形式出現,例如:「你就是不行啦」、「完蛋了,又來了」、「算了,放棄吧,反正掙扎也沒有用」。這個魔咒會將你內心的故事定稿。不止是當下、將要發生的事情、甚至未來的結局,就在這條線上進展著。你越掙扎,它就越緊緊的綁住你。但要擺脫也很容易,就是掌握「心理距離」!
Thumbnail
avatar
Yicheng Lin
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