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洗禮 /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班車是寂寞的旅人
不需為冷漠的空氣
架空自己的快樂
忘記了兒時的棉花糖
向誰訴說過去式的影子
向雨水詮釋一場焦慮
微笑單車與你共享路途
沒有是非對錯的地球自轉
青澀的歲月打上蝴蝶結
揮了道路旁的園遊會
攤位販售了二手貨
為愛洗禮於城邦的繽紛
天空的氣球為恨意遠離
光陰如戲劇般滾動
不再存在的記憶,晤談
喜鬧的童心被迫長大
城中的孩子不再沙地繪圖
將於城邦於流星於許願
黑夜掀起一段情節
輕輕訴說過往的傷痕
城的風,城的雨
雨季將我的肩膀淋濕了
誰的憂鬱讓眼淚飛奔
表達了各種情思
思念的千絲萬縷
不足以為浪子守門
不足以為惡辯解
青山綠水含有足跡
愛在行動中覺察康莊大道
琉璃光彩將與城鎮相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10內容數
生活體驗的新詩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破曉,致921滿二十週年/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落緣斷〉/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是清晨的訪客〉/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詩人里爾克/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火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聊繪本】我最喜愛的3位繪本大師文字和圖像是能量,就像是引導到靈魂的窗口或橋樑,而作者本身的頻率或能量也會大大影響書的「能量」。推薦三位我最喜愛的繪本大師,他們的作品足以憾動人心。
Thumbnail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7
[台北美食]以超可愛小鴨子LOGO作為招牌,喝鴨鴨南港區附近上班族喜愛的手搖飲店,月底走入歷史 喝鴨鴨 (英文名稱:DUCKLING)為健康飲料出發。從看不到的地方開始做起,用心為您挑選健康、天然的食材、並製作出美味的食物, 簡單、 溫暖、友善環境,即是喝鴨鴨的理念。 喝鴨鴨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59號1樓 ​營業時間: AM10:00-AM21:3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5-19
【影評】2023愛情電影《不能流淚的悲傷》,是年少的歡喜,也是餘生的唯一,因為我在他的明天裡。由何藍逗、蔡凡熙主演的淒美愛情電影,故事以台灣為拍攝背景。因為一卷錄音帶,失聯多年的男友林漢聰再次闖進趙心卉的生活中,帶著觀眾一同回到他們相遇的高中時代。在高雄與新竹的南北距離之下,在那只能用錄音機留下聲音的年代,面對一切的衝突與隔閡,甚至是學長陳孝名的出現,更是這段愛情裡的一大考驗。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4-26
Netflix愛情喜劇《低谷醫生》曝光預告片,朴炯植、朴信惠從競爭對手成為互相救贖的戀人JTBC新劇《低谷醫生》由朴炯植、朴信惠主演,這是兩人10年前合作《繼承者們》之後,時隔多年再度合作出演的電視劇。《低谷醫生》的編劇白善宇過去作品包括《我的室友是九尾狐》《金秘書為何那樣》等代表作,導演是執導過《舉重妖精金福珠》《那個男人的記憶法》的吳賢鍾導演。朴炯植、朴信惠在戲中飾演高中時期的死對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2-26
我會支持公益桌曆 - 但不是因為「愛心」,而是因為喜歡這個商品每天上班前,我習慣先寫下待辦事項並標註重要任務,三角桌曆每年都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但今年,我很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很特別的桌曆,不只是因為我本來就需要,而是這個桌曆的外觀和背後反映的理念真的讓我很喜歡。 事實上,這個桌曆是我朋友的作品,我第一眼注意到她的分享時就在心裏不自覺的浮現出「就是它了」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3-10-22
《你的婚禮》觀後感 / 「讓你願意為愛變得更好的她(他)。」 周瀟齊與尤詠慈兩人相識於高中校園,功課不好、整天打架鬧事的體育生周瀟齊,對轉學生尤詠慈一見鍾情;年少懵懂的周瀟齊純純愛戀著尤詠慈,他默默守護,後來換來了尤詠慈的不告而別,故事就此展開……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8-30
為愛冒險 【勇往直前】你是否想要改變自己或是改變身邊好友的命運,但受限於資源和經驗的不足,而苦無下手之處?經驗可以藉由踏出舒適圈去爭取,資源可以在過程中累積,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8-01
為愛發聲-短詩集《光影》 在人海茫茫中, 一曙光影襯托在, 您與我的身上。 《相遇》 兩人的相見, 是掛上悸動種子, 那種緣分。 《牽絆》 這一曙光芒, 維繫兩人的脈動, 也是環扣的束縛。 曉媛..2021.6.10
avatar
曉媛
2021-06-10
為愛朗讀昨天收到母親的語音訊息,以為是她的叮嚀,又擔心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於是趕緊線上教學結束後點開聽取。一聽語音,發現那並非母親的柔聲,而是蔡委員對大眾提醒對付新冠病毒的方法。 我沒有全部聽完,應該說聽了幾秒鐘就關掉,因為在我的認定中,蔡是委員,而非醫療專業人士,因此對她的言說我先打了折扣。 不久,政府的
avatar
2021-05-25
[基隆美食]仁愛區口福麻花世家,傳承二代、基隆市十大伴手禮名店之一​ 台灣各地都有許多知名餅店,小編住在基隆市,境內知名餅店真的很多店家。這些店家都大有背景來頭,說基隆市是餅店城市一點也不過。這次來介紹獲得基隆市十大伴手禮店家之一,口福麻花世家。 口福麻花世家相關資訊:: ​ 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77號 ​ 02   2426    5959 ​ AM8:00-PM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