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安排,環環相扣的歲月審判(十~十一) 完結。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的安排,環環相扣的歲月審判》
第十章、尾章
第十章{我,活下的真正理由}
又過了一個月,我明白自己在菁英城裡的時間已漸漸到達尾聲。
儘管有多麼讓人覺得時間飛快,但始終還是得向前行。
除了在這裡學習到的許多特殊技術與必要得到的永不退縮向前行的精神之外,其實自己已經有接連好幾個晚上的時間,我都能在睡夢裡再次見到那名可愛的世界女孩。
我明白,她在等我。
儘管夢裡的她並沒有對我說太多話,可卻也是靜靜的看著我手舞足蹈的對她說出,自己在菁英城裡遇上的所有喜怒哀樂。
我曾與他們在苗栗三灣渡假村裡,接連好幾天的外地出差,藉著地面廣大的環境因素,使我在幾天之內快速讓自己能夠在高空中,有驚無險的習得死亡草上飛的步伐技能。我現在想想也好驚訝,但我跑很快欸在上面,自己怎麼會的都不知道。
我曾與他們在每天的奮鬥過程中,看見了就連有經驗甚至學習過的業界人,幾乎都沒見識過的完美技術。
我曾與他們在一處畜牧場裡,因為自己的急性子失誤,不小心將電龜觸電到了張二帥全身,使得他大發雷霆,當場像個關公一樣,拿著鐵橇追趕在我們身後進行數十哩的夭壽奔跑,害得k哥他老人家得陪我一起在上班時間突發性跑步運動,還差一點就死在張二帥的青龍偃鐵撬之下。
k哥手刀奔跑一邊大叫:「你個白癡你害死我算啦!」
「我不是故意的!救命啊~」我無辜吶喊,然後逃的比k哥還遠還快。
聽著聽著,世界女孩被我逗笑了,
在快過年前的一個晚上,我在夢裡見到了她最後一次。
「可以了。」她斜著頭,溫情脈脈的看著我。
我明白她的意思,是時候該去做我自己真正應該做的事情實現未來,這也是我活下來的真正意義。
帶著自己這一生中的所有經歷,以及那些自己不同凡人體悟的人生哲學,即將開始專心投入我的創作生活。
確定了之後,我選擇了在除夕夜裡像老董提出辭呈告別,告知他們超菁英部隊,自己將在清明節連假前,正式退出。
老董覺得惋惜,可卻也大方的為我留一扇門:「我明白了,將來如果想在回來,這裡隨時歡迎你。」
大年初四那天,我搭上k哥的車,一同上超菁英部隊舉行開工典禮。
當時工廠聚滿了老董、二董、三董,總共三個班的所有員工,場面盛大。
老董霸氣帶頭的領著大夥兒,點燃新的一年之中,最重要的開工響砲。
工廠裡到處貼滿著大紅色的春聯與吉祥話。
我還記得自己又嘻笑又苦哈哈的在一台鑽洞機上貼了一張川流不息,誰叫這台鑽洞機讓我吃了不少磨難。
你知道在鑽洞機前整整呆坐一天拼命打洞,那種感覺不只腰痠還能讓人忘記自己是誰。我曾經就是這樣一次性接連好幾天呈現這種無靈魂狀態。
大夥兒喝了將近一天的酒才散場回家,而我則是灌了不少的烏龍茶。
K嫂坐在中坐,好奇問我:「阿守,你有回家過年嗎?聽我老公說,你好像都自己一個人?而且今天也都沒看見你說甚麼話,也不喝酒。」
我搖搖頭,回答到:「我沒有家,也沒有家人,有的話也都是遠親。但老實說我並沒有喜歡聯絡誰誰誰。長年以來自己也幾乎沒有過年過節這些習慣。」
「蛤!?那你不就很孤單嗎…」k嫂似乎難以相信。
我燦笑說:「其實不會欸,雖然曾經也是有幾次過年的經驗,但我沒有很喜歡那種感覺。比起那種硬要讓自己湊出過年的不自在,我還是比較喜歡像平時一樣,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待著。」
「為什麼?」k嫂不解地看著我。
「嗯…怎麼說,我曾經也是有過跟朋友過過年,但我發現,只要去到別人的地方,我就完全沒有辦法做自己,儘管別人怎麼大方說當成自己家別客氣之類的話…但…」我歪著頭,認真回答「與其要那樣裝的一副好禮微笑回應人家,不如還是自己獨處來的實在。也不用逼著自己一定要跟上那些自己完全無感的活動與聚會。」
「阿守是一匹狼。」k哥咬著檳榔,替我註解。
「蛤…那這樣要怎麼交女朋友?趕快找個對象,結個婚,就有自己的家了啊!你看像你k哥,他以前也是一個人啊。最後還不是嫁給了我。」k嫂白著眼,一會瞪著k哥,一會滿足地看著安全椅上的小女兒。
她開玩笑:「還是我幫你找個對象!?」這是…媒人婆魂?
我搖著手,連忙苦笑:「不用啦!我自己就有喜歡的人了。而且,是我答應一定要跟她結婚的人。」
「真假!?誰啊?漂亮嗎?有沒有照片!?我要看!」k嫂八卦問到。
「喂,女人!你無不無聊啊,沒事看人家喜歡的女生幹嘛?」k哥哼著鼻,替我擋下尷尬。
「啊人家不能好奇一下喔!小氣…開你的車啦!阿守,快點快點借我看嘛!」k嫂不放棄的說。
我撓撓頭,沒辦法,還是打開了手機,將畫面切入到一位女孩的自拍照,接給k嫂看。
K嫂看傻了眼:「這…這女孩很漂亮欸…」她摀著嘴,嘖嘖的說:「這…長得好精緻喔…我沒辦法形容欸…看起來好像一幅畫喔。」
K哥從後照鏡看著自己老婆的反應,突然也好奇:「我也要看!」
他接過手看了一眼,瞬間無語:「…」
K嫂很訝異:「是不是!真的很漂亮欸…」
為了讓逐漸撞山的車子行駛回正常的軌道上,我趕緊將我的手機從他手裡拔了回來。
隨後他們便激動的問了我一堆有的沒的可怕問題,而我則三吋不爛之舌瞎說,一一幹話簡單帶過。
「靠!!!快點揪她去泡溫泉了啊!幹!在等甚麼啦!在晚一點被人吃走了那怎麼辦!當然是趕快先自己給她吃下來啊!」k哥再度對我飆出泡溫泉密技。
他一臉過來人,說:「我之前跟你講的!第一次不能打炮一定要記得啊!喔不對喔…幹咧你的這個女人這麼殺,就算你第一天就把她吃掉也不奇怪。沒差!如果她討厭你!我還有其他步數!」
「修但幾咧!不要再泡溫泉了好嘛!」我吐血,阻止他繼續往下瞎扯。
「嘿咩!麥黑白教啦!」k嫂向他的駕駛座踢了一腳。
我嘆了氣,突然安靜。
「她,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慢慢地說。
「我不喜歡靠近人,是因為我覺得沒有一個人是會讓我想要靠近的。」
「我愛獨處,也沒有一個人可以讓我放棄獨處。」
「但是…」
「她可以。」
而且,全世界就只有她可以。
原本,應該在我死去的那一年,就是她,出現在彌留的我面前。
她告訴了我,她除了叫世界以外,其實還有的另一個名字。
世界說:「你看到的女孩,才是真正幫助你救你的人,而原來的我並沒有任何樣貌,只是我顯化了她的樣子來接近你,出現在你夢裡。」
人生中所有的事情環環相扣。
如果不是以前曾經所受過的所有傷痛,如果不是曾經的荒唐離譜,如果不是曾經的跌跌撞撞。
那,我也不會因為單單看見了一個女孩而得到救贖。
世界說:「我安排了她,她會在你人生中,最淒慘的那時刻裡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女孩跟我有著強烈的對比。
當我身上渾身充滿著所有絕望跟錯誤時。
就是這個女孩的耀眼,閃爍了我。
她有著全部一切,我從來都沒有過的東西,希望、堅持、夢想。
「我需要你幫我完成我做不來的事。」世界神情沮喪的對我解釋:「你天生所賦予的能力,不只能幫助我,也能幫助你,救你自己。」
「所以我安排了這個女孩,讓你們相遇,相愛,讓她變成你生命中的審判救贖。」
以此,當你活下來了之後,便能捨棄從前,完成蛻變。
催動你的天生具備的影響力,替我向世界各地裡,其他所有需要救贖的絕望靈魂,協助他們燃起希望,再次重生。
我坐在副駕駛裡看著手機裡的女孩照片,用生命說:「這個女孩,就是我的…鑲金曙光。」
第十一章{循環}📷📷📷
清明前夕,驟雨的季節裡,噩耗夾帶著噩夢敲敲降臨。
老董一夕之間突然病倒,昏迷在重症病房裡,等待著家人簽字放棄同意書。
聽見惡耗的當下,張二帥卻絲毫無動於衷的依然維持在他自以為的工作世界裡。
張二帥在工廠裡忙碌,神色冷淡:「歲數高了很正常,加上他自己從年輕時就愛喝酒不顧身體,有辦法活到現在我才覺得奇怪。」
看著張二帥對自己父親的評語,k哥最終實現了他對老董的在世承諾。
當超菁英不再有老董時,便是k哥的恩情償還完畢之時。
老董的後世盛大,後來聽說K哥當時還堅持每天陪在靈堂裡,表達他多年來的報恩心意。
而張二帥,卻依然還是一樣沉浸工作,不見蹤影。
超菁英部隊,一夕之間剩下二帥一人。
沒多久後,便很快的傳出,張二帥的工廠經營不善面臨多次困難。
曾經有人傳過,在某些時候,同行業界裡,到處都會出現一名脾氣火爆的高大男子,但他的性格相當古怪,時常留不住工作,或是被人趕跑。
再過沒多久後,張二帥這個名字,便逐漸的被許多人就此遺忘。
張二帥至始至終,都不曾感覺到自己有任何問題。
就像k哥說的一樣,超菁英部隊,總有一天會葬送在那個自己為是的張二帥手裡。
「就算工作再強又怎麼樣?不懂的人性之間的交流,菁英終究也只不過是台無情的賺錢機器。」
曾經紅極一時的超菁英部隊,在我重生後的那一年,讓我遇見了他們。
我在他們的圈子裡,見識到了他們每人身上,自己所欠缺的每一分重要態度。
他們曾經締造的風光偉業,隨著突如其來的噩耗,變成了民間裡的一處神奇傳說。
人生中,不全然每件故事都是美好結局,卻也常常是被紀念下來的一部人生插曲。
張二帥的冷若冰霜目中無人是對是錯?他有責任嗎?
還是其實錯誤的,是那位一直以來都在寵溺自己孩兒的老董張菁英?
如果,沒有環環相扣的每一個理由。
那超菁英部隊還能紅極一時,還能成立那麼多的傳說嗎?
我叫白永守,這是一個關於我曾在人生中,從無止境荒唐的自殺歲月裡,被世界安排重新審判,並愛上一個女孩而重生覺醒的歲月故事。
每一個人,都有一次面臨重新審判的人生機會。
你,抓得住嗎?
世界的安排,環環相扣的歲月審判。
祈禱篇,完。
後記
其實,這部作品真正的結尾應該算是停在上一章就該結束的故事。
但,我說過,這部作品其實讓我毀壞重新再來寫好幾次。
因為它跟它原本的名字,怎麼樣都對不上。
我後來重新思考,我到底該寫的是甚麼?是小說?還是人生故事?
我才發現,重新看了好幾遍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我寫的其實是一篇警世文。
它根本不具表任何文藝上的意義。
看的人在想甚麼,
那它
就是甚麼。
原《我從新手村被世界空投到超菁英部隊裡頭的日子》
End.
原作:路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