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之花36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制度之花36

不知過了多久,
可能有三十分鐘吧?

但是,
畢竟陰間跟人間現世的時間總有差異,所以很難推斷。

小香的記憶點,
停留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巨魔像突然失去與二哈男連結的平衡,像天地一樣原地崩落。

她醒來時,
看著二哈男背對著自己,赤裸著上半身,在藍色湖水邊給自己乾洗身子。

她躺下的一旁地面,
還懸空亮著二哈男的水晶靈針,發出柔和的紫色晶光,似乎對小香有著莫名的保護與療癒作用。

迷你豬一直都沒離開過小香身邊,
即使中間發生了那麼多事,小香也都會不由自主地帶上牠,並緊緊的抱著保護牠。

而真實的理由到底是為什麼?
連她自己也說不清楚,可能…單單就是因為,一個普通的女孩子喜歡小動物一樣的憧憬吧?

小香看著二哈男,在湖水邊洗著那件哈士奇外套,
不僅僅是有條理的擰乾,還空甩了好幾下,讓外套全部攤開。

二哈男甩了兩下外套,眼角餘光,終於撇見了小香睡醒,並坐起了身。

這是她第一次,看見二哈男脫去外衣的模樣。
他赤裸著上半身,走近時,小香更看清楚他身上,各種大大小小的驚人傷疤。

「不好意思啊~這次沒有生火,不過,我的水晶靈針發出的紫晶能量,會比火還更加有用幫助。」
二哈男半蹲在她面前,歪頭莞爾。

他斜右邊的刺瀏海,左耳上穿著兩副金色的耳環,
明顯鍛鍊過的上半身線條,帶點黝黑色又充滿傷疤的身材。

小香看著他,
眼神不自覺發楞的,乖乖凝視他不說話。

「呃…對不起,妳的頭是不是還暈著?」二哈男關心。
「…」小香先是歪頭,然後慢慢搖頭表示沒有。

「是嗎?我是想跟妳說抱歉啦,因為我…剛才在情急之下,看見那個西裝男好像要擄走妳,所以…我就瞬間施法逼迫妳睡著,進入深沉的昏睡意識。」
「他要,擄走我…?」

「嗯,是啊…那是他們煉金術士其中一項的拿手絕活,只要對上他們的眼睛,或者被他們像蜘蛛絲一樣的透明細線纏住。他們就可以直接性的破壞,或者擄獲被捕人的心,竄改意識。」
「難怪…你一開始就不讓我看他。」

小香逐漸環顧起四周,
原先印在腦海裡的那些戰鬥場面,此刻竟然卻像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的恢復原狀?

這時,一堆巨石碰撞的聲音,突然響起。

「喲!巨魔像!這次真的謝謝你啦!」
二哈男站起了身,朝著她身後走去。

小香愣愣的像後轉身去看,
咦!?原來,巨魔像一直都在身後待著?

而且,不只是這位保護她們,度過一劫的天然魔神,
就連祂的腳邊下,似乎還有一個小小身影?

小香看不太清,揉了雙眼,
這才瞪大了視線:「那個人…那個人是!?」

原來,在二哈男跟西裝男戰鬥之後,小香休息的這段期間,
二哈男再度託付了巨魔像,替他暫時保護小香的安危,並自己孤行前往銀河山洞裡,像刺客一樣救回了他們目前最重要的人質『油渣子』。

「嗡~~」
巨魔像不會說話,但祂發出的天然聲響,此刻卻像是在給二哈男說不客氣。

「那~依照約定!我來幫祢把祢的天然身驅做個淨化吧!」
話音剛落,只見二哈男再次向天空中,張開了一張大五角形的元素幾何圖形。

慢慢,翻轉成平面時鐘一樣,
元素五角形移動到巨魔像的正上方,從頭頂開始,順著祂的巨石身軀往下穿印。

被元素圖穿過的地方,
巨魔像完整的就像被純淨的天上光芒沖刷一翻,

不只消除了身上的百年藤蔓,
甚至竟然還因如此,被二哈男的本身修為,更加的提煉了巨魔像,想都沒想過的一層昇華突破!!?

『大水晶版–巨魔像』

不再是像坐落死氣沉沉的陰間石頭,
而是變成了更高大、更強壯版的特殊巨大靈石!?

比原先的模樣,還更加放大一倍。
甚至連祂的雙肩,都跑出從未見過的透光靈柱?

就在這時,
二哈男虛弱的像前跪地。

「二哈男!」小香見狀,立刻起身衝上。

她攙扶住他,
這是她除了平時抓犯人之外,第一次與男生有這麼近的肢體接觸距離。

「你…」
「別別別…先別動我,我還沒把靈力全部給完。」

小香看著他,再度狼狽站起,
二哈男聚經凝神,從他的心口裡,竟然憑空出現了一顆像琥珀一般的金光色小石頭?

就像制定契約一樣,
施法者,將自己的修為或靈力,自願砍半降級。

賦予在另一處,靈體上,
以此為對方提升更多層次的靈性進修。

但,
此時的二哈男與巨魔像,卻完全沒有這項協議。

而是二哈男,
自願的,將自己暫時僅剩的所有靈力,化成一顆琥珀般的小靈石,傳給了祂。

巨魔像靜靜的吸收了這琥珀石,
霎那間,整復身驅就像結了冰,又馬上破碎一樣。

重新變成了一副,
更巨大的金黃色『琥珀巨魔像。』

給完了
二哈男向後一倒,臉上的笑容神情不在,而是像內傷發作一樣疼痛。

「你…你這樣把那個小石頭給祂,你自己沒有關係嗎?」
小香讓他暫時靠在自己懷裡。

二哈男臉色微痛:「沒關係…怎麼說,我們都利用人家救了我們一命…」

「這種恩情,就算用掉自己百年靈力,也都值得。」
「這…對不起,要不是你…蛤…?百年???!!!」

小香原本聽著很歉疚,
但聽到一半才又馬上回神。

「對啊…我已經304歲了…」
二哈男閉著眼,靜靜躺著。

小香聽完,
腦袋瞬間當機…

「3…304歲!」她驚叫,不敢相信自己耳朵。
「對…對啊,在過沒多久,0728過後,我就305歲了。」

二哈男有氣無力的說著,
絲毫不訝異自己說出的事實,是正常人都不可能相信的事。

「是喔…原來你是獅子座啊…?咦!不對,我在講甚麼啊!?」
小香驚慌著,才一眨眼,馬上又回到她平時少一根筋的可愛女孩模樣。

這時,一旁的琥珀巨魔像,
竟然慢慢的將祂的巨手伸到他們面前,似乎想叫他們上來。

小香不太敢說話,尷尬的看著祂。
即使內心裡是真的感覺得出來,巨魔像祂絕對沒有任何惡意。

「喔不行不行…我不能再請祢幫忙了,祢已經幫我們太多了。」
二哈男招牌一笑,但是暫時虛弱的他,還沒笑出聲,馬上又開始疼痛。

「祂是想,帶我們去哪裡嗎?」小香低頭,看著二哈男問。
「應該是…因為巨魔像,祂們本身就是很有地域性的魔神,如果回到祂們的領土裡,祂會覺得那才像得到真正的保護。」

「原來如此,那我之前還突然傻傻的衝進峽谷裡面祂們的地盤…」
「沒關係,祂已經知道原因了…也知道,我們都是人類。」

欸等等…
你確定你是人類嗎…??

小香一臉尷尬。……

To be continued….

raw-image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