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四部曲【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12. 台灣的黑暗騎士

【前情提要】聽到公主病病友協會的厲害後,我忽然不敢加入禽獸會了

我先試著小聲地跟身旁的小黃說,沒想到,小黃竟驚訝地喊出聲道:「什麼!你不要入會了?」這引來了眾人的側目,整間餐廳霎時安靜了下來,空氣凝結如霜。一旁的阿助學長劃破了沈默,問道:「是因為小綠?」我低頭想了想,抬頭誠實地說道:「不全然,主要還是因為…,害怕公主病病友協會。」
學長點頭說:「我懂。」然後,眼中閃過一絲淒涼,微笑道:「以前,我曾經追過一個學妹,但我不知道她是公主病病友。所以,我每天免費幫她和她朋友、她的親戚們修電腦,還附贈珍奶和雞排,修幾人份電腦,就帶幾人份宵夜。結果,你知道嗎……」
「有一天,我在修她的電腦時,才發現,她有把聯絡人分類,而我的名字竟赫然出現在『工具箱』這個分類中!而那天,她其實不在場,因為,她正跟別人在文化路夜市約會,這還是我同學看到後跟我說的。她房間裡還有一頂公主會的帽子,上面印著『好人當工具,帥哥當陽具』!」
學長說完,眼眶都泛紅了。小黃接著說道:「我前女友還不是偷偷拿了我兩個套子,去參加她前男友的生日派對?還騙我說,那是拿去吹氣球用的!簡直是把我當白痴!而且,沒想到,PTT公主病版的版友們還跟她說:『都是妳男友的錯啦!他懷疑妳就是不對!女人本來就該有些小秘密的啊!』」
帆哥聽了,也忍不住走過來對我說:「廖震,你知道嗎?曾經,我每天早上都會去載某個心儀的女生去上課,風雨無阻。好幾個月後,有一天,我才赫然發現,那個女孩住的地方,竟是她男友家!原來她早就有男友了,每晚,她都在跟男友翻雲覆雨,然後,隔天一早,因為不忍心把筋疲力竭的男友挖起來,才會叫我去載!虧我還每次都替她準備好早餐!還叮囑她,黑眼圈那麼重,別老是熬夜唸書,靠北!」
眾人一聽,紛紛你一言、我一語,爭相述說自己悲慘的經歷。帆哥正色道:「廖震,這裡的每個人原來也都曾經是個單純的好人,所謂好人三寶,司機、宵夜、修電腦,我們一樣也不少。但你也聽到了,大家的下場都是如何呢?有人沒心碎過嗎?全台灣跟他們一樣的公主病受害者,又有多少呢?」
帆哥又說:「禽獸會需要你,是因為最近,大師級的會員折損得太嚴重。全雲嘉南地區大專院校的女生,禽獸會都有分類,你追到的小綠是S級正妹,所以你有資格被列為『準大師級』會員,代行大師級任務。」我驚訝地說:「什麼!小綠是S級正妹?」帆哥點頭說:「不然,你家樓下那家早餐店有那麼好吃嗎?為什麼會每天早上都大排長龍呢?」
他又說:「廖震,你有想過,女權再這麼被濫用下去,未來會怎樣嗎?」我搖搖頭,他續道:「再這樣下去,男生會寧可獨善其身,也不願交女友、不願結婚。然後,一但經濟有問題,台灣很快就會進入少子化的狀態。最終,人力資源會萎縮、社福支出會難以為繼,等我們這一代老了,大部分人都會變成所謂的『下流老人』!」
我嚇了一跳說:「區區公主病,影響竟有這麼深遠?」帆哥點頭道:「是的,或許,很久以前,台灣曾經重男輕女過。但現在,台灣已經是個女權高過男權的社會。以前,有女性主義者為弱勢女性發聲,但現在,你可曾見過有人替弱勢男性講話?」我搖搖頭。
帆哥說:「是啊!所以,才需要禽獸會替天行道,撥亂反正。成為禽獸會的大師,即便只是候補,也是現階段的台灣最需要的地下英雄。但是,同時,你也會成為公主會的敵人,隨時都有可能被誣告,甚至是被警察追捕。但你必須承受,因為你不只是個英雄,你還是個沉默的守衛,是正義的守護者,是守護台灣未來的黑暗騎士!」
聽完,我心中湧起一股如巨浪滔天般的豪情壯志,但是,始終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猶豫。一旁的小黃見狀,忽然正襟危坐,拿出了一疊照片,對我說道:「廖震,這些都是我執行過的任務,你先看看。」我接過一看,靠北!企管系蘇菲瑪索、外文系奧黛麗赫本、中文系邱淑貞、財經系葉子媚、歷史系酒井法子,還有經濟系松島菜菜子!小黃續道:「哪!廖震,這個財經系葉子媚你還記得吧?前幾天才剛帶她跟你吃過飯啊!」我點點頭,他接著說:「我剛剛出門前,她還在床上求我別走呢!」
我一聽,瞬間心頭一熱,斟了杯酒,站起來說道:「各位弟兄,其實,我認為,要對抗公主會,實現『幫助真宅男、消滅假女權』的夢想,就像瘦小的牧童大衛想出戰囂張的巨人歌利亞,看起來根本是飛蛾撲火!」所有人一聽,登時面面相覷。但我隨即接著說:「可是,有個好友跟我說過,『受人恥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意義』!所以,我決定了,我要入會,我要跟大家一起,為台灣的未來打拼!」
說完,我仰天舉杯,一飲而盡。
霎那之間,掌聲響起,喝采聲不絕於耳。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aooo 廖軍緯(PTT廖大)
Liaooo 廖軍緯(PTT廖大)
就這麼想吧!每當有不如意的事情,不論你多麼的努力,但事情似乎都沒有轉機時,就當這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個長假。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努力的充實自己,也可以乘機放鬆自己,好好關心自己身邊的人與事,上天自會安排一切。等這段假期過後,即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