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新味--德州炸雞(Texas Chicken)炎龍惡魔漢堡 (Fire dragon monster burger)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是嚴格來說炎龍惡魔漢堡並不是新品,而是重新推出市場的產品,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大約一兩年前就曾經推出過這款產品,當時我就曾經嘗試過,印象相當深刻,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吃的當下,而是吃完後的第二天要上廁所的時候......
得知德州炸雞再次推出,決定鼓起勇氣,不計"後"果,再次嘗試看看。首先說文解字下,炎龍,表示超級辣,但如果你以為是口腔中的辣,燒嘴燒喉嚨那種辣,鼻涕眼淚直流的那種辣,那你就錯了,大錯特錯,其實並沒有很辣。
先說,我的嗜辣程度並沒有非常高,我自覺大概是馬來西亞人的中間位置,也沒有很愛吃辣。而這款炎龍漢堡的辣度其實還在我的忍受範圍之內,雖然吃起來也會有灼熱感,也會流點鼻水,還用掉了三張衛生紙,這個辣度我給八分,還沒到我的極限,但也快了。
側面超澎湃
關鍵其實並非辣度有多高,而是這漢堡吃起來有點"不舒服",這款炎龍漢堡的辣醬除了極辣之外,也極甜,極甜的原因是要掩蓋那股化學辣味,即是如此,只要味蕾稍微敏感,還是可以吃到一股很明顯的化學辣味,就是那種會讓你覺得上顎和舌後根覺得澀澀,鼻子會聞到一個類似消毒水味道的化學感,聽說那就是辣椒素。
因此單就口感而言,除了熱辣還有化學辣,基本就沒什麼味道了。不過這款漢堡還有另一個特色--大,中間夾了一整片的去骨雞胸肉和上腿肉(台稱雞腿排),吃起來真的是大口滿足,不管是雞胸肉或上腿肉都醃漬得非常入味,同時油炸的熟度也是恰到好處,外衣酥脆,咬起來卡吃卡吃響,雞胸肉不會乾柴,上腿肉充滿肉汁,以速食店標準來說絕對是中上等級的,近一年來我的經驗裡面,大概只有肯德基的上腿肉漢堡得分比它高。
內側看起來一塌糊塗XD
醬汁除了辣醬還有生菜美乃滋,雖然只是配角但也很好的起到了滋潤口腔的作用,雞肉炸得酥脆的外衣搭上辣醬還有甜潤滑膩略帶脆口的生菜美乃滋,以及偶然才出現的切達起司,夫復何求?更重要的是,這樣一個套餐二十四塊九完全可以餵飽我這樣一個胖子,以馬來西亞的快餐來說,恐怕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整體來說,如果你不介意吃完後第二天(或者當晚)上廁所時所承受的痛苦,我非常推薦去嘗試看看,尤其是肉食愛好者們更應該試試看。但如果你真的不能吃辣,或者小鳥胃,或者害怕"後"果,就不要輕易嘗試了吧!何苦為難自己呢?
我期待,德州炸雞下次可以嘗試用同樣的肉排開發不同口味的漢堡,那種大口滿足的感覺真的很爽快,但是上廁所時那種撕裂痛的感覺,我實在不想承受第二次了。
用口罩當比例尺, 看得出來真的很大一個吧?
探呷雞哥
探呷雞哥
主業講幹話, 副業饕客, 興趣是馬來西亞本土歷史, 靠文馬六甲史導覽維生, 目前假性失業中, 只好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