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第二十二回 洛宇神宵 #5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這是元陽枯竭,體內陰陽兩氣失衡,致使元陰之氣反噬奇經八脈。」
恍惚間,騰蛇君只覺得耳邊依稀響起了蘇輕雲的話語聲,忽遠忽近,忽輕忽重地在腦海中迴盪,她的身子已然倒臥在地,胸口湧現的鑽心劇痛讓她幾乎暈厥,直到她隱約感覺到,五根手指穿過髮絲,按住了自己的天靈要穴。
倏然,一股強而有力的磅礡真氣,從頭頂盈灌而入,有如一柄尖刀斷然剖開她的腦殼來,騰蛇君頓時雙眼圓睜,驚叫而出,隨著叫聲迸出的,還有一股積鬱在胸臆內的瘀血。
「看來妳的根柢不俗。」
蘇輕雲撤了右手,退開幾步,竟一跤坐倒在地,原本重傷的她,此刻更顯疲態,額間豆大的汗珠不停滑落而下。蘇輕雲左手仍按壓著腰脅上的傷勢,但鮮血似乎仍持續流出。
「不過,下一關妳能否跨過去,就看妳自己造化。」
「妳,為何救我?」
騰蛇君顯得吃驚又憤怒,依靠著蘇輕雲所給予的那股沛然真氣,她胸口的劇痛頓時緩和下來,但她發夢也沒想到,自己千方百計想殺死的敵人,竟然反過頭來救了自己一命。
她寧可死去,也不願意接受仇人的乞憐。
騰蛇君眼見蘇輕雲坐倒,「神宵刀」則被插在不遠處的地上,只需要自己伸出手臂便能搆著,但此刻自己卻連抬起手臂的氣力也無,僅能吃力地在泥地中扭動著身軀。
「要殺妳,太過容易。」
蘇輕雲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地站起身來,走到騰蛇君身畔,解下了她背負的鯊皮刀鞘,並將「神宵刀」插回刀鞘中。
「妳可是在『飛星堂』中,頭一個能傷我至此的星宿。」
「這令我不由得好奇,如果,再給妳一次機會。妳的刀刃,是否真能夠割下我的首級。」
「別把這錯想成是一種憐憫,對我而言,不過就是一場遊戲。」
蘇輕雲撕下了半幅黑衫,並從囊中取出了「五逆懺罪散」藥瓶,將餘下的藥粉全敷在了傷口上,用著黑衫撕開的布條,將自己的腰脅層層綁裹起來,這才好不容易止住了血流。
「不過,前提是妳得先活下來。」
「妳太過自信。即使我殺不了妳,妳也不可能活著離開京城。」
騰蛇君冷笑著,話語聲充滿了戲謔和不屑。
「如今京城的水陸關口要道,均有鐵衛軍重兵把守,更別提武曲星偕同其他兩名星宿,正帶著鐵衛軍四處搜查妳的下落。莫說妳此刻傷勢沉重,完全不是九天星宿的對手,即便妳毫髮無損,也不可能逃出生天。」
「興許,妳說的對。」
蘇輕雲蒼白的臉上,浮現一絲若有似無的笑意。
「但我知道有一人,能夠輕而易舉地突破鐵衛軍的包圍,更可取得『飛星堂』九天星宿的信任,哪怕是武曲破軍來到,她也能將我毫髮無損地帶離京城。」
「誰?」騰蛇君的話聲裡,帶著驚怒交迸的顫抖。
「就是妳,騰蛇君。」
蘇輕雲嫣然一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